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寶固定晚上九點睡覺後
曾經有那麼幾次睡過夜
讓新手媽媽我高興不已,以為輕輕鬆鬆就可以「出運ㄚ」
不用半夜起來餵奶囉!
不過僅僅曇花一現

書本寫說大部分依循引導式餵食的寶寶可以在八週大,睡過夜,只有百分之三的寶寶沒有
我家寶寶反反覆覆偶爾成功、偶爾失敗
讓作媽的我有點焦急,
幸好最近寶寶「進化」成每隔4小時規律進食,不再提早3小時就要喝奶奶後
也慢慢自動延長晚上起床喝奶的時間點,

發現第5小時是關鍵點,因為寶寶習慣4小時喝一次奶,晚上睡覺到了第5個小時,睡覺的寶寶會開始焦躁地翻來翻去,還發出一ㄧㄚㄚ的聲音,手還一直揉眼睛,好像是餓了但是又很想睡不想醒,兩個意志在寶寶身上爭戰。如果寶寶睡覺意志戰勝肚子餓,成功過了這個時段,寶寶就會又沉睡,睡滿7小時後才會真的醒來要喝奶。

關鍵的時間點做媽的我要很小心,因為當有時寶寶睜開眼睛,如果這時被寶寶看見,寶寶就會想起自己肚子餓馬上大哭(真奇怪,如果沒被看見,寶寶就算張開眼睛不久就會自己閉上睡覺-我想寶寶雖然張開眼睛但是沒有真的醒吧)
所以到了半夜做媽的我像做小偷一樣,起床上廁所、拿東西都得躲躲閃閃的

公子笑說這一點跟媽媽一模一樣,看見有人就會裝可憐又哭又撒嬌,沒人看見就會乖乖的。
(我才沒有!噗!哼哼!)

寶寶九點睡覺,如果成功,寶寶會早上五點才要喝奶,但現在過渡時期,寶寶變成半夜三點到五點都可能醒來喝奶,神經質的阿慈怕自己睡死聽不到寶寶哭,結果每天就睡眠不足,變成黑眼圈媽媽。

有想過讓寶寶晚點睡,晚上十點、十一點再睡,這樣子我就可以早上五六點餵奶。
不過因為我最終目標是讓寶寶「進化」成晚上九點睡到早上九點。
所以只好繼續努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