close
給眾親友

世足八強要等到星期五晚上,突然覺得很悶,要等好久喔
最近世足賽都是重播,讓美少女偶頓失生活重心
夏天真的到了,熱到不行,每天過著沒有冷氣的生活(在公司房東十分「勤儉持家」;而待在家,阿慈也捨不得一個人吹)
想念起東京的涼爽

今年四月。正當阿慈每天工作、家事、工作、家事....進入一種失神的反覆循環時.....(全是工作,日也做眠也做)
是的,夢幻組合又來啦....
公子又要到東京出差,萬歲!萬歲!(何謂夢幻組合請查閱上篇遊記「跟屁蟲東京行」)
真是幸福得跟作夢一樣

既然有機會春天到日本,那四月底還有沒有機會看櫻花?(櫻花最多只有兩個星期的花期)
阿慈開始擔心了起來
拜日本人「認真+不喜歡突發狀況」的個性所託,日本的資訊超級發達,網路上什麼旅遊資訊都查得到.......
喂~連每個地方的日落日昇時間,都有一個專門查詢的網站
(真是個龜毛....不.....是執著而細心.....的民族)
阿慈邊看網頁裡的漢字,邊「我猜我猜我猜猜猜」→以「有邊讀邊,沒邊讀中間」翻譯精神,胡亂瞎猜
唐太宗還是什麼宗謝謝你啊~讓大唐時代這麼強勢把文字都傳到日本去了,(當然,還要感謝之前弄了個字同文的秦始皇)

終於找到「櫻花前線~花見情報」,這裡頭有每天最新update日本各地櫻花名所的開花情形
(先選擇你想去的區域,再查區域內賞花景點其花開情形,還有網友熱心提供的現場更新照片與日期~~)
真的是非常好用的網站,不禁讓阿慈思考起「到底是誰在維繫網站呢?日本觀光局嗎?」......又陷入一陣沒有意義的思考之中
阿慈找到東京郊區某一處名山~高尾山~很高的尾巴?阿慈不禁幻想著有一座山,形狀類似翹著屁股....
不管叫什麼名字,顯然這裡比東京市區涼爽,四月底櫻花還盛開著
趁公子在跟日本人開會的時候,天氣正好,阿慈興高彩烈背著背包就晃了過去(老公,我是先去探路,不是一個人去享樂喔~)
沒想到真是押對寶,美麗到阿慈當場差點感動得飆淚...
而且滿山谷盛開的櫻花比日本庭院式櫻花園美麗太多了
(因為隔後兩天去新宿御苑賞櫻花,才知道,一樣是開得很「茂盛」的櫻花,但是美麗度實在差太多了)

(照片說明↓櫻花隨風迴旋山谷的照片,怎樣都照不起來,只好照它們安靜下來的模樣)

從來沒有看過日本櫻花的阿慈
一看真是驚為天人,美麗到不行
美美美美美美美.......一個人像傻子一樣開心得手舞足蹈....
路旁日本人則容忍著我這個「怪腳」外國人,默默的步行經過(吼~日本人賞花也這麼安靜嗎?)
日本遊客真是低調到不行
默默沿著步道依序走著(因為步道比較窄,都規劃成單行道)...大家都乖乖照箭頭指示走,也沒有人逆向...
默默的與同伴低聲交換賞花心得,默默的拿著照相機照相(一堆歐巴桑、歐吉桑竟然都拿著專家級的大砲照相機)
......連中途休息處,明明很多人在吃便當喝飲料,但是刻意壓低聲音的聊天聲,在阿慈耳中也只聽到很低調嗡嗡聲....
(吼~~嗡嗡嗡~你們是蜜蜂啊,你們也太低調了吧~~)

難道是因為高尾山是相傳有天狗的名山,所以不敢太吵嗎?(怕天狗生氣降罪下來!)

不過在這幽靜的山裡,如果聽到人們高聲談笑......像是
「阿明啊~家捂屋依啊,緊來喔~(翻譯:阿明仔這裡有位子快來坐)」
或是對著便當抱怨著...「吼~這家便當的給退(雞腿)那ㄟ架謝ㄍㄧ(怎麼這麼小支)」
.....嗯........應該也很煞風景吧...

小小的、細細白白的櫻花花瓣,風一吹,嬌小的心型花瓣就會旋轉而起,然後像雪花般緩緩飄落
而風起,伴隨的是森林枝葉摩擦的沙沙聲,像是海浪一樣聲音,
聽起來好舒服
阿慈坐在高尾山的多摩森林,曬著太陽取暖,聽著松濤...就這樣「度估」起來....

隔天又帶公子去了一次高尾山
雖然有點丟臉,但是這次拿著登山杖爬山,走起上下坡路來,馬上變成「健步如飛」,快樂得不得了
(上次一個人走得氣喘吁吁,每一段路就得坐下來喘氣,一路上被無數歐巴桑歐吉桑超過,超遜腳)

(「四月東京行」~待續~)

偶是非常低調的美少女 慈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