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的台灣,天氣實在太熱了,整天下來,寶寶開始無緣無故哭鬧,挫折忍受度大大降低,
阿慈稍稍走開一下,寶寶也要哭個昏天暗地,演出[苦兒被拋棄,狠心媽媽不要走]的戲碼,完全不能乖乖自己玩玩具。

(整天聽寶寶稍稍有閃失就鬼哭神號,自己還能不發火,阿慈再次確認了自己真的是聖人來著,如果在facebook作心理測驗,結果一定是:「恭喜!你的聖人指數高達100%,你這輩子簡直是仙女下凡、拯救世人的聖人一名,超級佛心來著。」)(太熱,阿慈也胡言亂語了起來。。)

是的,是太熱了。。。。

種種的種種,考驗著阿慈對於平日不開冷氣的堅持(想營造「寶寶在刻苦環境下成長」的假象,這樣看能不能養出郭台銘第二←阿慈是多麼用心良苦啊!帝寶!帝寶!等我20年,我兒子會買給我!我要去跟小S作鄰居)

和好友瑩通電話,瑩說:「你就開冷氣啊!他現在還是小寶寶,你想以後想那麼多...」
(一語道破阿慈的堅持有多無意義...)

為了實驗,前些日子阿慈把寶寶抓進主臥室去吹冷氣看看(主臥裝的是變頻冷氣,卡省電)
沒想到,在冷氣房裡呆一天的寶寶,整天心情愉悅得不得了,不哭不鬧乖得很,不但能自己乖乖看書、玩玩具,連飯也乖乖吃得多(有沒有這麼神啊!差這麼多,一定要逼我對不起地球嗎?!!)
大大動搖了阿慈對於冷氣的決心(神的旨意這麼清晰明確,還要堅持逆天而行嗎?<<這位媽媽也太厲害,自己想開冷氣還要把責任推給神)(神:關我什麼事)

開了冷氣,寶寶不哭不鬧媽媽也不會汗流浹背,而涼爽的冷氣吹得人神清氣爽,宛如置身天堂來著。

於是...「現在爽」VS「未來可能有帝寶可以住」...阿慈內心的水平大大地搖擺了起來...
(搞不好寶寶以後買帝寶也是給老婆住,不給老媽住,也許阿慈應該多為自己打算打算。)
(這位媽媽,只不過是開不開冷氣,也想到這麼遠去......)

現在阿慈採半天班,也就是偶爾會開個冷氣(不然又熱又煩寶寶又吵,真的很難撐下去啊啊啊!育兒之路已經夠漫長了,何苦跟自己過不去)
下午在遊戲室玩,則搬來兩台電風扇齊力轉轉轉。

嗯......這些跟爬高爬低之小老鼠上燈台有啥關係?
是沒有很大的關係...

好啦!(話鋒一轉)話說,最近常在主臥吹冷氣,寶寶則深深愛上了主臥的床頭櫃。(這樣會轉得很硬嗎?)
寶寶把玩具丟滿整個大床後,整個人就馬不停蹄地,一二一二地爬上櫃子了。

不過這隻小老鼠,爬上床頭櫃後又下不來,每次都在床頭櫃上ㄨ-ㄚ-ㄨ-ㄚ-地該該叫。
完全和童謠裡上燈台偷油吃的小老鼠一模一樣。非常好笑。

阿慈上前要抱寶寶下來,寶寶不知道在扭捏什麼,又不肯給媽咪抱。然後就一直在床頭櫃上轉來轉去該該叫。(寶寶:我要靠自己的力量下來!)

照片:小老鼠上燈台,偷油吃,下不來。。。

(照片中可以看出,寶寶從床尾一路玩過去的痕跡,真所謂凡玩過必留下玩具)

下不來,怎麼辦呢?寶寶一開始先撐了很久。


接著在有限的空間裡,來回爬了十幾遍(意義不明,不知道是在找路下去,還是在來回踱步想辦法)


又站起來看看。




之後又趴在床頭櫃上,自暴自棄地踢起腳來!


終於決定試試看(因為寶寶不肯阿慈抱下來,阿慈只好把枕頭擺靠近寶寶,看寶寶會不會順勢爬下來)



  ...

  ... ... 
 (寶寶:媽咪,我錯了,快來救我......)

最後還是選擇call out求救法,在床頭櫃上開始咿咿嗚嗚叫媽咪。
嗚嗚嗚地直到阿慈出動去拯救。

不過把寶寶抱下來,五秒鐘後,寶寶又一二一二爬上了床頭櫃。然後再次上演重複的情節。
(寶寶啊,你剛剛才受困獲救,怎麼又爬上去了,你記性也太差了點!)

這就是最近常常上演的:「小老鼠上燈台,偷油吃,下不來」
(其實這樣的高度,依照寶寶的「能耐」應該可以自行脫困,不知為何寶寶偏偏這個床頭櫃卻不敢下來。可能是因為直接看到地板覺得很高會怕吧!<<會怕還要爬!真是的。)

最後附上,特務P居家訓練的照片(機密等級:最高,看完必須馬上銷毀,或自戳雙眼)
最近國家沒有派給特務P任務,所以閒閒沒事幹的特務P都在家裡練身體。
請特務P迷多多諒解啦!


寶寶有[聽到燈在哪裡,馬上抬頭找燈]的反射性動作。
所以只要阿慈一講:「寶寶,燈在哪裡?」,寶寶不管在哪裡、什麼動作,都會馬上抬頭找燈!

好塞雷啊,特務P。
人在山壁上還能下腰找燈在哪裡!真是好抓力、好腰力來著!
(特務P:這個.....寶寶我..有...練過,其他小Baby不要學啊!!!)

當然特務P最終目標就是電燈開關。
(特務P:這不是普通電燈開關,但是我不能透漏更多了!因為這與世界和平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