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寶寶乖乖睡午覺後。
阿慈時間也變多了,
今天就來整理一下寶寶&媽媽收到的禮物吧
(相信不久,五星級坐月子體驗和生產記事也能陸陸續續寫出來了....)


(照片:生寶寶收到的禮物)

美少女慈最愛收禮物和拆禮物了!
做完月子,回到家裡,看到滿坑滿谷的禮物,實在開心得不得了。

通通拆開然後擺在Baby房,來張大合照吧!
有同事送的、有朋友送的、有公子小妹和大妹送的....
超多東西,讓阿慈來一一唱名

奇哥寶寶包巾(有熊熊圖案,超可愛的,愛死了,寶寶每次出門的必備品)
Nacnac紗布包巾(喔!可愛到不行,寶寶的用品為什麼都這麼可愛)
寶寶的乳膠枕
貝親的寶寶洗澡溫度計
奇哥的寶寶玩具-轉轉樂手搖鈴(現在是寶寶的最愛的玩具之ㄧ)
Aprica的喝水杯(哇!連寶寶之後的用品都設想好了)
寶寶手搖鈴三件組
費雪牌高級健力架(很貴的,公子和慈都捨不得買)
安麗的沐浴乳
施巴的沐浴乳s(後頭+s表示很多罐)
施巴的乳液s
尿布s(同樣,後頭+s表示很多包)
濕紙巾s
.
.
.
小帽子
小手套
寶寶衣服
寶寶衣服s
寶寶衣服ss
寶寶衣服ssss
.............
送最多的還是寶寶的衣服,還不乏有名牌童裝,各種尺寸都有(大概到大學的衣服都打點好了)

當然還有給媽媽補的
白蘭氏雞精
白蘭氏冰糖燕窩
超好吃兼補鐵的櫻桃
肥上還要加肥的名牌乳酪蛋糕(這是誰送的?!)

感謝啊感謝啊!

果然是有經驗的爸爸媽媽們,送的禮物都非常「一針見血」,超級實用!(除了蛋糕以外)

想當年,阿慈每次去探望朋友寶寶,老是不知道要送什麼,亂送一通。
想想真是汗顏啊!(同學們,阿慈真對不起你們啊)

現在自己有寶寶後,終於知道要送什麼禮物
(不過也太遲了,因為阿慈身邊的人都生完小孩了,剩下的大概也不打算生小孩)

以下列出送禮絕對不會出錯的前三名:

(照片:來張特寫,哇這麼多尿布)
第一名:尿布
沒有錯!最實用的禮物第一名:尿布!

其實每樣禮物,阿慈都超愛,但如果你擔心你去的人家寶寶東西都已經買齊了,買尿布準不會錯。

因為尿布是寶寶必用的大量消耗品,而且也不怕送到不需要的(技巧:送大一點的尺寸M就OK啦)
媽媽收到也開心,因為媽媽常常在「尿布疹」與「勤換尿布」之間猶豫,
到底多久幫寶寶換尿布呢?尿布每片都是錢,再撐一下好了
所以這種禮物真是多多益善!讓媽媽可以「豪氣」地換尿布,讓寶寶屁屁永保乾爽!

大部分都是送尿布中的名牌:幫寶適(要日本製,不要買到大陸製的喔,特級棉柔才對!)
眾親友要來看阿慈寶寶,覺得空手不好意思的話,可以比照辦理(記得,尿布是有尺寸的,請先來電詢問目前尺寸)。
另外,天生柔嫩這個牌子也很好用。


不會出錯禮之第二名:嬰兒大名牌(施巴)沐浴乳、乳液,買這款也就對了!
洗澡用的,當然也是消耗品,送再多也是OK的,阿慈收到好多罐。
而且當然是送熱門名牌:施巴。聽說貝恩好像也不錯。
不過因為新竹有非常有名的「藍印子」,可以買到很便宜的施巴,所以眾親友就不用送這款。


不會出錯禮之第三名:雞精和燕窩(這是價格較為高檔等級的禮物)
餵母乳喝這些湯湯水水可以增加「產量」。
媽媽喝雞精可以補充心力交瘁新手媽媽的體力,也可增加寶寶的免疫力(我是指餵母乳)
(原本阿慈很不敢喝雞精,但在不能浪費下,現在已經能夠每天來上一罐)

燕窩則是阿慈個人偏好(因為美少女慈人生的終極目標是要當貴婦,燕窩乃貴婦之必備用品也)
沒想到我親愛的仙草仙女雯提來一盒(雖然是別人出錢我知道)
但是收到現在已經買不下手的貴貴燕窩,阿慈心情是多麼地振奮!
多喝點,看能不能還我漂漂的青春年華...........
(生完小孩後,每次照鏡子,都很想找周星馳打「還我漂漂拳」)



講了這麼多寶寶用品的禮物,順便稍微講一下阿慈對於寶寶用品的心得
其實寶寶用品真的不用先買太多....很多東西等生了在買!吧
(至於寶寶雜誌列的購買清單,千萬不要太相信,那是雜誌和廠商合串的陰謀啊!)

當時阿慈看到列表還在想,要買的東西好多喔
而且身邊也沒有姐妹可以「撿」二手品
前輩說,不要急,買一些基本就可以。
等快要生小孩的時候,東西就會陸陸續續自動跑出來。
沒想到是真的,怎麼有那麼多援助從四面八方湧來(美少女慈平常做人還算成功吧,哈哈)

媽媽非常快樂六甲村的超強束腹(感謝媽媽幫的超強顧問慧娟相借,這束腹讓坐月子的慈小腹的肉沒有垮下來)
美樂雙邊吸乳器(馬力超強!勇!猛!感謝媽媽幫成員渰雯的慷慨相借)
NacNac奶瓶蒸汽烘乾消毒鍋(使用簡單、快速,讚!感謝媽媽幫最強靠山瑩的慷慨相借)
寶寶的小床、床圍、床單、遊戲鈴(寶寶睡過夜的必備利器!公子大妹特地從台中專車送來新竹)
寶寶的汽車座椅(感謝遠在台南的小飛機,送上新竹)
.....等等,省了阿慈和公子不少錢。

自己買的反而很不合用,有些用品,真的要生完之後再來打算,不用提早買。
(誰說一定要買溫奶器?又貴又難用,還不如自來水自動加溫來得方便,阿慈花好多錢買一個兩用的溫奶器,用過一次就氣到收入冷宮......)
(阿慈在mothercare買的三件可愛兔裝中看不中穿,初生兒衣服中間要有一排扣才是王道啊)

穿新衣服的寶寶很可愛,
但是阿慈更愛讓寶寶穿二手衣
(照片沒有照到,其實阿慈收到好多好多寶寶二手衣服、包巾、帽子、手套......),
哇這件是寶寶的台北表姐穿過喔,上面還有二姑婆親手繡的卍字,
哇這件是台北的一個阿川哥哥的喔,他才大你幾個月而已。
哇這件已經有兩個哥哥穿過的呦,就是上次第一次帶你去人家家玩那個小哥哥....
哇這件是寶寶的姑姑拿來的,你表姐小時候也都穿這件。
...................................................................................
聞著每件衣服各自不同洗衣精的味道,會有一種很安心又幸福的感覺。
想著另一個媽媽(或阿嬤)把這件衣服仔細洗乾淨、折好,放到袋子裡,然後用各種方式被送來阿慈手上。
來自不同地方哥哥姊姊的衣服喔,可以讓寶寶平安長大喔

穿各方媽媽們曾給她們寶寶穿過的衣服
老人家說:「寶寶要穿其他寶寶穿過的衣服,才好[搖飼](好帶好養)」
各方「法力」匯集於此,難怪寶寶這麼乖,兩個月大就可以睡過夜了

備註:喔!我家寶寶五個月大後即將開放見客!
嗯!最近寶寶要準備吃副食品,費雪的攜帶型餐椅還不錯。還有Chicco高腳型餐椅(最貴的那款)更不錯!
還有還有,費雪有一款木頭的健力架也很可愛。有一款躺椅也很可愛。
請眾親友見此文,應該知道阿慈在講什麼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