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心情很灰色
也說不上來到底怎麼了
上了軌道後,每天過得一模一樣。
而時間被切割得碎碎的。
早上九點叫寶寶起床,喝完奶後,讓寶寶自己玩、說說故事,放寶寶上床睡覺。
下次再喝奶時間已經是下午了(下午一點喝奶),半天過去了。
餵完奶,又陪寶寶唱唱歌、運動運動,又放寶寶上床睡覺。
等到下次再喝奶已經是快傍晚了!(下午五點喝奶)天已經快黑了!
然後開始眼巴巴地看時間,想著公子快下班了,
傍晚七點多公子回來了,公子抱寶寶玩,阿慈找機會吃晚飯。
傍晚八點半,公子放洗澡水,幫寶寶洗澡,阿慈幫寶寶換衣服、擦紅屁屁藥。
晚上九點,睡前最後一次餵奶,送寶寶上床睡覺,這時是晚上九點半,晚上又過了差不多了。
好不容易坐在老公旁邊,看完康熙來了,晚上十一點,有種想哭的感覺,才一個鐘頭而已,怎麼一天又過去了。

沒有抱到老公,就要洗澡睡覺了嗎?

快十二點,公子上床睡覺。
阿慈洗澡、擠奶、抹妊娠霜、塑身霜(常常太累省略沒擦)洗塑身衣,稍微處理一些瑣事完,就快要兩點了。
不趕緊睡,睡眠不足,明天早上就會很痛苦。
阿慈很不甘願地到寶寶房間睡覺。

而最近寶寶睡覺時,阿慈也無法放鬆了。

原因是
最近寶寶翻身翻得厲害,手又會亂抓,結果連著兩天早上,寶寶都是大哭醒來,一看寶寶已經轉了180度,原本蓋在腳邊的棉被就變成在臉旁,然後亂抓的寶寶總會把棉被抓來蓋在自己臉上,然後自己就嚇哭了。
看到寶寶臉上蓋著棉被的阿慈,也嚴重受到驚嚇。萬一沒有及時救援,寶寶會不會因此無法呼吸呢?

原本就很緊張兮兮的媽媽,這下子更緊張了,沒在寶寶身邊,老是擔心寶寶又把棉被蓋在臉上了,三不五時就起身看看睡覺的寶寶。睡眠品質變得很糟。

喝奶、照顧寶寶、寶寶小睡、喝奶、照顧寶寶、寶寶小睡……
還有許多照顧寶寶要注意的枝微末節……

寶寶雖然可愛。
雖然前方有很多訓練寶寶的挑戰,一關一關的,還蠻有意思的。

但還是很想哭,
原來在心底,還是個孩子,一個孩子要怎麼照顧另一個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