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醫院等著幫寶寶打預防針
一個抱著小孩的爸爸,怕小孩無聊,拿鑰匙串逗小孩玩
大家應該知道一個爸爸的鑰匙串,通常是掛了一大串,重重的,又是汽車鑰匙又是遙控器等等,
只見小孩手不穩地抓著鑰匙串,冷不防地朝他爸爸頭上敲去!

啊!應該很痛吧!
這位爸爸居然只是笑笑地輕輕阻止兒子說:「不行喔」(嗯嗯!真是個慈父啊!)

可是那個兒子可能覺得這樣扁自己的老貝很好玩,
於是繼續不停地(毫不留情地)拿鑰匙串「ㄎㄡㄎㄡㄎㄡ」往這位爸爸頭上大力敲著,
一邊跟老爸企圖要阻止的手玩躲貓貓,一邊越敲越開心

啊!啊!啊!
太慘了,目睹這一幕「逆子襲父」,看得阿慈怵目驚心,
(要是在周星馳的電影理,這時,這位爸爸頭上肯定有血緩緩流下)

眼看這位被鑰匙圈毆打的慈父表情越來越扭曲,
但嘴裡仍是非常慈愛的輕輕說:「不可以這樣喔!」(這位老爸你以為你在演瓊瑤的電影啊!)

最終,看不下去的慈....先轉頭了(不忍再看).....
這位慈父抱著愛兒(不停拿鑰匙圈打老貝頭的愛兒)為了不讓兒子在醫院等候的過程太無聊,
他最後還是沒有把鑰匙圈從兒子手中拿走,

ㄟ....又離題了,這個和敗家有什麼關係?
這故事告訴我們,小朋友還是要有些自己的玩具,
阿慈企圖合理化自己的敗家行為

由於寶寶是喝全母奶,加上親朋好友送的尿布還沒用完,
故至今,寶寶其實沒有花什麼錢
(媽媽倒是花了不少,溢乳墊、美胸霜、產後用妊娠除紋霜、哺乳衣、哺乳胸罩...)

說到玩具,以前單身時,阿慈都覺得現在父母給寶寶太多玩具了
而且身邊本來就隨手可得很多東西可以給小朋友玩,還買一堆,真是太寵小孩了!

沒想到換成自己是父母,還是...........
辦不到...
辦不到...
辦不到...
辦不到啊!..............

阿慈忍不住買了非常多固齒器(不是玩具喔!!這是有很多功能的「育兒工具」)
固齒器是什麼玩意兒
阿慈也是到懷孕後期,從最愛的媽媽部落格中看到的
(阿慈懷疑這是廠商的陰謀,古時阿嬤時代,沒這玩意兒,寶寶還不是長得很好,一顆牙也沒少)

固齒器讓寶寶練習牙齒咬合動作、手指抓握能力、不同咬感還能開發大腦的感官細胞(這麼神還不快買!)

阿慈會買固齒器,主要是因為這階段的寶寶很愛啃東西,什麼東西都拿來啃(驚!寶寶你才三個月大,可是上面可有上億的細菌啊,寶寶你負荷不了的,而且大陸黑心商品這麼多,又不知道有無有毒染料),
給他專屬又乾淨的啃啃物(阿慈每天晚上都會消毒),比較安心
另外一方面,現在寶寶的手和嘴就是他的學習工具,所以咬的東西越多也可以學越多

加上固齒器都很便宜,一兩百塊而已,卻兼具許多功能(廠商號稱),長得又很可愛
阿慈忍不住
一個
兩個
就這樣買下去了

就讓阿慈娓娓道來,這段敗家的歷史...

一開始,阿慈還是個非常理性、自制的媽媽
寶寶玩的玩具就是下面照片上的兩個玩具,一個是媽媽幫(嘉嘉媽)送的,一個是阿慈自製的,
寶寶玩得非常開心
(照片:寶寶最早的兩個玩具-轉轉鈴和紅豆罐)

但是這兩個玩具有些缺點
右邊的紅豆罐,被有「意外妄想症」的阿慈以膠帶層層包裹(擔心紅豆掉出來,寶寶吃到卡在氣管的意外)
三個月的寶寶又拼命啃這些膠帶,這膠有不好的化學物質吧,讓阿慈非常不放心。

左邊的轉轉鈴,就是ST安全玩具,沒問題了吧
可惜這個轉轉鈴是比較大的幼兒在玩的,對三個月大的寶寶,有點重,寶寶常常會拿不住,而掉下來敲到自己的頭(ㄎㄡ!好大一聲,心痛!)
每敲一次,為娘的慈心就痛一次
最後受不了,阿慈跟公子說,我要去買比較輕的固齒器給寶寶咬
(不買還好,一買.....從此陷入無法自拔的深淵)

(照片:寶寶最初的兩個固齒器)


左邊就是阿慈買的第一個固齒器-葉子環,很可愛,(C牌的外觀設計都很有質感,不愧為阿慈和公子的最愛)
非常輕巧,寶寶很愛啃,而且在抓來抓去的過程中,寶寶的手變得很靈巧,抓握非常熟練,兩隻手相互協調也變得非常順暢(以前左手好像不認識右手)

就這樣相安無事,兩個星期後,慢慢的,阿慈心中有些失落
原來阿慈買的葉子環是C牌第二階段固齒器,功能在於訓練寶寶的咬合能力
第一階段則是有一個突起類似奶嘴物,訓練寶寶邊吮邊咬(參考上面照片右),

習慣按部就班的阿慈,發現自己沒買第一階段,某條神經就一直不舒服,
忍不住一直在想:第一階段沒有買!第一階段沒有買!

由於這時段剛好在訓練寶寶午睡,寶寶越來越愛吸奶嘴,阿慈心想也許這個可以替代奶嘴(後來才知道對寶寶而言,奶嘴是獨一無二,無法替代的)
加上麗嬰房就在家旁邊五分鐘路程,
於是乎,忍不住,阿慈又買了右邊這個第一階段固齒器(還附有外出盒,不容易弄髒很方便),

一天一個,輪流用
隨和的寶寶一點意見也沒有,兩個都咬得很高興
(不過寶寶好像比較喜歡第一個,兩手可互相交換抓來抓去玩)

(照片:響紙布書:蝴蝶先生和小兔兔)


固齒器之後,阿慈想買布書給寶寶,
上網發現原來這階段寶寶很喜歡響紙布書(就是揉起來會有塑膠袋、玻璃紙的聲音)

阿慈看中左邊的蝴蝶先生,這是一個床掛
是美國知名的品牌(Laxxxx),
它每個翅膀有不同功能,有固齒器、鏡子、啾啾鈴、而還有不同材質布料等的翅膀,讓寶寶有不同的觸感。根本是一應俱全。
(說明這樣寫著:不同觸感可以給寶寶不同刺激,也可協助寶寶發展其創造能力的培養......螢火蟲的觸角經安全測試,可供寶寶咀嚼,滿足寶寶口慾期的發展狀態.....不拉不拉....功能之多,簡直是育兒神器,而且清潔簡單,可放入洗衣袋中以洗衣機清洗。中!真了解為娘的心理,寫得讓阿慈恨不得馬上買到手)

後來這蝴蝶先生寶寶真的非常喜歡。和最前面的轉轉鈴並列為寶寶最愛玩具,甚至有凌駕之勢。

照片(上)右邊粉紅色小兔兔,是響紙小布書,是順便一起買的,材質很柔軟。
上面有的魔鬼粘小手環,非常方便,可以直接套在寶寶手上,外出時,可以綁在推車或汽座上,寶寶可以邊玩,又不怕掉下來。
裡面寫的是一隻小兔兔拜訪朋友(小豬君和大象君),
文字是日文,邊唸給寶寶聽,寶寶也很開心(呵呵!寶寶還是不小心學到日文了!阿慈不是故意的唷!)

(照片:這才是原本計畫要買的布書)
 
照片裡的兩本布書,才是原本要買的,
卻不小心也買了前一張照片的東西(對阿慈而言,這種事常常發生)
這些(上述四樣布書)都還是蠻便宜的,大致在兩三百塊之間,所以一不小心就通通買了
(反正買多少,運費都是80元,乾脆多買點)
不過,寶寶好像比較喜歡媽媽買的英文故事書,請參考[育兒日記-來喔!來念故事書]
對這兩本布書比較沒興趣,唉!人算不如天算!

(照片:P牌的固齒器)
 
啊!怎麼又回到固齒器,不是兩個階段都買了嗎?
這是另一個阿慈很喜歡的牌子P(奶瓶都是買P牌)出的固齒器
因為之前那個綠葉環,突出讓寶寶咬的地方太淺,寶寶咬得不是很痛快(媽媽自己感覺啦)
所以上星期五逛京華城時,忍不住又買了這個,
因為這個比綠葉環固齒器,
1.咬的地方比較突出來而獨立,可以讓寶寶「深入」地啃它們,另外有三種不同介面,讓寶寶有不同咬感。
2.多了有響聲的珠珠(這時期的寶寶很喜歡會發出聲音的東西)

不過事實證明,媽媽多慮了。寶寶都喜歡,都得啃得很開心。
至此寶寶已經有三個固齒器了。(一天一個,每三天輪一次吧!)

(照片:P牌的嘴唇訓練器....不是固齒器喔)


啊!訓練訓練!多少敗家假汝之名行之。
照片(上)是P牌的嘴唇訓練器,當時就擺在固齒器旁邊,看完說明後,教育媽媽慈忍不住也順便把它敗回家。
這是P牌設計給寶寶四、五個月大訓練寶寶閉嘴,
(這倒不錯,閉嘴!別ㄍㄞ了!...不是啦!是訓練寶寶嘴唇閉合,口水不會滴滴流,讓寶寶吃副食品時更熟練)

兩邊都有突起可以讓寶寶啃,而且設計成更多種咬感選擇,
不愧是阿慈也很喜歡的P牌,設計有很多精緻功能,

對寶寶而言,它很輕巧,讓很好抓握,顏色又很鮮明,寶寶非常喜歡,
阿慈常常擺在寶寶面前,吸引寶寶練習翻身、爬行
(照片:寶寶還蠻愛啃的)(四個固齒器,一天一個,每四天輪一次吧!唉!真糟糕啊)


買了這麼多,寶寶的最愛固齒器揭曉!!
噹!噹!
寶寶最愛啃的是媽媽的手!(那花那麼多錢在幹啥,你這個敗家公主)


(補充照片:洗澡鴨鴨組)


買C牌第一階段固齒器時,阿慈忍不住也「順便」買了寶寶洗澡的鴨鴨
因為實在太可愛了!一個可舀水、一個有洞洞可以濾水
說明寫說:是寶寶一歲時用的,這是真的,因為寶寶現在洗澡都視而不見(還不懂得怎麼玩)。

但阿慈每次還是不死心地把鴨鴨擺進浴盆,深信有一天能受到寶寶親睞。
公子每次都稱它為河流上飄流的垃圾

公子:寶寶!要小心,又有人亂丟垃圾在水裡,你不可以學喔!
慈:....................

備註:
雖然育兒書大致上都贊成給寶寶固定的玩具,
也就是要讓寶寶知道「不能隨便玩大人的東西」,例如遙控器之類的,這也是一種生活教育。
但幾乎每本育兒書都寫到,不要給寶寶過多的玩具,
還有本育兒書這樣寫著:「少就是多」

所以好媽媽不要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