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文章說到第一次幫寶寶洗澡。

下面的照片才是寶寶回家後的第一次洗澡,
那時寶寶好小好軟,洗澡可是件超可怕的差事。緊張大師慈一想到就倒退三步。
公子對這方面適應力倒是比遜腳慈好。

其實第一次在家中幫寶寶洗澡,阿慈的娘(寶寶的外婆)也在場,
照片中下方左側的手就是阿慈的娘的手
那雙手在幹什麼呢?答案是沒幹什麼,純擺飾。

這照片故事是這樣的:
話說坐月子回家後第一次要幫寶寶洗澡,澡盆擺好了、毛巾擺好了、水放好了。
雖然說是公子負責洗澡,但是通常有長輩在,長輩就會把工作搶去做才對。
但是看到軟趴趴的寶寶,來幫忙的阿慈的娘,居然很俗仔地躲在一旁跟公子說:你來洗,我在旁邊支援!(支援什麼?!有什麼好支援!娘啊!你當這是在前線作戰啊。)

接下來從頭到尾,就看到阿慈的娘在公子旁晃啊晃!兩隻手象徵性的擺在浴盆旁,當作支援。(娘啊!你擺這樣是有何意義?寶寶就算不小心掉到水裡,你這樣的角度也接不到啊)
(照片:歷史性鏡頭,寶寶第一次在家裡下水洗澡!以及阿慈的娘無用的手)


後來還因為浴室太小,阿慈的娘乾脆退到第二線,在躲在浴室門邊,探頭探腦的。
阿慈,當然躲更遠,躲在浴室更遠處搖旗吶喊!只負責偶爾把相機伸進來照相。
(真是有其母必有其女)

從頭到尾,這對母女俗仔得徹底,一個躲門邊、一個躲到餐廳。公子只得一人奮力完成所有洗澡工作(洗臉、洗頭、脫衣服、下水、洗正面、沖沖水、翻面洗背面、沖沖水...真是苦命爸)

(照片:翻身再洗,唉!還是苦命爸幫寶寶洗澡,這時說要支援的外婆也閃到浴室門外)


公子很厲害吧!對吧!對吧!

洗完澡後,無用母女二人組才接手幫寶寶穿衣服。(為掩飾自己的無能,兩人還像唱雙簧般,不停地為公子拍拍手,不停讚賞公子替寶寶洗澡洗得多麼出色)

說到幫寶寶洗澡。為什麼是公子負責的呢?
在老婆的「孩子你也有份,爸爸別想繞跑」的計畫構想中,洗澡這苦差事是由爸爸負責的。
不然依照公子「凡事能閃就閃,不能閃的就推給老婆」的老爺個性,(公子一向只處理大事,小事一向是能耍賴就耍賴,咦!怎麼跟追求阿慈時不一樣,那時多美好啊,什麼事都義無反顧地一馬當先)

生了孩子,只會苦了婢女慈,這位爸爸大概只負責陪寶寶玩、當好人。
哪有這種好康的事...

於是阿慈懷孕前就先把醜話說在前頭,
美少女慈:「如果懷孕有小孩,你要負責洗澡喔!」
公子不置可否:「嗯...........」
公子不回答是因為沒什麼好回答的。公子一向不煩惱未來的事,因為未來的事誰知道。
(後來因為阿慈太愛未雨綢繆煩惱未來的事,未來該煩惱的都被老婆煩惱光了,公子就更不煩惱未來的事)

後來阿慈懷孕了,頂著大肚子煩惱東煩惱西時,仍不忘提醒公子:「別忘了,你答應過負責要幫寶寶洗澡喔」
公子:「好好好.........」(繼續敷衍下去...)

這樣下去,「把洗澡工作推給爸爸」的計畫很可能會不了了之。

幸好,真正關鍵是阿慈的五星級月子中心的「德政」!
月子中心有「看護士快樂幫寶寶洗澡」和「別想逃,自已也得幫寶寶洗澡」兩堂課。(是用真的寶寶洗澡,不是拿洋娃娃比畫比畫的課程)
還規定每個住院的媽媽,不管有沒有上「幫寶寶洗澡」課,都得在出院前幫自己寶寶洗一次澡給護士看。

有規定,阿慈正好可順水推舟,吊兒郎當的公子因為已經答應過阿慈,所以雖然想耍賴,還是被阿慈架著去上了課。
之後還硬著頭皮去「幫自己寶寶洗了一次澡給護士看」(這才是公子第一次幫寶寶洗澡,而其實護士會在旁邊邊看邊教,沒有想像中可怕)

凡事就只是開頭難而已。
之後,每次要幫寶寶洗澡阿慈非常「有始有終地」躲得遠遠的,所以幫寶寶洗過澡的這份工作,公子也只好乖乖接下,從此踏上洗澡手的不歸路。

備註:
其實「寶寶洗澡工作應該由爸爸負責」這件事阿慈還舉出很多「強而有力」的理由,例如:
1.坐月子要四十天,阿慈不能碰水,所以不能幫寶寶洗澡,老公很愛老婆,只好幫忙洗,對吧對吧!
2.公子是每天愛洗澡的乖乖寶寶,這差事交給勤奮的公子正好。況且以後寶寶長大點,父子還可一起洗澡,其樂也融融(什麼?!對啦!對啦!被發現了......冬天太冷時怕冷的慈偶爾會耍賴不想洗澡,媽媽都耍賴不想洗澡,怎麼可能幫寶寶洗澡),
3.阿慈每天把屎把尿照顧寶寶,爸爸在旁邊納涼喔!當然也得負責一點工作。孩子可是兩個人的。(其實我原本可以很輕鬆的,要不是為了讓你爸媽高興,這孩子我可是為你張家生的,這老掉牙台詞阿慈也用過,哈哈)
4.阿慈小時候也是爸爸洗澡,好友UW家也是爸爸UW在負責洗澡!(見賢思齊?!)所以天底下的寶寶都是爸爸負責洗的。

所以公子,你就認了吧!誰叫你是人家的老爸......(要人家叫你一聲爹,這代價是很沉重ㄉㄧ\)

關於洗澡的相關文章,還有:第一次幫寶寶洗澡-媽媽篇(6m05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