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山上人家的小黃菊)

為了寶寶好,其實阿慈和公子非常勤奮地帶寶寶出門玩←其實是自己愛玩。
只要是沒有刮風下雨(或把拔沒有鬧脾氣說我才不是司機)的週末,幾乎週週出門玩,

寶寶還沒滿一歲,飯店都住過三間了,真是好命得不得了。(強調強調←寶寶有沒有看到!)

可是不知為何,部落格裡出遊的遊記卻少得可憐。

為了讓以後長大後的寶寶看到本部落格,深深體會爸媽的苦心,進而好好孝順父母(最好長大後也週週開車載老爸老媽出門玩)決定努力把週末出遊的遊記整理出來,以資證明。

今天就先post上星期到山裡玩耍的遊記。

話說,上星期天,陽光燦爛,新竹破表地創了台灣最熱氣溫的紀錄。
還不知道此事的我們,順著生物避難本能,早已攜著愛兒上山,到阿慈最愛的山上人家去。
(是啊!已經是第三次去山上人家了,其實六號花園也去兩次了,阿慈真是個念舊的好女孩兒)

公子特地攜帶花重金配置的單眼相機,架式十足。
(照片:公子與大砲相機)

不過沒有照很多張(因為忘記幫電池充電and帶備用電池...切!偽裝專業失敗!)

沒想到冬天只有攝氏3度的山上人家,居然也熱得讓人冒汗。

實在太熱了!
所以阿慈和公子都在屋子裡賞花。(如下↓)

很喜歡他們把窗邊座位的一整排窗戶都大開,微風吹來非常舒服,翹起二郎腿吹風,真是人生一大樂事,阿慈實在愛死這種清閒的感覺了,看著花兒就忍不住發呆、放空起來。(發呆乃是阿慈的強項。又,裝呆裝笨則是公子的強項。)

當然盡責的父母,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帶寶寶到外頭放風,讓寶寶看看花、看看蝴蝶、看看不同的世界。
(→目的:刺激大腦與感官的刺激,以期愛兒聰明聰明更聰明!→→真正目的:讓寶寶看花看鳥看得很樂,如此可呼嚨掉一個下午,呼呼!育兒之路太漫長,能偷懶就偷懶)
(照片:公子與寶寶in庭院小徑)

山上人家很貼心,到處都裝置了噴霧式水氣,為炎熱夏天增添許多涼意!只是照起相來,會因水氣而變得霧濛濛的,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陰天。(其實那天是大太陽!熱死人的大太陽!!!

另外,眼尖的眾親友可能會發現,上面這兩張相片看起來很模糊,感覺相片人物站得很遙遠。

沒有錯!觀察入微的您答對了!
這是因為懶惰慈直接呆在屋裡座位上不動(就是上上張照片的姿勢,入鏡的囂張腳就是阿慈的),僅把傻瓜相機和手伸出窗外,硬是Room in....Room到最大值來照相(←有沒有這麼懶啊,這位媽媽)。相片中公子和寶寶就是在跟遠遠躲在屋子裡的媽媽打招呼!

好啦!再來幾張父子情深的照片(希望愛兒以後跟爸爸叛逆時,記得爸爸是如此毫無保留的深愛著你...
←喔!阿慈都要落淚了)

喔....親親親親......
(寶寶:臭把拔,不要再過來了!一直親一直親,很熱耶!!! 慈:是啊!對寶寶一直親一直親,對你老婆怎麼沒這麼好?!)

不過雖然美其名是定時帶寶寶出去繞繞兜兜,其實也是非常含混滴。
真相如下:(黃色為每次帶寶寶散步路線,偶爾還會加上主屋裡稍微晃一下。最右側大玻璃窗就是我們的座位,阿慈就是在那把手伸出玻璃窗照相)

是的,稍微繞一下就火速回主屋了。←這對父母實在太丟臉了!
(因遊客太多車子停很遠,沒有拿手推車的情況下,這段距離已經是負重九公斤的爸媽極限)
(又,遊客多到四個停車場不但超客滿,居然還停了兩大台遊覽車,真不知道司機是怎麼開上來的?山路那麼窄,應該是派軍用直升機直接吊上來吧!)

那寶寶一整個下午都在幹啥?
都在屋子裡亂玩。

首先餐點來了,分吐司給寶寶吃。(爸媽注意事項:分食物給寶寶吃的時候要偷偷摸摸,不要讓寶寶看見直接從盤中取拿,最好連食物都稍微變裝得跟爸媽盤中的不太一樣,如此一來,比較能防止寶寶[一要再要]很番的舉動←不知為何,這階段的寶寶對大人盤中食物有嚴重狂熱,常擺出[如果有機會整盤吃光光也沒問題]的氣勢)

寶寶很愛吃吐司,故看到吐司很樂,迫不及待伸手拿來吃。

(其實爸媽點的是花生厚片、巧克力厚片,為了寶寶好,精華都被爸媽吃掉了,寶寶只能吃白白的烤吐司←真可憐!)

寶寶想翻盤,被媽媽制止。這正是學習餐桌禮儀的好機會,不可以從自己座椅站起來,不可以把碗盤翻著玩←態度一致,每次都不厭其煩地指正寶寶,幾次下來,寶寶就會遵守規矩。


大口吃了一兩片,發現所剩不多,寶寶開始慢下速度,非常珍惜地吃了起來(還先用手撕成兩片)



趁寶寶喝水時,順便跟各位介紹外出餐具的新機絲頭(寶寶滿一歲後,能敗的東西有限,好可惜喔!)
這是老莫/Monica媽媽推薦的好剪刀,可剪麵條、煮熟的葫蘿蔔塊、南瓜塊等,方便偷懶媽媽們外出時,試圖含混解決寶寶在外的一餐。原本想買Combi的,後來因為看上Aprica的一整組外出餐具組,所以就直接用裡面附的剪刀。


除了用吃東西時間含混外,其實能讓失去新鮮感的寶寶願意乖乖坐在餐椅上,除了訴諸於寶寶的規矩與道德良心(很微薄)外,阿慈向各位介紹這三大法寶:吸管、紙杯、菜單(或桌上任何促銷紙頭等)
這三樣都是餐廳都能提供的,平常隱藏於餐廳雜物中,必須時又能化成育兒利器,打發愛兒無聊的時間,真可謂[出外用餐寶寶乖乖,爸媽好好吃頓飯]之常備三大法寶也

其中又以紙杯是最受歡迎,如果有兩個,寶寶就會來個兩兩互敲,自High得很。

另外,一些不怕摔、不怕被拆卸的桌上雜物,也能換得愛研究的寶寶一段清閒好時光。


通常阿慈都會讓寶寶先發呆、亂看這個餐廳。等到寶寶失去新鮮感才介入。先給菜單,菜單看膩了,再給紙杯,紙杯玩膩了,換吸管.....一步一步釋出手中的籌碼(最後不行,才抱起來走走)

最下下策,讓寶寶玩撕衛生紙。(此風不可長,但偶爾為之也無妨,阿慈都是規定只能撕ㄧ張)

寶寶超愛撕衛生紙的,可以撕很久,撕到很小張,還能捏起小指頭再撕(將來應可報名日本電視冠軍的巧手王)。

咦!不是寫去山上人家玩嗎?怎麼都沒有景色照片,一直看到寶寶室內摸東摸西的照片?!!
(貼照片也能貼離題?!!)

好啦!回到景色,阿慈其實也有跟著出去照幾張:
(照片:寶寶和公子in迷迭香樹叢前,手摸迷迭香就有香味,給寶寶聞,寶寶覺得很有趣,鼻子還會湊過來聞香。)


看花............想睡覺......(因為小睡時間又到了,沒有推車只好靠在把拔身上昏昏欲睡)

OK!就這樣,想知道山上人家長什麼樣?還有浪漫松林咖啡座,請點之前的兩篇遊記(山上人家1與2


補充花絮:
其實寶寶在山上人家再度陷入了情網(寶寶在情路上真是不屈不撓啊!)
對象是隔壁桌的小姐姐,可惜媽媽管得很嚴,而且沒多久就離開了,讓這對小戀人無法進一步展開任何戀情。(再見了,無緣的媳婦!)


好啦!要回家啦!
這對父母硬是呆到下午六點,人家都要打烊了才離開。
結束了非常愉快的山中下午(驚!好打混的遊記啊)。


雖然這對父母整篇都(疑似)在打混摸魚,希望寶寶能體會阿慈這些摸魚背後的種種用心←有嗎有嗎?還有,寶寶啊!我們不是都只去山上人家而已,我們可是上山下海到處去玩喔-雖然十幾篇遊記,就有三篇去山上人家,這比例也太高)

以上,週末攜兒出遊報告完畢。

正宗山上人家遊記及相關資訊,請點:
帶寶寶去玩︰山上人家(6m24d)
帶寶寶去玩-又跑去山上人家玩(7m11d) ←這篇景色比較多,還有上山路線詳細說明。

延伸閱讀:
汽座成果驗收(之二)︰第一次全家郊外出遊-數碼天空(4m19d)
帶寶寶出去玩-六號花園的悠閒下午(11M03d)
帶寶貝出門玩:週末放風-峨嵋二泉湖畔(2Y2M08d &2M09d)
週末瘋狂放風連環場:芝麻柚子-大湖採草莓-二泉湖畔(2Y9M06d& 9M07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