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颱風非常嚴重,雨量史無前例的驚人,看新聞都會看到很悲傷。
希望大家都沒事。

北部很幸運只是風大,北部的颱風早南部一天到。
星期四晚上到星期五早上是新竹市風雨最大的時候。
阿慈家住八樓,風勢聲很大很恐怖,還有每隔一段時間,還會夾帶神祕的很大聲的扣囉扣囉撞擊聲,讓阿慈睡夢中一直跳起來,擔心窗戶被天外飛來的招牌、家具之類打破(什麼東西能飛到八樓?這位媽媽也太多慮)。

星期五下午,風雨漸歇,人呆在家中一天,不免想出門繞繞。
(原本以為又是一個單純的颱風假,沒有想到南部正開始苦於水患,唉!)

想說人在車裡面比較安全(錯誤資訊,千萬不要follow)
就央求老公帶全家出門兜兜風,順便看看那裡有路樹倒掉之類的,關切一下(又不是市長,切!)

颱風過後的空氣會特別清新、涼爽,阿慈蠻喜愛颱風過後開車在馬路上亂繞逛逛。
因為是賺到的颱風假,人的心情上也會特別輕鬆愉快。
沒想到,到處都是車子,Costco附近更是大塞車(全新竹市民都非常熱心,想關心新竹市風災過後的情形),
繞著繞著,原本只是要出門繞繞就回家,後來不知怎麼著,居然繞了一個多小時,公子肚子餓了,就決定順便吃個飯再回家。
(照片:寶寶in Skylack餐廳。太常到餐廳,寶寶已經變成老手,坐在自己專屬寶座後,就開始要求要看菜單)


沒有預想要在外頭吃飯,所以阿慈沒有帶寶寶的飯或餐具,只好隨機應變(當媽後此項功力狂飆)。

服務生上水杯,也順便給寶寶一杯紙杯+小吸管,真是貼心的服務。

正處於「只要跟大人作一樣事就爽得不得了」的寶寶,
看到有自己的水杯很高興,阿慈一端過去,寶寶馬上低頭一直喝水。
結果前幾分鐘,寶寶就這樣一直保持喝水的姿勢,頭都沒有抬起來(根本沒那麼渴好不好)


因為寶寶實在喝太久,簡直是喝到天長地久。
阿慈扶紙杯的手太酸,於是把紙杯的水倒到剩一點點,然後讓寶寶自己喝。
當然還不忘叮嚀:「寶寶,你自己喝,要小心不要倒出來了,倒出來就不給你自己拿了喔!」(因為剛剛第一次試,寶寶一秒就把紙杯翻倒)。

有了前車之鑑,只見一個小寶寶,一手扶著紙杯,一手抓著小吸管,因為不敢亂動(怕又打翻紙杯),然後彎腰駝背地以口就杯。


噗!好可愛啊啊啊!
寶寶小心翼翼喝水又很得意的樣子,實在很好笑!讓阿慈內傷又開始加重(作媽後,常常遇到很多超好笑的情節,但為了愛兒的自尊←愛兒臉皮很薄。很多事情只好在心底大笑,實在很容易得內傷啊!)

沒帶寶寶的食物出來,爸媽吃大餐,而寶寶只能呆坐在兒童餐椅上看,也太可憐。
於是阿慈努力從大人食物中,找到寶寶能吃的食物,挑出來,用水稀釋把口味洗淡。


對於寶寶而言,新鮮就一切OK,如果能讓自己更像大人,配合度更是高達99.99%。
於是一碗被阿慈稀釋到幾乎沒味道的洋蔥湯,寶寶稀哩呼嚕就喝光光了。

混了水的洋芋泥更是幾口就幹掉了。(混了水的洋芋泥能入口嗎?這位媽媽是在整兒子吧!)

最後一道則讓寶寶自己抓麵包吃,讓寶寶在旁邊也有事情可以做。(爸媽即可趁機吃大餐)
其實這樣當然吃不飽,不過寶寶真正吃飯時間也還沒到(回家還會餵真正食物泥),這只是讓寶寶有參與感,跟爸媽一起吃飯很樂!


寶寶整個吃完,大人也趁機吃完飯了。
正當阿慈吃飯後甜點時,一旁無聊的寶寶開始覬覦桌上的其他東西。
開始又用手指又拍自己胸口(表示:那個那個我要我要)

於是展開一場不行大賽。

指胡椒罐,拍胸口,慈:不行。
指爸媽的刀叉,拍胸口,慈:寶寶不行,刀子危險。
指盤子,拍胸口,慈:不行,這個掉地上會破掉。
到最後,寶寶眼睛一亮,盯著阿慈拿起喝的水杯。(只要是大人專用的東西,在寶寶眼中都會閃閃發亮)
寶寶一直對水杯又手指又拍胸口。

阿慈只好拿另一個沒用過的水杯,給寶寶喝。(總不能一直拒絕寶寶,還是要稍稍獎勵守規矩的寶寶)

寶寶超高興,非常小心地扶著玻璃杯喝起水來(還喝啊寶寶,幸好寶寶是包尿布,不然今晚寶寶喝的水應該可以水漫金山寺了)

對了!今天可是爸爸節,不過公子跟阿慈一樣對於爸爸節、媽媽節屬於無感一族(這兩位也太不浪漫了吧)
身為賢慧又善解人意的妻子慈,還是應景隨口祝福公子爸爸節快樂,
公子的爸爸節願望是:兒子快快長大,賺錢給老爸花,不要再花老爸的錢了!!!(這位爸爸想太多)

吃完飯出來,看見投幣式玩具,這位老爸又把愛兒往裡面一放,寶寶當然嚇得很想大哭。
(爸爸都是這樣,活在自己的世界,搞不清楚自己兒子還小,老是逼兒子做些超齡的男子氣概行為,還自以為在訓練愛兒變成男子漢)

(照片:寶寶in「小朋友愛玩」的投幣玩具機,表演兩秒皺眉驚慌記)


等兒子長大,到時候你想不讓他坐都很難,現在急什麼啊?這位急性子先生。
(阿慈小時候每看到都求爸媽給坐,超愛坐,不過那也是阿慈幼稚園的事情,寶寶現在才一歲啊!)

(照片:寶寶in「小朋友愛玩」的投幣玩具機2-把拔陪著坐,寶寶就不怕了,還一直指著螢幕的魚很感興趣)


最後,居然看到Combi的洗澡玩具,任選三件才399元,多便宜啊啊啊!不買就不是賢慧的家庭主婦了啊!

阿慈挑了三樣:噴水螃蟹(原價230)、Nuby噴水三件組(原價180)、小熊in救生圈(原價250)
原價660元,阿慈只花了399 元。

瞧瞧!省了這麼多錢,阿慈真是好賢妻啊!(這位媽媽不要買不是更省嗎?)

就在和樂之中,結束這場颱風假偷閒兜風之旅。

(註:當然三件新玩具不是一次全給寶寶玩,阿慈會隔一段時間才又給一個新的,阿慈可是很克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