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寶抱頭在做什麼?

其實這是我愛兒在說謝謝。

通常爸媽都會教小寶寶「揮手掰掰」、「親親吻掰」、「謝謝」、「眼睛在哪裡」...這些基本動作。
(不為什麼,大概是無聊吧!反正閒來無事、自然而然就會教這些招數打發時間。)

但育兒之路有很多進度要趕,很多事情要操心,有些總是會漏掉。
過去寶寶曾經積極學著講謝謝(請點:好寶寶自修課程-我愛說謝謝+犬齒長出來囉!(14M13d))會用雙手作拍翅膀狀去輔助讓自己點頭表示「謝謝」,多難得啊!
不過這進度在混亂中就被遺漏掉了。

上星期,好友瑩帶女兒來探望破病慈並找寶寶玩(怕我家寶寶閉關太久,都快變「閉俗」人了←其實已經變身了,唉)。只見比寶寶小兩個月的妹妹,吃飯時乖乖地點頭跟媽咪說謝謝。

好-可-愛--喔!!!!

阿慈讚嘆之餘心中也一驚:啊!對喔!「說謝謝」可是育兒最常見也很重要的課程,怎麼忘光光了(此症狀產後婦女非常常見)

昨晚,阿慈看到冰箱的李子,想想這是好機會,趁著給寶寶試吃新水果來進行「謝謝」教學課程。

平常沒零食可吃的寶寶,只要媽咪要給吃的,尤其是沒看過,更是新鮮+好奇度破表,試吃過後一定會頻頻要跟媽咪討,正可趁此機會教寶寶說「謝謝」。
(註:為了讓寶寶有正確飲食習慣。阿慈和公子吃零食時,也不會順手給寶寶吃ㄧ口,還會跟寶寶解釋這是大人才能吃的,寶寶不能吃。←真是壞心媽媽,不過再拐也沒幾年這種好光景了)

阿慈把李子切好,拿給寶寶吃ㄧ口。
寶寶大喜,拼命比出[還要還要吃]的手語,配合「嗚嗚嗚」催促聲。

阿慈用手輕壓著寶寶的頭,讓寶寶做出點頭的動作,並教寶寶:「寶寶,媽咪給你吃東西,你要說謝謝!」

當然。
知子莫若母,此法一試就中(你跳得出我的手掌心嗎?小猴崽子,哈哈哈哈!)


平常很不愛被命令學東西的寶寶,遇到新食物自己堅持的原則全忘光光,馬上很急著照作,以獲得媽咪手上的李子(是的,原則上養小寶寶跟養小狗小貓有一點點類似,偶爾,我們可以用食物達到很好的彼此溝通效果)。

但因為阿慈是用手壓寶寶頭讓他做出點頭的動作,這點造成小小的誤差。
寶寶誤以為謝謝是「拿手壓自己的頭」。
於是寶寶是用手壓著自己的頭去做點頭動作(寶寶你有脖子脖子啊!你以為脖子是拿來做什麼用的!)
實在很好笑!

但我們還是要鼓勵乖乖作出「謝謝」動作的寶寶。
(寶寶臉皮薄,如果太明顯地糾正他,寶寶會惱羞成怒反而不肯繼續作←為人爸媽真難作)

所以阿慈和公子只好一直拍手讚美每次都搞錯重點(還忘了自己有脖子)的寶寶。

就這樣,我們就一直看到:每吃到李子,寶寶就雙手壓自己的頭來點頭,動作還激烈到整個人都快往前傾倒。後來還自己省略成稍用手壓一下頭來表示謝謝。

這實在實在.....讓阿慈和公子在心底笑到大內傷.......哈哈哈,實在太好笑啦!

(照片:完全搞錯「謝謝」的動作重點)


(照片:學到新技能又被稱讚,寶寶很得意的樣子)


至少,寶寶明白了「吃東西要跟媽咪說謝謝」這個概念,其餘再慢慢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