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進度趕進度。(在寶寶生日前把進度趕上!!)

十一個月的寶寶,可愛倍數是往上累加,而精明度大大提高(也就是被媽媽呼嚨度大大降低)
幸好,許多好習慣已經在寶寶很小很小的時候就養成,不然現在要寶寶就範,真是難上加難啊!!!
(在此也敬告各位新手媽媽,一定要記得,很多好習慣都得在一開始辛苦點養成,之後才能輕鬆啊)

十一個月大的寶寶,越來越會跟媽媽互動。

有一天,阿慈要幫寶寶換尿布,剛說:「寶寶換尿布囉!」,寶寶突然拔腿就快爬到床的另一頭,而且是邊笑邊爬。。。一副瓊瑤式的「來追我啊來追我啊...呵呵呵...」,爬到離慈較遠另一頭後,還充滿期望地回頭看著阿慈。

寶寶居然主動發明[呵呵呵來追我]的遊戲!!!!真是叫人驚奇啊!
有種發現你養的寵物有天也會主動發明把戲的驚訝(<<這位媽媽居然把自家小孩比成狗貓!被寶寶的阿公阿嬤知道就慘啦)
(當然阿慈也沒讓寶寶失望,馬上邊吼邊叫地追上前去捕捉[尿布逃犯]!)

不過這也太老派了(現在有誰談戀愛,還會在海邊玩追逐遊戲?)

之後寶寶就很愛玩這招,還充滿期待等著媽咪來抓,玩好幾遍,媽咪都累了,寶寶還是一次又一次逃走,還要玩!
(照片:寶寶自己發明的遊戲)

眼尖的親友,應該有發現這兩張照片不太一樣,並不是連續照片,左邊這張多了玩具(大家來找碴?!)唉!因為現在寶寶的照片十張有九張是模糊的,幸好寶寶玩這遊戲都要連玩好幾次,所以阿慈分開照到的。

(照片:寶寶的標準的期待表情)
捨不得讓愛兒失望的阿慈,只好乖乖陪寶寶玩著一次又一次的瓊瑤追逐戲碼(粉累~~)


寶寶愛耍老派不只一個,
最近寶寶愛上一種非常累人的遊戲(要不得要不得啊!)那就是「我--是故意丟下去」遊戲。
是的,當過媽的眾親友應該就非常熟悉這遊戲,全世界寶寶好像都會經歷這一遭。

當寶寶坐著或躺著時,會非常非常刻意地鬆手讓玩具掉下去,
在鬆手的那個摩門,寶寶臉上還會露出非常非常欠打的表情(如果要翻譯就是:伶杯就是故意的...),

當玩具真的掉下去接觸地面「喀拉」的那個摩門,寶寶就會非常高興地呵呵大笑。
如果阿慈幫寶寶撿回玩具放回寶寶手裡,寶寶的手會裝成很沒力的樣子,然後讓玩具再度掉下去。

很像過時電影裡面的壞女人,故意讓手滑一下,然後非常虛假地捂嘴呵呵呵笑道:「啊!怎麼會這樣,啊呵呵呵...」然後受折磨的美麗女主角(例如灰姑娘之類)就會很苦命地低頭去整理壞女人故意弄亂的場面。

哎啊!寶寶怎麼都玩這麼老掉牙的梗啊?

不過因為阿慈太沒耐心,通常只讓寶寶玩兩、三次,就說:「再丟媽咪不檢囉」,而結束這場遊戲。
(寶寶真可憐)

另外,上次提到,寶寶很愛拿同性質的兩樣東西互敲(前情提要請點此:寶寶玩遊戲1

其實更正確的說法是:寶寶是很愛拿成雙成對的東西在手上。
阿慈在想如果寶寶會說話,應該時時刻刻都在唸:「雙雙對對,萬年富貴」

因為寶寶超堅持「凡事都得成雙成對」的原則(寶寶骨子裡根本就是老人家,超級老派)

舉例來說:
如果條件允許(就是現場有兩條紗布手帕),寶寶就會玩「我揮我揮我揮揮揮之手帕亂亂玩」遊戲,此遊戲前提就是要有兩條手帕,寶寶才肯玩,如果地上只有一條紗布手帕,寶寶就會默默的爬過去,不會把紗布手帕抓起來玩。

(照片:「我揮我揮我揮揮揮之手帕亂亂玩」遊戲)


又例如在玩「我愛便條紙愛到狂奔?」時,
當牆上貼有三張便條紙的時候,寶寶仍只拿兩張下來。

(照片:寶寶玩「我愛便條紙愛到狂奔?」遊戲之八連拍....這也連太多拍了吧!)
寶寶看到便條紙,馬上上前關切!欣賞不到五秒,馬上拼命伸手撕下來。


撕下來後,一手一張,照慣例繞著阿慈兜圈圈(此動作意義不明,算是寶寶堅持的特定儀式)。


繞完讓阿慈發昏的圈圈後,寶寶抓著便條紙又到處溜搭。


從頭到尾,不受理睬的便條紙。
(一直到寶寶洗澡睡覺,一整天,這張便條紙一直黏在牆壁上。。。真可憐)


只要阿慈把便條紙貼上牆壁,寶寶一定在第一個摩門就跑來撕下來。
但是只要貼的是奇數,寶寶一定只拿兩張便條紙,到最後都是剩下一張便條紙,真是奇怪啊奇怪啊。。。。(弱水三千,一次只取兩瓢?)

以上就是我家寶寶最近遊戲進度報告更新版(其實也沒變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