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po晶英度假太爽文,就會發生部落格瀕臨關站的危機。
上次是整台筆電壞掉,這次則是大破病,害阿慈都不敢繼續寫晶英度假文的續集(難道是晶英之神知道阿慈要寫晶英飯店的壞話?)

反正這就是這樣那樣,阿慈遭奸人所害臥病在床已經超過一個星期了(太慘)。

擔心太久沒有新文章,眾親友會誤以為阿慈部落格已經關站,從此不來了(不要啊啊啊!)
今天特地在破病中奮起,po一下愛兒的近況。

另外,最近有人強烈抗議近幾篇文章中關於公子的「誤植」部份,為了本站的未來,阿慈只好在此post澄清文,我們家公子絕非無趣的中年人,我家公子是英俊瀟灑風趣又溫柔,是全地球上舉世無雙的好老公,也絕對不會寶寶嚶嚶三秒就抓狂(「至少十秒才抓狂」by當事人強調地說)。
以上,希望眾親友不要對公子有錯誤的誤解。

好了,澄清完畢,讓我們再度回到本文章。
話說為娘的慈只能奄奄一息地躺在床上,面對身上的病痛,恨不得能「一睡解千愁」,睡他個天昏地暗好忘記身體的不舒服,但寶寶還是得吃飯、睡覺、陪玩、陪無聊、陪講床邊故事書......

是的,作娘的哪有什麼放假的日子啊,不管生病、不舒服、太累、想睡、太熱、太冷、颳颱風,每天早上八點半一到,寶寶的世界就要開始運轉,沒有任何情況能夠暫停(育兒之路實在太辛苦了,孩子啊!不要忘了為娘的帝寶啊)。

偏偏最近又都抽到壞籤,寶寶不肯乖乖自己玩,阿慈只要一閉上眼睛想偷睡,寶寶就嚶嚶抗議起來。
阿慈只好把連寶寶和玩具箱全搬到臥室大床上,
然後病奄奄地躺在旁邊陪愛兒打發時間。

在床上能幹啥呢?翻來翻去就那幾個老玩具。
雖然育兒書都說玩具不要多,
唉~~但是這時候就很希望有新玩具吸引寶寶的注意力,

有新玩具寶寶笑呵呵媽媽也能笑呵呵偷懶
可惜某人總是不了解育兒之路太辛苦,每每刪除新玩具的預算,害阿慈常常得想辦法變新把戲給愛兒(生病的老狗還得變新把戲,也太辛苦)。

現階段有「裝填工人」癖的寶寶平常會把撲克牌放進蝸牛裡頭。
(註:現階段寶寶每天就是把東西裝來裝去,勤練不倦,相信不久後就可以到超市應徵結帳打包員)
阿慈今天就示範不打開蓋子,把撲克牌透過小洞塞進去。
寶寶見狀也跟著撲克牌塞到小洞裡,阿慈馬上大肆稱讚:「哇!寶寶好棒好棒喔!」(棒在哪裡不重要,能拖時間最重要)

寶寶馬上非常得意地認真玩起這個「小小洞塞撲克牌」的無聊遊戲。
(照片:寶寶認真塞撲克牌三連拍)

寶寶每次裝完一張,就會得意地拍拍手。
(又,都已經是冬天了,阿慈都穿長袖了,寶寶還熱到連穿吊嘎都還是滿頭大汗,真夠厲害)

就這樣,寶寶非常有耐心地把玩具箱裡所有的撲克牌全部找出來,裝進蝸牛裡。


之後寶寶決定把此項列入「寶寶必備十大技能」之ㄧ,再度開始勤奮地練習起來。(實在太好啦太好啦)
裝好了又拿出來,改別的方式裝撲克牌。
這樣裝、那樣裝......


還把撲克牌全部一張張堆到桌子上,然後再一張一張裝回蝸牛殼裡。用各種方式練習之。


實在太好了!
勤奮寶寶找到「新人生目標」後,花了一個下午練習著,阿慈也能偷懶睡個覺休養身體,偶爾爬起來附和一下,跟寶寶一起拍拍手說好棒就可以了(這位媽媽育兒之道追求的難道就是偷懶二字?!)。

玩到後來,寶寶就自己玩自己的了。
把積木三兄弟也拿出來亂玩一通。

(照片:積木三兄弟之兩兩按鈴搶答遊戲)


拍半天後,突然想到積木應該是要疊高高,不是用來練習按鈴搶答。轉身找另一個積木。


積木三兄弟會合!


不過後來還是忍不住,又亂按一通。


就這樣又混掉了一天。

裝填工人番外篇:
隔幾天整理行李(因為又要出門渡假去囉,呀比!),阿慈正準備旅行用衣物。
只見寶寶一個人非常忙碌地爬來爬去,默默地不知道在忙些什麼,偶爾還會拍拍手。

走過去一看,原來寶寶正忙著把遊戲箱裡的撲克牌一張一張搬到行李袋裡頭。
(照片:勤奮寶寶持續裝填撲克牌)

每次拿一張到兩張撲克牌,然後從遊戲室一二一二地爬到餐廳的行李袋位置,放進去,滿意看一看(偶爾還會拍拍手),然後又回頭到遊戲室去拿新的撲克牌。一再重覆之。

看到媽咪發現了,還很高興地拍拍手,等著媽咪也來一起「稱讚」之。
看得阿慈啼笑皆非,也不能指責寶寶做錯了,畢竟這是作媽教的啊!寶寶還舉一反三應用之,鼓勵都來不及了。
阿慈只得摸摸寶寶的頭說,寶寶好棒喔!
(然後趁寶寶不注意,把行李裡的撲克牌都拿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