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公子與寶寶)

眾親友啊!以前寫文章都是我家公子這...我家公子那...
最近老是Po我愛兒的一舉一動,
好像公子已然失寵。今天就來專文公子一篇。

雖然上次說我家公子下班後,懶到連一根手指都懶得抬。
實際上是有點誤差。
不是說我家公子回家就當大爺,啥事都不做(雖然大部分時間的確是如此)

應該說,我家公子下班後,腦袋就打烊了!
打烊,關起來,turn off,close,shut down,暫停運轉。呆滯。腦殘。
(以上均可形容我家公子下班後的腦袋狀態)

一下班,公子腦袋中,關於聰明才智的那部份就關起來了(聰明才智,他腦袋裡有這塊區域嗎他?!)
然後就.....裝笨裝得徹底。

公子的說法是,與其交給他還得摸半天,既然老婆大人可以做得又快又好(承認吧,阿慈的確比較聰明伶俐),不如從頭就裝笨來得簡單。

公子沒耐心,也不喜歡花時間、花腦袋去釐清工作以外的任何事情。
為什麼不喜歡呢?
這是建立在公子所謂的「效率」邏輯上
也就是說,公子的腦細胞是非常珍貴的,所以公子只非常有效率地把腦袋用在工作上(每小時思考均可以賺錢,這才是腦袋使用之正途)

難道阿慈不會也來裝笨嗎?(阿慈的腦細胞也非常珍貴啊)
沒有錯!我們家常常玩裝笨比賽,大家一起來,比誰笨!
可惜裝笨這方面,公子非常有天份,簡直是到了爐火純青的地步,信手拈來都是笨樣。

所以阿慈是家裡的會計師、醫師、律師、廚師、旅行社職員、訂票小姐、掛號小姐、接線生、木工、水電工、清潔工.....

而公子........身分就是公子(說文解字:公子,啥事也不做之閒人也。)
僅負責批改阿慈上呈的公文奏摺。

(是的。聰明的眾親友應該有注意到,阿慈負責的均屬於專家(勞心)或勞務工作者,並非決策者)

如果阿慈有事要請公子定奪,也就是要公子啟動腦袋的話:
慈:「老公,我有事要問你,現在可以嗎?」(瞧瞧!問個問題還得先問可不可以,真是卑微)
公子:「嗯....(放下手中電視遙控器).....可以!」
慈趕緊上前稟告:「關於XXX事,已經研究OK了,如果是方案一後果是OOOO,方案二則會AAAA,方案三則是DDDD....不拉不拉,如此如此這般這般.....(講得落落長).....」
公子:「嗯嗯....(考慮不到三秒)...那就決定方案X吧!」

(備註:公子很得意他決定事情一向快狠準!其實是探路慈已經把所有狀況調查清楚,公子當然很好作決定。)

唉!這世上果真是一物剋一物啊!
想想阿慈當年荳蔻年華,清純美貌叱吒風雲,飄逸氣質,迷倒多少路人甲乙丙丁(有嗎有嗎!)
在十八歲那年,年少不懂事跑到成大打排球(小小年紀不念書,打什麼排球!才會不慎認識公子),二十八歲那年,又不該傻傻的被「不要難過了,我們是好朋友,我不關心妳誰來照顧妳」一詞被騙到新竹...(結果就莫名奇妙從好朋友變成女朋友)。

好了!說了公子這麼多壞話(真是爽快啊!)

其實公子是很棒很棒的老公啦!(這樣轉會不會有點硬?)

公子是非常貼心的(阿慈早說過了,巨蟹座老公是世上最完美老公了,嗯...先不考慮脾氣硬、愛管人這些事)
像是星期六、日早上,看到夜貓子體質的阿慈餵完寶寶後,頻臨昏迷狀態,公子就會非常體貼地把寶寶接手過去照顧。
更別說公子也會分擔家事,擦地板、倒垃圾、洗衣服、洗碗盤...,近來阿慈育兒辛苦,公子也主動分擔更多家事(這個上次阿慈有提過了:掌管家務的公子

像是,阿慈最討厭的家事就是擦地板了,所以這件家事也就完全變成老公的工作(瞧!阿慈也會裝笨)

最近常看到公子捨棄3M魔布拖把,改趴在地板上用抹布擦地(灰姑娘上身?!)
當然不是公子染上阿慈「清潔一定要清得徹底」的龜毛惡習。
公子不知從哪聽來的,說趴在地上用抹布擦地板,不但地板擦乾淨了,人也運動到了。(對啦!冬天讓公子腰圍胖了一圈)

不過這位仁兄擦就擦吧,趴著擦地板,還要邊擦邊唱:「自悲自嘆歹命人,父母本來真疼痛...」
慈:這位先生您什麼時候改行賣肉粽啊!
公子改口:「別人的性命是框金又包銀,阮的性命不值錢,別人呀若開嘴是金言玉語......(繼續擦地板)......」
真是的。
擦地板就擦地板,還自導自演起悲情戲碼,搞得好像阿慈是不做家事的惡妻。

今天公子興緻一來,除了擦地板外,又開始大掃除起家裡,阿慈拿起相機照我愛夫賢慧的身影。
結果公子一看阿慈在旁照相,又開始裝哀怨,邊擦邊唱:「自悲自嘆歹命人,日時上班返來還要掃厝裡」(公子大師改編自燒肉粽歌詞)

(照片:擦桌子的公子,還用穩潔先噴過,越來越有專業架式)


(照片:看到阿慈不來幫忙還在旁邊照相,公子就開始唱起燒肉粽,裝可憐。真是的這麼愛演)
害阿慈笑到相機一直抖抖抖,焦距都跑掉了


(所以...還不快去找個巨蟹座老公!還不錯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