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顧寶寶最快樂的就是每天都有新發現,無數的驚奇與無限的可能。
你看顧的是一份希望。

而育兒工作最讓阿慈醉心的是:寶寶的笑容。
千金難買。
每一次看到寶寶的笑,你會覺得這是一個全心全意信賴你、愛你的孩子。

龍應台說:水清見底的歡快眼睛。

每次寶寶看到你,就會露出那全心全意的笑,清徹、沒有遲疑、水汪汪的雙眼。
在他小小的心中,你就是全世界的唯一。

只要你說寶寶過來,媽媽陪你玩,媽媽講故事給你聽。
寶寶的眼睛就會發亮,開心地一ㄧㄚㄚ地爬過來,開心得仿佛你是承諾給了他全世界。

阿慈總是忍不住一吻再吻,我的寶貝!我的小心肝啊!
(努力不去想,青少年的寶寶會變得如何欠扁與不知感激)

龍應台這樣寫著:「你曾經怎樣愛吻那小男孩的頭髮啊。他有那種聖誕卡片上常畫的穿著睡衣跪著祈禱的小男孩的頭型,天使般的臉頰,聞起來有肥皂清香的頭髮,貼著你的肩膀睡著時,你的手環著他圓滾滾的身體,覺得天地之大,幸福也不過就是懷抱裡這小小的溫柔。」
(摘錄自:龍應台,目送,2008。不過所有作媽的人建議千萬不可看這本書,不然眼淚會有如滔滔江水,不但淚流不止,還會憂鬱個三天三夜。)

真的,
天地之大,幸福也不過就是懷抱裡這小小的溫柔。

寫得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