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早,初二早,初三睏到飽。
為了遵守習俗,初三在娘家,全家都睡到太陽照屁股,

起床也是懶懶地窩著
過年嘛......

於是公子窩在沙發看電視,阿慈窩在寶寶旁邊,寶寶則窩在客廳的棉被上翻滾。
除了中午出門吃個飯,整天都茶來伸手、飯來張口,晚餐也是在家裡吃。
夫妻倆把「懶散」這兩個字發揮到極致。

咦...那是誰在忙?
唉...全家最勤奮還是阿慈的娘,煎蘿蔔糕、洗草莓、洗櫻桃、切蘋果、烤蛤俐...
早上也是阿慈的娘,早起照顧全年無休九點起床的寶寶,讓寶貝女兒繼續呼呼大睡....

真糟糕啊!
回娘家應該是女兒孝順媽媽,怎麼會這樣?!
唉...為娘的果然是全年無休的工作(你自己不是也是為人家娘嗎?幸好寶寶目前要求不多,阿慈只需要打打食物泥、餵餵母奶、換換尿布,就又可以休息了)

初三寶寶仍然非常勤學不倦地看書(真是好啊好啊!)
不過阿慈是希望寶寶長大多賺錢,不是當書生啊!書生最窮了,真是讓阿慈天人交戰起來。
(這位媽媽又想太多了!!!)

照片:寶寶看書ing......慈最愛看寶寶認真看書或是專心看某個東西的樣子,非常可愛!
(P.S.最近剛敗家進了一些新貨,寶寶愛聽的故事書,也越來越多了,下次有機會再介紹給大家。)



這本大書,是阿慈的娘從某個神祕角落找出來的,是阿慈以前買給姪子的故事書,
字數有點多,對寶寶來說有點超齡,沒想到寶寶居然也興緻勃勃地看蠻久的
(應該是有看沒有懂吧!),
只是這種薄紙的書,寶寶看到最後,都會忍不住啃了起來,得及時搶救...
(早說了,這階段的寶寶,啃是情、咬是愛啊,凡寶寶喜歡的東西,玩到最後都會以啃啃做完結尾。)
所以現階段,寶寶自己看書的話,阿慈大多是給寶寶看硬頁書或布書,薄頁書是阿慈唸給寶寶聽,不會讓寶寶有機會「染指」之。

(照片:寶寶看書2.....這本就是寶寶最愛的布書-睡覺農場Sleepy Farm,就可以放手讓寶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