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阿慈的強效[感冒快快好]進攻大隊)

感謝眾親友的關心(還有Bell的反魔咒協助),
阿慈「還我母奶,其餘免談」之母奶收復計畫總算奏效。(前情提要:命運的逆襲-沒奶記
(阿慈還搬出坐月子時的中藥包煮來喝,也有奇效)

是的,終於又咻咻咻了!
太好了!太好了!太好了!嗚嗚..T_T..

在軟趴趴十幾天後,貼文後兩天就漲奶囉,奶量剛好維持自給自足!
果然反魔咒非常有效啊!(ㄠ,要低調低調,不然又反反魔咒,阿慈就要哭了。)
呼-呼-幸好幸好。

不過古人常說:事情有一就有二,
命運是這樣地作弄人!
於是沒兩天,命運居然再度的逆襲阿慈!(又名:命運逆襲趴特兔!)

那就是:阿-慈-感-冒-了---!!(公子:這次可跟我沒關係了喔!)

要怎麼說呢?
是的,
大部分事情發生前均有其徵兆,只是我們是不是刻意地忽視了。

這些日子以來,細心的眾親友應該有發現,阿慈常會在半夜回覆留言或貼文。
難道是寶寶決定效法媽媽半夜不睡覺嗎?讓阿慈晚上不能睡嗎?
不是的,
是阿慈夜貓子病又犯了。

唉-要夜貓子慈早睡早起真的很難啊!!!!

白天又要照顧寶寶又要做食物泥又要忙自己的事情,能用的時間被切割得零零散散的。
就算寶寶小睡時,也是趕緊忙著處理瑣瑣碎碎、做不完的事情。
(為什麼有這麼多的事情?不解,反正事情就會一直冒出來)

像陀螺一樣,轉啊轉啊!轉啊轉啊!

惟有寶寶上床之後,忙完家事,整個天地才又慢慢恢復屬於自己的。
才有自己的完整時間。
宅女慈一專注起來有[不知日升日落]的毛病,
就這樣東摸摸西摸摸,擠個奶,寫部落格及上上網(<<主因!!

一不小心,就發現:
天啊!三點多了!!!(時間時間到底跑去哪裡了??哈利波特8[消失的神秘時間!!]
才趕緊上床睡覺,
(上床還得非常躡手躡腳地小心翼翼,因為被公子發現阿慈又熬夜太晚,鐵定又要挨罵....)

但-是-不管媽媽幾點上床,時間巨輪也不會暫停,早上八點多還是要乖乖起床準備寶寶早餐。
所以阿慈每天都睡眠不足(有時候太晚睡,甚至一天只睡三個小時)

這樣自大地虛耗著身體數個禮拜後,
睡眠不足>>沒有好好休息>>免疫力降低>>病毒入侵,打敗虛弱的白血球....

徵兆是一個接著一個來的.........
徵兆1:數日前,嘴巴破洞好痛!(據知識網某網友之說法,嘴巴裡面有破洞,表示免疫系統降低,接下來就是要感冒了,得盡快補充維他命C與B群,但是當時阿慈並不知道....)
徵兆2:連續一天半狂打噴嚏(還以為自己生完後體質改變,開始會過敏,顯然是想太多了!)
徵兆3:開始喉嚨痛!!!(是的,事情演變至此,才驚覺:啊!感冒了!真是非常的後知後覺。)

天譴天譴啊!

阿慈趕緊請出[感冒快快好]強效組合包(又名[感冒快快好]進攻大隊),
其堅強陣容包括:
1.鎮壓部隊:寶寶剩下的感冒藥-希普利敏液 & 息咳寧
(此二款乃寶寶感冒時,大醫院每次必開的藥單,上面也有寫成人的用藥量,阿慈上次吃還蠻有效的,而且藥性溫和,寶寶都可以吃了,餵母奶的阿慈當然OK,所以這次比照辦理!)
2.衝鋒小組:維他命C
3.後備部隊综合維他命
4.士兵:
Water!Water!Water!

相信陣容如此堅強,必能將感冒病毒一舉殲滅!!!


邊喝藥還覺得自己蠻勤儉持家的,寶寶剩下的藥也不會浪費掉,非常物盡其用之環保!!
阿慈真是兼顧環保與持家的好媽媽啊!!
(什麼時候了還想這些有的沒有的)

吃完藥、吃完維他命,最後當然就是-乖-乖-睡-覺--!
(公子:知道自己不乖了喔......)

話說為母則強,前兩次被公子傳染感冒,都是靠阿慈堅強的意志力快快好,希望這次也能快快好!
(因為周末要到了,感冒就不能出去玩了!我不依我不依我不依......)

小記:關於感冒的日記尚有.......
公子第一次感冒與連累全家:第一次幫寶寶洗澡-媽媽篇(6m05d)
             全家淪陷+寶寶第一次的感冒(6m08d)
公子第二次感冒與連累全家:換季了,啊!又中獎了!(8m27d)
             擦鼻涕大戰vs吐吐警報(9m13d)
(這樣看起來,感冒的文章還真不少.........這家人未免太虛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