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江湖失傳已久的媽媽手(左手還特別嚴重,膏藥一直貼到上手臂)

之前作月子偷懶用自來水冷水洗一次手,結果手指從作月子痛到現在。
最近連轉門把都轉不開(太痛無法用力)。
本來以為是做月子的「手指舊傷」使然,結果情況日益嚴重,大拇指附近痛得很,
才突然領悟到原來自己是得到江湖傳言已久的「媽媽手」。

覺得有點奇怪,因為並沒有長時間抱寶寶,怎麼會有媽媽手,而且為什麼左手比右手嚴重呢? 看資料是說是長期抱寶寶姿勢不對造成的,或者過份使用拇指部位。

答案在晚上擠奶時揭曉,原來是擠奶造成的。雖然奶量已經穩定,但是還是會有些容易塞住的乳腺及硬塊,所以阿慈晚上的排空,ㄋㄟㄋㄟ會一直像張君雅小妹妹一樣,被一直捏一直捏......

都是用拇指又捏又擠,而因為左邊的ㄋㄟㄋㄟ比右邊嚴重(右邊一直都是比較暢通的一邊)
所以左手的拇指每天都要用力用力...

唉!超級痛,貼膏藥,只有一開始超級爽(又痛又爽),藥效過後,就又好痛,但是膏藥又不能藥效沒有就又撕下貼新的,因為頻繁的撕貼會讓皮膚過敏起疹。
揮之不去的不舒服,讓阿慈又想起不愉快的懷孕日子啊……真是的


找到一個復建的方法,物理治療學會提供的:http://www.ptaroc.org.tw/populace_service14.php
希望能早日復原

兒啊…你要好好孝順媽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