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你滿一歲了,想寫些什麼,好記錄下我的心情。(因為媽媽現在記性非常非常不好啊)

一歲的你,把戲更多也更懂事,會很努力聽媽媽說的話,試圖要搞懂媽咪到底要跟你說什麼。
你的眼睛追逐著媽媽,想要copy媽咪的一舉一動,大人的世界對你來說充滿了吸引力。
雖然捨不得,每天每天的確會看到你都在努力長大。

寶寶你知道嗎?我最喜歡每天叫你起床的那個時刻。
每天早上,如果你還沒起床,我會讓你多賴床幾分鐘,好讓自己好好地看看你,看你熟睡的樣子,看你亂亂的頭髮,塌塌的鼻子,小小的手...就會覺得我的全世界就在這裡啊!就在這張小小的床上安睡著。
(你老爸也很愛偷看你睡覺的樣子,每天晚上都要溜進你房間偷看好幾遍)

叫你起床時,看你迷迷糊糊的起身,看見媽媽你開心的笑了。
好像看到太陽的向日葵。

我每次都是這樣叫著:起床囉,寶寶!我的寶貝、我的心肝。
唉,世界上的語言都無法表達你在我心中的珍貴,我的心肝,我的心頭肉,每次抱著你就覺得滿心歡喜,彷佛自己抱起了全世界的幸福。
怎麼會有這麼這麼這麼甜美的事。

輕輕的抱你,忍不住又親又抱,你的臉頰好嫩好嫩。
我把你和你的小棉被,一起抱到大床上賴床,半夢半醒的你一手抓著熊熊,整個人趴睡在我的胸膛上,又閉上了眼睛,帶著甜甜的笑容,好像很幸福的模樣,然後又起來又改趴另一邊,然後又趴另一邊,翻來翻去,似乎要確認這幸福的感覺。
睡在我身上的你好小好小,真是可愛極了。
最後決定睡夠的你,又張開眼睛充滿笑意地看著我,然後我們在床上滾來滾去玩起來。

翻滾中,抱著親著,聞著你身上特有的香味,那真是幸福的味道,我的上帝啊。
這就是我最愛的早上時光。

我的寶寶。

之前沒有你的日子,怎麼會覺得自己是完滿?

寶寶,你的笑好甜好甜,你一笑,全世界都亮了。
什麼疲累都沒有了。
讓我們全昏了頭,費盡心思只想逗你一笑。
而你也總是帶著期待看著媽咪,讓人不忍讓你失望。
(為了不寵壞你,有時媽媽克制得很辛苦....不然真想把全世界都搬到你面前給你...)

寶寶,你的眼睛清澈而明亮,彷佛這世界跟你一樣單純美好。
想把你用棉花糖包起來,永遠把你留在純真美好的年代,
想到以後變成小男孩的你,就會蹦蹦跳跳地跑去追逐你的方向、你的世界。甚至跌倒、發現這世界不盡美好。
做爸媽的只能一步步地放手,實在好捨不得喔!

一轉眼,你就會長大了。
只好非常非常珍惜,現在每天跟你親密相依的時光。

以前懷你的時候,非常不舒服的我無法想像你的樣子,挺著肚子和好友在台大散步,我說,擔心自己不會愛你。
現在想想,當時的自己實在太傻太傻了。
誰會不愛你這個寶貝呢?

你是我和爸爸兩個捧在掌心裡的寶。

生日快樂,我的寶貝,你一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