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檢是一個月一次
對於新手準媽媽而言,是太長了。因為一個月裡身體變化太多了,無法分辨哪些是正常,哪些是異常。
以前在網站抱怨過,婦產科醫生看診時對準媽媽提出任何問題都是充耳不聞,每次產檢提問根本就是對牛談琴、對牆壁講話.........
因此每次看診完,公子和我還會忍不住模仿婦產科醫生演出「神聖醫師與悲情孕婦之我就是不理你篇」的戲碼來無聊一番
 
後來到了國泰,情況雖然有改善,但醫生總是非常快問快答(名醫的緣故,不然外頭大排長龍)
而且都是邊開玩笑邊回答,OK、這個沒關係、沒事、沒問題.....
「那OK...還有什麼問題嗎?」醫生問
「嗯~~~沒有.............」準媽媽問到無言,再問好像也都不是問題
我一個月累積的各種問題與不安
好像都是無謂的擔心
然後接下來就是看超音波
 醫生還是笑嘻嘻地看超音波,通常也都是很有效率地看重點部位,「胎位正常、沒有前置胎盤,好,這是頭、這是大腿、這是小雞雞.....(不知為何醫生對我們家小明的小雞雞很有興趣,每次都會特別照一下,而且還會加點形容詞,例如:英挺、很大之類,我兒子將來可能在這方面會「優於常人」吧)」
然後醫生就開始量頭圍、大腿骨(以這兩個標準測量寶寶成長的週數有無過大或過小)
速度之快,我和公子常常看得霧沙沙
「現在寶寶是X週大,一切正常...還有什麼問題嗎?」醫生問
準爸爸和準媽媽搖頭(雖然準媽媽拼命還在想,有什麼漏問的)....想不起來.........
然後就被捧著一張不知所以然(模糊無比,實在無法看出寶寶的樣子)的超音波照片
西線無戰事的氛圍中,就被請出門了
總是要坐上車,才想起還有遺漏的問題忘了問
 
不過,今天醫生比較奇怪,平常都笑嘻嘻的而且很快就打發了我們(如果沒有特別問題的話)
這次我問的問題,醫生居然以平常速度仔細地回答了我,回答完,還完整以暇地看著我,等我問下一個問題。
我第一次看醫生的面孔超過5分鐘,越看越陌生
出了候診室偷偷問了公子
「今天是曾醫生沒有錯吧?!」
「對啊!」
「曾醫師是長這個樣子嗎?感覺好像比較瘦,是別人吧。」
「沒有啊,那是曾醫師啊!」
「我們每次都是給他看的喔!」
「對啊!」
公子有「過目不忘」的認人功夫,所以應該沒有問題,只是今天真是太異常了,
 
寶寶一切OK,曾醫師照舊對小明的小雞雞稱讚了幾句
 
這次一個月內只胖了400公克,體重終於控制住了
不過算算寶寶的體重,寶寶多了500多公克
怎麼會這樣?
公子說:那表示你瘦了啊!
 
是喔~懷孕也會瘦喔,不管如何少胖是好事
但是又開始擔心寶寶到底營養夠不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