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了小孩最大的差別在於看電視、看小說,有時會無法入戲。

某電視劇生產鏡頭,媽媽非常痛苦生產,老公非常心疼地在旁邊握著老婆的手:「加油!老婆!」
(都不用吸吸呼,吸吸吸呼....這樣生得出來嗎?)

不久,「哇哇哇哇哇哇........」(滿假的,顯然是罐頭哭聲)
醫生:「恭喜妳,X先生,生了健康小孩」
鏡頭一帶,超大巨嬰(根本就三個月大),隨便塗一點道具血漿在身上.........

阿慈噴飯:「拜託!這麼大隻,誰生得出來!!!你嘛幫幫忙」
(誰會借劇組剛出生的寶寶....這位觀眾也太強求......)

又某電視劇,女主角剛生產完,眾人前來醫院道賀....
親友甲:「恭喜啊恭喜!」
親友乙:「啊!好可愛的寶寶喔.....」
母親萬般慈愛地抱著小孩.............

這時阿慈就會大笑:「拜託,哪有那麼大隻的嬰兒,那至少都四五個月大的寶寶了,如果是剛出生,那媽媽不就難產!!哈哈哈哈哈.......而且剛生產完的媽媽都是浩劫過後的樣子,哪有可能那樣一副剛做完SPA的樣子,頭髮還sedo過」
(這位觀眾顯然是對於自己減肥未成功心有不滿......)

又又某電視劇,寫著媽媽生孩子後半年後.....
鏡頭一帶,某個小孩在家裡跑來跑去.......
女主角看著孩子哀戚地跟男主角講:「孩子才剛出生半年,你就要出國去.........」

阿慈又大笑:「拜託!六個月大就會跑來跑去,你是神童啊!!!」
(請編劇有點common sense好嗎?又難道編劇、導演、道具、燈光、攝影師....現場沒人養過小孩?)

甚至於,看金庸小說,神雕俠侶寫著:小龍女帶著剛出生的郭襄,李莫愁搶來搶去.....
慈也會心裡嘀咕:「侯賽雷!,剛出生就抱著輕功跳來跳去,搶來搶去,都不怕嬰兒搖晃症候群嗎?」

唉!看來,生了小孩後,有些事情是沒救了.....
(....無法入戲應該是因為阿慈的少女情懷.....已在某日某月風雨飄蕩的夜晚,徹頭徹尾地變身成歐巴桑了,而且這在化學上,屬於不可逆反應啊!........(泣-)....又一個我的青春小鳥不回來的鐵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