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怎麼回事?!
不是才下決心要克制自己嗎?

怎麼又有新玩具!!這位媽媽去牆邊罰站!

唉唉唉.....

上星期又帶寶寶去洽公(這次除了法院還跑很多地方,超累,洽公情形有空再向大家稟報)
重點是洽公完,推著娃娃車,很自然地就晃到了百貨公司(整天洽公太辛苦,得慰勞慰勞自己)

阿慈很乖沒有繞到嬰幼兒用品樓層,而是到誠品看書去,順便也幫寶寶看有沒有新故事書。
沒想到誠品居然......它它它....居然也在賣嬰幼兒玩具.....
而且是阿慈最愛的牌子拉梅茲Lamaze,然後還打85折(這一切都是天意啊!)

我不往山走,山還來就我!

阿慈怎能拒絕這樣的命運安排,
一開始阿慈很克制,只是摸摸看看,然後就去挑童書,娃娃車則推在玩具區旁,也讓寶寶摸摸玩玩。

結果,寶寶玩得很樂。

阿慈忍不住又轉過身看這區嬰幼兒玩具區。
然後就看到了.....昆蟲六壯士!!!(聽起來好壯烈的名字啊!這是阿慈取的啦,玩具本名是蟲蟲疊羅漢)
(此時響起了背景音樂:如果說,一切都是天意,一切都是命運,終究已註定.........by流得滑某芭樂暢銷歌)

回過神來,人已經拎著玩具和刷卡清單了。
這是怎麼著?!(阿慈一定是被「媽媽快瞎拼瞎拼,黑批黑批」魔咒給纏身了啊!)

(照片:看起來可愛又好玩的磁鐵玩具,瞧!照片裡的外國寶寶也玩得笑呵呵)


(照片:打開來是蟲蟲家族cute版,ㄠ!多可愛多可愛啊!)(這位媽媽每次都這樣)
(阿慈打算以後寶寶不玩時,就可以擺在書房當擺飾.......嘿!嘿!嘿!)


總共有六種造型昆蟲,非常可愛。
昆蟲的頭和尾都是平的,然後有磁力可以相吸。
所以就可以變出很多玩法。
(.....而且沒有正反極,不管上下哪一面都可以跟另外一隻昆蟲相吸,很聰明的設計,阿慈猜想裡面是活動磁鐵)

(照片:有磁鐵在裡面喔!每隻昆蟲都很開心地黏在一起。)


阿慈喜歡這玩具可塑性很強,可以變很多花樣來玩。
由於有磁鐵吸力,所以可以不停地推疊或分開。
(廠商廣告如此說:磁鐵材質容易堆疊不易傾倒,增加寶寶自信心,還可訓練寶寶手的靈巧度,進而開發大腦.....)

有多種疊法可以玩,疊在一起後,還可以用手指轉圈圈(這招寶寶很愛看)。
然後每隻昆蟲搖起來都有聲響,這是重點,這個時期的寶寶很喜歡有聲響的玩具。
而不同的昆蟲造型,也可以玩辦家家酒、演起戲玩!
每個昆蟲都有翅膀或腳,目前也可以讓寶寶當固齒器啃,磨磨他很癢的牙齒。
.....................................

瞧!這樣具有多樣性,可以激發寶寶無限創意的玩具,還可以觀察到磁力的物理原理,多棒啊!還不快買!!!
(.........這位媽媽又在試圖脫罪)

(照片:多樣性玩法1-被啃、被黏疊在一起又被分開)


寶寶學得很快,很快就學會扳開兩隻昆蟲的方法。

(照片:多樣性玩法2-翻滾吧!蜘蛛)


(照片:多樣性玩法3-利用磁性,吸在金屬物上,排排站,然後又一個個被寶寶撥下來)


阿慈和寶寶玩得不亦樂乎。

其中寶寶最愛的玩法有二,
寶寶最愛的玩法(ㄧ):又名「情侶去死去死!」遊戲。
只要看到有兩隻昆蟲黏在一起,如膠似漆,寶寶一定會跑來把他們分開!

就這樣,阿慈一直把兩隻昆蟲利用磁力黏在一起,寶寶就不停地靠過來把它們一一分開。
這樣的遊戲可以重複幾百遍(寶寶你不累啊!)
寶寶還會越分越激動,最後用雙手亂揮痛打昆蟲們一頓。

至於為什麼要把它們分開,原因不明。

玩玩具時,寶寶內心世界會有自己訂出的規則,然後很固執地遵守。
除了分開黏在一起的昆蟲情侶,像是有積木疊高在一起,寶寶再遠也會爬來把它們推倒。

到底為了什麼要這樣做?又為什麼這麼堅持?真是宇宙難解之謎啊!

(照片:「情侶去死去死!」玩法之四連拍)



寶寶最愛的玩法(二):蟲蟲飄移飄移
這個遊戲阿慈比較累,就是任選一隻昆蟲(如蜘蛛)放在毛巾上,毛巾下面用另一隻蟲的磁力吸住,然後移動,看起來就好像蜘蛛自己在移動,一動,寶寶就大樂,哈哈大笑起來,然後用手去抓這樣亂跑的昆蟲。
(照片:「蟲蟲飄移飄移」玩法之四連拍)





寶寶很開心!媽媽也很開心!
於是乎過了一個非常愉快的傍晚。

但由於這次真的是衝動下多買的玩具。
所以.........玩得差不多,阿慈就把玩具和包裝盒都給起來了.......

好個「敢買不敢當」的媽媽啊!

想說等事過境遷,久一點,再找個機會讓公子看到。
當然阿慈也有在心底下決心,再來要很久不可以買寶寶玩具喔!(真的真的!)

所以公子下班只看到寶寶乖乖坐在餐椅上,搖著小腳吃著食物泥。

平靜無奇的居家生活。
一切非常完美!!
(非常好,夫妻之間偶爾也會有個小秘密嘛......)

沒想到,晚上送寶寶上床,阿慈關上房門,竟看到原本藏在衣櫃裡的玩具包裝盒跑到餐桌上...
(事情ㄅㄧㄚ康了!)

慈啞口:「這這這.............」(拼命想找個歪理矇混過去,卻發現找不到,真是糟糟糟連三糟啊!)
公子:「嗯嗯.....有人偷偷去買玩具,還藏起來,這是怎麼回事啊!........」
慈:「...........老公.......人家最愛你了..............」(最終只好搬出「你有多愛我」的爛招

(唉!法網恢恢,疏而不漏,還是被發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