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寶寶每天早起。
看看作息紀錄,寶寶已經快一個星期,都在五點-七點之間醒來,這時間醒來喝奶沒問題,重點是起床後不肯繼續睡到阿慈原訂計畫的[早上九點]

也就是寶寶早上七點就精神奕奕,準備一天的開始!!
讓夜貓子慈痛苦不已(真是要命!),回想這幾天早上腦袋一片空白,真不知道是怎麼度過的
早起導致阿慈整天精神非常不濟,也幾乎沒有力氣上部落格

寶寶,媽媽是希望你像爸爸沒有錯,
但是不用這麼小就把爸爸的「早睡早起」給學起來,
雖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但是早起的蟲兒被鳥吃啊,
要先搞清楚自己是蟲還是鳥啊!
你還這麼小跟媽媽一起當隻小蟲就好,不用這麼勤奮去找蟲吃!(辛苦的事交給你老爸就好)

唉!以前寶寶七點起床,喝完奶還是會乖乖(眼神睏睏的)上床睡到九點起床。
最近起床喝完奶後,都折騰一個小時才肯睡,阿慈已經把最後武器-好好吃奶嘴都亮出來了。
但是阿慈又不想讓寶寶哭(留到最後一招用),

「天衣無縫之寶寶乖乖睡早上不吵媽媽之之完美計畫」嚴重受到挑戰!

沒招了!翻書去!(阿慈沒招數時,就會趕緊翻閱武功密笈群-各大育兒書,找新方法)

沒想到,最近新買的兩本育兒書(因為寶寶最近ㄋㄟㄋㄟ問題,阿慈又新買兩本)
居然都異口同聲地指出,寶寶「正常」作息應該設定七點起床!(其實「不哭寶寶乖乖睡覺」那本也是這樣寫,只是阿慈那時選擇忽略)

書中甚至指出「本來」每個寶寶出廠時的內部設定就是早上七點,
也就是大自然給寶寶生理時鐘設定為:「早上七點精神好,快快起床吵媽媽」

書本暗示好媽媽應該也陪著孩子早起,「呼吸新鮮空氣,看看這美麗世界」

早上七點園區塞車有什麼好空氣!
早上起來也只能看到媽媽神智不清的黑眼圈和園區塞車車龍啊!

七點也就算了,
但是在寶寶懶得喝ㄋㄟㄋㄟ後,這幾天早上還常常提早到五點就給我起床來哭么(叫餓),
喝三分鐘後又不喝,又一直扭來扭去吸著手指鬧著(明明就還餓,又不肯喝,寶寶你到底要怎樣!)
擠到奶瓶裡,喝兩口也不要喝。
沒喝飽當然也沒有辦法入睡,總要拖拖拉拉一個小時多,才又肯喝奶,然後才睡覺。
(媽媽幫首領瑾一定受不不了,阿慈這麼讓步...其實不應該這樣任寶寶任性的)

阿慈都快哭了!
晚上一點多擠完奶,五點就起床,根本睡不到四小時,這時起床真是非常痛苦啊!

週末早上,公子看見可憐的媽媽睡眼惺忪地,自告奮勇要幫忙照顧寶寶,讓阿慈去主臥室睡。
阿慈睡醒,咦!怎麼都沒聲音!
原來公子跟寶寶在床上一起睡著,真是超級大NG照顧法,不過,算了,週末偶爾一下沒關係!

(照片:哄人和被哄的都睡著了,超級大NG哄寶寶睡覺法)


備註:其實正確作法,應該是讓寶寶哭一下,也要堅持讓寶寶在床上獨睡。
對付應該睡覺時間突然任性的寶寶作法,應該是不理他,寶寶大概哭個10-15分鐘就會睡著(如果不是肚子餓的話)

只是,每天帶寶寶的慈,偶爾也會累,想便宜行事,加上最近寶寶不喝奶導致常常肚子餓,破壞了規律,才會讓寶寶越來越不守規矩。

唉!照顧寶寶是條漫長而辛苦的路。稍微想偷懶,寶寶就會養成不好的習慣,反而越來越累。

我錯了!好累喔!
嗚嗚嗚嗚嗚嗚,讓阿慈在這裡大哭幾聲,明天開始重擬作戰方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