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慈曾經封音樂轉轉鈴為育兒三大神器(詳請點:育兒三大神器?!)。

寶寶現在雖然長大了,沒有辦法再像從前用音樂鈴就可以打發二十分鐘(往日美好已遠去)。
但音樂鈴還是非常受到寶寶的喜愛。
自從寶寶找到開音樂鈴的方法後,三不五時就喜歡開音樂鈴來玩。

沒想到,近來已經慢慢演變成例行公事了。

話說寶寶自己先醒來的早上,寶寶就會開音樂鈴玩,然後邊看音樂鈴邊等著媽媽來叫起床。
(通常寶寶大概會比預定起床時間早十分鐘起床,十天有七天都是寶寶先起床,已經自己展開一天的生活。賴床媽媽則被鬧鐘叫好幾次,還很難醒...@@a"....有點小丟臉)

所以到寶寶房門口,先聽見音樂鈴的聲音就知道寶寶已經先起床了(真是好用的育兒工具,還可以幫忙哄早起的寶寶)

今天早上八點半多了,寶寶還在睡(因為昨天周末玩比較晚睡)
於是阿慈進房去叫寶寶起床。
寶寶睡眼惺忪地睜開眼,看見媽咪知道是早上了,伸伸小小手臂、打了個哈欠,然後迷迷糊糊地爬起來(好可愛好可愛啊!)
慈:「寶貝,起床了,來抱抱」
寶寶對媽咪笑了笑,結果下一步並不是投入媽咪的懷抱,卻是抓著熊熊爬去床的另一頭開音樂鈴!(有沒有這麼愛啊!)
原來音樂鈴已經變成寶寶早上的例行公事,就算晚起也要先去開起來。

「能憑一己之力去開音樂鈴」這件事好像還蠻讓寶寶高興的。
每次打開開關後,就會看到寶寶一臉驕傲、覺得自己很行的表情。

寶寶看著音樂鈴轉啊轉,還會用手指指[這這這],等著媽咪講....(這也變成例行公事之ㄧ了)
慈隨著轉過來的動物,一一向寶寶介紹:
「這是斑馬,扣囉扣囉(擬馬跑步的聲音)......這有長長鼻子是大象,咩-咩-咩-(擬大象揚起鼻子大鳴叫的聲音,不是羊的咩咩咩是更高八拍的聲音,參考自迪士尼卡通片,其實阿慈也沒聽過大象叫聲).........長長的脖子是長頸鹿,咪咪咪(長頸鹿的叫聲是阿慈亂掰的,阿慈哪知道長頸鹿怎麼叫?!)...」

阿慈記性不好,老是忘記上次是怎麼幫長頸鹿配音的,所以我們家長頸鹿的叫聲常常變來變去,有時是咪咪咪,有時是咕咕咕....(真糟糕啊!)
不過,不管怎樣寶寶倒是沒啥意見,阿慈每講一種動物,寶寶就很滿意地用手抓抓,媽媽怎樣配音,寶寶都很高興(可能寶寶記性跟阿慈一樣差吧!)

寶寶對音樂鈴還蠻執著的。
就算是寶寶一開始迷迷糊糊中就被抱到旁邊大床,母子倆在床上滾來滾去賴床一陣後(←主要是媽媽想賴床,寶寶只好乖乖配合),寶寶還是會指著小床的音樂鈴,要媽咪抱他過去玩音樂鈴。

唷呵呵,買這音樂鈴真是夠本了,呵呵呵。

(照片:早起寶寶頭髮都亂糟糟的)




(照片:開音樂鈴已經變成寶寶起床後的例行公事,註:寶寶身上是睡袋,不是棉被黏在寶寶身上><")


(照片:寶寶開完音樂鈴,就會很高興地看著,直到自己從迷糊變成清醒...寶寶你把音樂鈴當咖啡啊!)

除了音樂鈴外,其實起床的寶寶,會一直抓著熊熊,到哪裡都要帶著熊熊,不肯放(真是專情的孩子,這點跟你爹還蠻像的←這位媽媽少往自己臉上貼金了)。

起床後,還會親親熊熊、然後再摸摸床圍上的熊熊圖案。


以上就是我愛兒最新起床情報。

也許阿慈該把四書五經影印貼在床圍,這樣寶寶早起就變成是唸四書五經,多酷啊!(不然也貼張化學元素表,繼承他老爸的衣缽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