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寶寶的小手冒出幾顆疑似小水泡,不知道水泡到底是繼續增多還是在逐步癒合中。
沒有發燒,寶寶精神也很好,睡眠也正常。所以目前照顧課題就是讓寶寶健康地吃飽飽。

由於寶寶怎樣也不肯張嘴讓阿慈看喉嚨,所以也無法看到寶寶咽喉的水泡情形,
只知道星期六咽喉處已經有些水泡開始破了(因為醫生檢查時,公子說有看到壓舌板有一點血)
根據醫生的說法,冒出的水泡得先破掉然後才慢慢愈合。
阿慈只好邊看寶寶的吃飯反應,且戰且走。

目前擬定的後續照顧計畫,還算順利。
三餐仍然間隔5~5.5小時,讓寶寶有飢餓動力。
三餐外,每天加吃[3/4大顆蘋果+5、6顆櫻桃]打成的水果泥,另外還會削櫻桃或是奇異果等軟質水果,讓寶寶自己叉著吃。

用餐情形:採取大力稱讚法
寶寶每自己吃ㄧ口,阿慈就會熱烈的拍手。受到鼓勵的寶寶,就開始努力小心地吃飯。

星期天的三餐,雖然偶爾有些哭鬧(好像吞錯方向觸痛傷口而哭),但是在阿慈提醒小小口下,寶寶也乖乖都能吃掉1/2碗。由於星期天吃比較少,所以阿慈補給寶寶蛋糕和初鹿牧場的奶酪。
星期一的三餐,阿慈把份量降成4/5碗,不再裝滿滿一碗,讓寶寶吃完覺得有成就感。
結果阿慈準備的4/5碗,寶寶通通吃光光。
而且中餐和晚餐,寶寶都不用阿慈餵(阿慈要餵就嗚嗚抗議,把湯匙撥開),自己一個人小心地、慢慢地把飯給吃完了(喔喔喔~~我的愛兒實在太乖了)。

寶寶自己把整碗吃完後,阿慈熱烈的拍手與稱讚:寶寶,好棒喔!全部自己吃光光!
寶寶就會露出小得意又要壓抑的表情(好可愛喔!)

(照片:今昔菜色相比)


之前因為馬鈴薯比較硬,好像會觸痛寶寶咽喉傷口,寶寶吃到一半,眼淚就滾下來。
所以阿慈把馬鈴薯切更小塊,而且煮到更軟爛,然後才拌在稀飯裡,讓寶寶吞嚥容易。
稀飯溫度也維持在溫溫的狀態,不要太燙而刺激到寶寶的咽喉傷口。
(照片:新版的馬鈴薯炒絞肉拌稀飯)


由於寶寶連著三餐都吃光阿慈準備的份量,明天開始要繼續增加份量試試看。

延伸閱讀:
莫名奇妙中標-高深莫測的腸病毒(1Y6M12d)-含特務P醫院小花絮
阿慈研究筆記:關於腸病毒這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