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拯救我兒懶得吸奶,導致巴豆么睡不好的情形,
和媽媽幫首席顧問瑾討論後,
決定修正寶寶餵食作息,晚上多餵一餐「睡眠餵食」,並且在白天加入最簡單的副食品(母奶+米精)

所謂睡眠餵食就是半夜不叫醒寶寶,讓寶寶在半夢半醒之中喝ㄋㄟㄋㄟ。

昨天晚上馬上實施。
第一次做,覺得自己好像是偷偷摸摸的小偷。
摸進房間,寶寶睡得超熟的!怎樣都叫不起來,
換尿布總該醒來了吧!沒想到換尿布照樣睡(有這麼好睡嗎?)
真的是睡得跟爛泥一樣,壞心的媽媽趁機把寶寶亂擺POSE玩,

嘿!還玩!趕緊辦正事。

可是寶寶一直睡怎麼喝啊?
自寶寶兩個月大後,已經習慣跳過這一餐(尤其睡前居然給我喝了300ml的母奶),要不餓的寶寶喝ㄋㄟㄋㄟ,蠻難的,再加上他還在睡得正熟。真擔心啊!

還是要試試看,阿慈也只能用手指稍稍把寶寶嘴巴撬開,然後把ㄋㄟㄋㄟ塞進去。

沈睡的寶寶一開始沒有動靜,過了幾秒居然開始吸吮了!邊睡邊喝奶,真厲害!(生物本能真是奇妙)

隔天終於又像以前一樣睡到七點,雖然不是預期的九點,沒關係慢慢來。
比起前幾天早上五點起來鬧到六、七點才肯再睡,七點已經讓夜貓子慈很感謝了。

第二天要讓寶寶吃副食品了,心急的媽咪昨晚就已經跑去買米精(品牌早就打聽好了),


寶寶的湯匙也前幾個禮拜前就買好了(當然也是阿慈最愛的P牌,它們都會針對寶寶不同階段,設計很細的功能)
超可愛的,一隻喝湯、一直吃固態食物。
這是針對四-五個月寶寶設計的,所以前端淺淺的,用起來剛剛好。

餵完母奶後,就要加餵副食品囉!

怕寶寶不習慣,阿慈用母乳把米精調得很稀很稀(現擠的喔!濃醇香!),
因為餐椅一直在考慮買哪一台,而遲遲未買。
所以讓寶寶半斜躺坐在朋友送的那台汽車座椅上。
心想,就算寶寶不吃,吐出來,也是幾小口,應該不會弄髒才對(結果證明新手媽媽果然太樂觀)

餵第一口,阿慈超緊張的,到底寶寶是會馬上呸出來,還是用手揮得到處都是?
結果什麼都沒發生,寶寶覺得很新奇,嘴巴咂咂地就吃下去了。

第二口、第三口...
正想著還蠻順利的,到底要給寶寶吃幾口呢...
...餵了第四口...只見寶寶表情有點怪,然後毫無預警,寶寶就大溢奶.....
而且是超大溢奶....像瀑布一樣大量地從口中流出來,一波還接著一波。
根本來不及檔,圍在胸前的手帕、寶寶的衣服全都濕透,擋不住的奶水土石流,當然連汽車座椅都髒了......

(照片︰寶寶第一次吃副食品,毫無預警的奶水土石流!)

現場一遍混亂,沒遇過這情形的寶寶嚇得瞪大眼睛看著馬麻。
為了不要讓寶寶對吃東西有負面印象,
阿慈按奈住心中的大慌亂,強裝鎮定(怕沒有說服力,還加上微微笑)地說:「啊!流出來了!沒關係,馬麻來擦擦喔!」(這位媽咪,你也太虛假了吧)

不過天真寶寶還是買帳,相信了馬麻,坐在汽座裡兩隻腳搖來搖去,看著絕望的媽媽抓來一堆衛生紙拼命吸

應該是連之前喝的母乳都吐出來了!
本來是要讓寶寶吃多一點,結果連已經喝的都吐出來,那還不如不要餵。
阿慈心中暗暗可惜浪費這麼多母奶。

第一次吃副食品,以為很順利,結果還是以大混亂中結束。

備註:後來call out求救瑾媽咪,應該是阿慈太急,米精沒有溶解好就餵寶寶(加了母乳的米精需要稍微靜置一下才會溶成細細的)傍晚再餵,就沒有大吐奶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