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貼幾張今日的照片。

(照片:寶寶邊吃飯邊打瞌睡)

決定幫寶寶白天改成只睡一次小睡。刪掉原本11點半的小睡,改成下午1點半才睡。
又因為如此一來,寶寶小睡一次會睡超過兩小時,如果等寶寶睡飽,就變成下午4點吃飯了,
於是今天提早在1點多就給寶寶吃午餐,
沒想到寶寶撐不住,邊吃飯眼睛就慢慢慢.......闔上,打起瞌睡來

最後當然就鬧起脾氣來,所以吃ㄧ半就哭著不要再吃。抱到床上,故事書剛講到第三頁,寶寶就睡著了。(後來等寶寶四點起來才把剩下的半碗吃完,算是兩段式吃法)

(照片:寶寶堆積木)
自從會用昆蟲六壯士堆積木後,寶寶舉一反三,看到任何類似積木的東西,都會去把它疊起來。
疊完照樣會自己點頭說棒!


看到蝸牛積木組,也自己主動把積木們疊起來。


嗚嗚嗚~我愛兒實在太聰明了。

只是寶寶疊好積木後,馬上就破壞現場,把所有積木全亂丟一通(真有犯罪頭腦,還知道要湮滅證據)。

寶寶幫忙折衣服
以往折衣服,寶寶就會開心爬過來,然後跟媽咪開始一場搶衣服大戰。

就是寶寶咻一聲把媽咪折好的衣服搶走,然後媽咪又哇啦啦地搶回來,
就這樣搶來搶去(而且只挑折好的衣服),寶寶就會非常開心。
(當然苦命媽最後得重折衣服)

今天阿慈照例把被陽光曬香香的衣服丟在遊戲室木地板上,然後開始折起衣服。
寶寶爬過來,隔著衣服一屁股坐在媽咪的對面,
這次沒有搶衣服,反而學媽媽的動作折衣服。
阿慈將ㄒ恤左邊折向中央,寶寶跟也把右邊折向中央。

慈摸摸寶寶的頭:寶寶好棒,幫媽咪折衣服。
寶寶十分得意。

又幫忙折了兩件衣服。

哇!愛兒主動幫忙做家事,難道阿慈的春天這麼快就要到了!!(←這位媽媽又想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