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反應墾丁第2集太短,感覺一下子就沒了~~
眾親友果然太了解阿慈了,
沒有錯,依照阿慈如此囉嗦的個性,何時轉性寫遊記寫得如此簡短?!其實墾丁2與3應該是同一集,只是阿慈太累了,只能慢慢剪。

照慣例,阿慈住飯店都要來個「飯店歌頌篇」的。
不過這悠活麗緻房間的確是普普(它最值得讚許的是針對兒童設計的外部軟硬體設備,因為它原本就是打著兒童主題旅館←這點等等再介紹。)
故看到房間,阿慈也興奮不起來,所以就簡單介紹一下房間。

我們要求要一大床的雙人房,可惜旅行社沒有聯繫好,只剩下兩小床的房型。
於是飯店就幫我們改成有兩大床的四人房,所以房間也比預期的大。
好啊!幫飯店再按個讚字!(非假日住飯店的好處,就是如遇到大方的飯店,就能升等升等升升等。)

由於抱著希望不大,所以看到房間時,反而覺得比想像中漂亮點(也只有一點)。
主要是[端景的陽台、淡綠色窗簾及籐邊休閒椅]讓房間增色不少。
以及寬敞空間讓人覺得放鬆(因為是四人房嘛)


淡淡綠色的窗簾,讓人覺得放鬆了起來。




這陽台很舒服,隔著窗簾自成一個空間。隔天公子先起床,就偷偷跑到這裡看報紙、喝早茶。
(窗簾是百分百遮光,所以只要夠輕手輕腳,就能不吵到另一床的寶寶偷溜到陽台去)


體貼的公子不吵醒寶寶,偷偷在陽台看報紙,讓阿慈能繼續賴床睡大頭覺。


陽台往下看,渡假村內很多熱帶植物,也蠻舒服的。


墾丁悠活本來就是主打兒童主題旅館(果然商人非常清楚,癡心父母的荷包最好賺)。
就是下面這些.......
高檔的[兒童主題房間](照片抓自麗緻悠活的官方網站)。(孩子,等你老爸變郭台銘再來吧!)


好了~回到房間設施。
飯店送來嬰兒床,讓阿慈嚇一跳,這...這能睡寶寶嗎?

(照片:非常難以理解的嬰兒床)


飯店送來的嬰兒床非常讓阿慈吃驚,明明打著以兒童為主題,怎麼沒有像樣一點的嬰兒床??
這嬰兒床未免太小,沒有床圍還只簡單附了床單和棉被。
大一點的孩子也許可以省略床圍,但是這床的尺寸這麼小,只能給baby睡,要給小baby睡的床卻又沒有床圍。不知道沒有床圍的話小baby根本就沒有安全感,而且手腳還容易卡在欄杆之間嗎?

(一般飯店都會床圍、床單、枕頭、床單整套附上,這是常識常識吧!阿慈帶寶寶住這麼多家飯店,第一次遇到這麼沒有概念的嬰兒床)

然後讓阿慈更不解的是....搞個藤編熱帶風要幹啥?(還是窗簾剩下布太多直接裁成寶寶床單?
你以為寶寶看到藤編還有綠色叢林圖案的棉被和床單,就會很高興地說:「哇!好有熱帶風情!!跟飯店風格好配喔!媽咪我今天晚上要睡在這裡!沒有床圍也沒關係,小手小腳不小心卡在床欄杆,我也不會哭的,因為這張床好有南國的fu喔~~」....喂~~有沒有生過小孩啊!(跳起來狂搖飯店業者的肩膀)

這飯店採購人員是看了「藍色珊瑚礁」後去挑嬰兒床的吧!
完全沒有為使用者(要睡覺的寶寶)考量到任何一點。

幸好飯店是給我們四人房的兩大床型,剛好可以分一個大床給寶寶睡,不然還真不知道要讓寶寶睡哪裡。

我們把另一張大床推靠牆(下面照片上側的大床),床邊堆些枕頭,就成今晚寶寶的超大嬰兒床。
(堆枕頭是預防寶寶睡覺太奔放,直直翻滾到床邊然後掉下去,當然床這麼大,寶寶不太可能翻那麼遠!)

(照片:替代方案...寶寶自己一張大床!床很舒服,而且夠大可以讓寶寶翻滾。)

另一張床,當然就是阿慈抱老公睡甜蜜覺覺的地方←非常重要!因為阿慈有[沒老公抱很難入睡]的惡習。(兒子,滾一邊去乖乖睡吧!)

飯店備品實在沒啥好介紹的。
特別可以提的,就是飯店很大方給了兩大瓶礦泉水,


還有小濕衣袋可以放濕掉的泳裝之類的,不過沒有很好用。


喔,飯店附的拖鞋很有渡假風,櫃檯也有賣。
(啊!現在才看到是150兩雙耶~當時沒看清楚,不然應該早被敗家慈偷買回家。)

嗯,阿慈最欣賞的就是這個手環。
一人一個戴在手上,房間門用手環感應就能打開,還可儲值小額金錢在手環裡,
穿著泳衣、拖鞋就可以出門玩水去,房卡、錢包都不用帶了!這才是真正的方便啊!
(就連強調啥都不用帶的礁溪老爺,還是得帶房間卡才能出門,而且房間卡和手機重疊,就會消磁失效!)


直接感應,嗶嗶!綠燈亮了門就開了。真的要按個「讚」字!


飯店手環外,阿慈最愛當然就是[館內全區無線上網]這件事,實在太棒了!


到處都有訊號可以收。


可惜沒有無線插頭這件事。
飯店房間中唯一處插座,現代人3C產品都帶很多,到晚上通通得充電。


飯店房間中阿慈最注重的浴室,勉強及格--及格原因:不難看而且很乾淨。
(照片:房間整體裝潢都是深色木頭去搭出南國風情)


備品非常簡單,就是基本的牙刷、刮鬍刀、浴帽、梳子、牙線棒和棉花棒。
沐浴乳、乳液、洗手乳等就以大罐子放在鏡子旁。
 


阿慈最愛的大毛巾還算可以,因為四人房,所以有四大條大浴巾可用(噹噹!再按個讚字)。


浴缸不是阿慈喜歡的貴婦浴缸,
但磁磚拼貼蠻好看的,採下嵌式設計,有點像戲水池,應該是要設計成親子同樂池吧!


不過.....說到這個浴缸,阿慈又要跳起來搖飯店業者的肩膀了~~我搖我搖我搖搖搖(搖到設計者腦震盪)

喂~~有沒有腦袋啊!設計成這樣~~~
哈~囉~~~~腦袋裡有人嗎?

這個浴室的排水設計實在太奇怪。
要怎麼解釋呢?
下嵌的浴缸表示他是浴室最低處,等同於地面凹了一個洞。

水是往低處流,但下嵌浴缸前也沒有一排排水口,或者設計一個凸起的門檻擋住,好讓污水不會流進浴缸。

這浴室也沒有另一區可獨立淋浴或洗澡的地方,故就算蹲在外頭先把身體洗好,沖洗身體的髒污水還是會直接流進這個下嵌的浴缸裡,可怕的是包含旁邊馬桶地板的水也一併流入!!!(哇!太可怕!)
(洗手台下是有一個小的排水孔,但污水又不會看路標說,喔!那裡有排水孔我們往那兒去吧!他們當然都是依照他們奔放的自然天性,直接奔流到最近的低點--毫無阻礙的大浴缸裡)

所以是...洗好澡,再冷著、縮著身子把浴缸沖乾淨,然後放水到浴缸裡等泡澡嗎?
還是一身髒髒先進浴缸泡個爽,然後再把水放掉沖澡嗎?

跟嬰兒床一樣,設計者很不細心,只設計一個看似不錯,但實際上並不好用的設計。

好了,洗澡囉!雖然浴室排水設計非常有問題,寶寶還是和把拔洗得很開心。


阿慈把五顏六色漱口杯都給寶寶,本以為寶寶會開心舀水玩,結果寶寶堅持把所有水杯都排排站好。

如果故意把水杯們丟到水裡,寶寶就會哇哇叫,然後又努力把杯子放回平台排好。
(小孩子內心世界真的很難解啊!)

公子一直希望愛兒是個「粗懭的男子漢」,所以最近在訓練寶寶「男子漢洗頭法」-直接用水沖!!
(說穿了,是這位把拔想偷懶)

公子先示範拿水桶沖自己頭髮,還裝成很開心狀,然後說:「寶寶,換你!」
(水都流到眼睛裡有啥開心的!這位把拔也太假)
不過單純的寶寶很買帳,也乖乖給把拔拿水桶沖頭髮。

................

(看到這張照片,只能說:寶寶,你實在太單純了~)

洗完澡的寶寶,忙著在畫畫。


很認真。


晚餐篇-阿利海產
洗完澡後,要到哪裡吃飯呢?
南灣擔心人多不好停車,也有點遠。而這附近的餐廳,網路上常被推薦的是:阿利海產以及照利餐廳
最後決定拉車到後壁漁港的海產街(大光海產街)的阿利海產吃飯。

因為它有很大~~的停車場。

阿利海產沒有菜單,是用看食材點菜的方式,這點讓阿慈心中很驚,一來是那些魚阿慈也不太認識,二來是這種點菜方式,阿慈一直有心理障礙,老是覺得自己會點到傾家盪產(一不小心指到名貴魚怎辦?)。

幸好小姐很親切,加上阿慈有做些功課,雨來菇炒蛋、蛤仔湯是網友推薦的必點菜,加道青菜,然後又點了個蝦子(魚太複雜,決定跳過魚不點)。
小姐說這樣差不多了,阿慈呼口氣,大功告成。

餐廳提供地瓜白飯,白飯是依人頭算錢,客人自行到大飯鍋添飯,隨你吃到飽。
上菜非常快,讓難搞的公子非常滿意。

(照片:阿利海產-傳說中必點的特產-雨來菇炒蛋,果然非常好吃)

點「雨來菇炒蛋」這道菜很冒險,菜色端來時,阿慈心想大大不妙(腦袋裡一直響起完蛋了完蛋了,這麼大盤公子不吃,自己要嗑掉也太辛苦),因為看起來很像海帶,我家挑嘴公子很不愛吃海帶、海藻這類玩意兒。

結果超好吃~~連公子和寶寶都大吃特吃,拌著白飯吃很下飯。

註:後來才知道雨來菇是一種菌菇類,才不是什麼海帶、海藻(廢話,都叫雨來菇當然是菇類),這是當地(滿州)專屬的特別食材,又稱情人的眼淚,是被當地居民叫做草木耳的雨中珍寶,要下雨過後的地上馬上採集而得,乾掉就沒了。(野生的雨來菇生長在沒有污染而且有乾淨水源的草地上,不過現在好像有專門的農場在培養養殖。)
吃不出來是菇類,口感脆脆滑滑,很像很薄的海蜇皮之類,所以阿慈當時才以為是海帶之類的。後來想想也很像木耳的口感,但因為薄可以炒得得很入味。

(照片:阿利海產-傳說中料多又實惠的蛤仔湯)

挑嘴公子吃飯一定要喝湯,這道菜也是網友推薦,據說阿利海產的蛤仔湯料多又實惠。
果真如此,湯裡好多蛤蜊喔!蛤蜊多湯自然也很夠味。
喝得公子笑呵呵,非常滿意。

(照片:阿利海產-炒高麗菜)

這道是安全牌,炒高麗菜是我家公子接受度最高的青菜了。

(照片:阿利海產-好新鮮的白灼蝦)

點蝦子純粹是阿慈想吃,網友推薦的是鹽焗蝦,不過阿慈既然冒險點了雨來菇,蝦子還是走單純路線,簡單清蒸一下就好,這樣至少能讓我家公子滿意三道菜。
果然是靠港新鮮得很,非常好吃。

親愛的公子還幫老婆全把蝦子撥了殼~~究甘心的啊!


雨來菇炒蛋讓寶寶胃口大開(也是因為午餐吃很少,寶寶肚子餓了的緣故)
這也讓阿慈大鬆一口氣,如果寶寶不吃,阿慈就得起身補點一道魚了(魚可是屬於高難度點菜)


吃了半碗飯後,速度才恢復正常。


四道菜兩大一小吃剛剛好,加上白飯無限暢添,大家都吃得很飽。
結帳時看到居然還找回五百塊紙鈔嚇了一跳,才想到自己是在純樸的南部,而不是坑人的新竹
(兩人四道菜含白飯,總共490元。)

實在太讚了!推薦這家餐廳給大家。
(註:墾丁悠活附近都是荒煙蔓草,從飯店到大光海產街,晚上走容易迷路,出發前請先確認路線或提早出發)

回到飯店,也差不多是寶寶睡覺時間了。
現在寶寶睡覺,只需帶熊熊和棉被,帶睡袋是擔心飯店冷氣太冷。


沒想到沒睡到啥午覺的寶寶,居然太興奮睡不著,在大床上滾來滾去。


翻了很久,才終於睡著。

(註:幸好有帶睡袋,因為飯店的冷氣到了晚上好冷喔~~)

寶寶睡著了,要做什麼呢?
通常阿慈會去泡澡,享受貴婦生活,然後買零食和老公親親我我一下(羞~)
可是這浴缸實在很難讓阿慈泡出什麼貴婦想像,而且我們在夜遊的天堂-墾丁耶~~真想出去兜兜啊。

這時候就蠻希望飯店有看小孩睡覺服務,我愛兒雖然可以一睡到天亮,也不能這樣就把寶寶丟在房間,爸媽手牽手夜遊去~~漫漫長夜讓人得好可惜啊(←愛兒九點上床,而這段時間無聊父母能做什麼呢?啃手指嗎?)
最後只好輪流出門去逛飯店......不過以小孩為主題的飯店,當然也沒啥好逛的,不像礁溪老爺還能去泡湯、做瑜珈跳有氧之類的~~後來害阿慈太無聊跑去敗家-看來這才是飯店真正的企圖。

夜裡的飯店大廳。
 
(照片下排左可以看到一個蛋糕櫃,因為飯店太偏僻了,沒有7-11,故除了有一個零食販售部外(開到晚上十點半的樣子),大廳還有設了一個櫃,有滷味、蛋糕之類的,好像是24小時皆可跟大廳櫃檯買。這點服務還蠻貼心的。)

最後就用這張照片當結尾吧~~這是悠活飯店裡的SPA館,大部分飯店都會附設SPA館,每次到飯店渡假,阿慈就很想來個SPA來個名副其實的貴婦之旅。

大概意思是:小孩自己在兒童戲水池/遊戲室/兒童DIY教室玩,把拔在旁無線上網,而媽媽則去做SPA,真是全家爽呼呼的完美假期。不知何時能達成這樣的心願啊~
(遊記-待續)

其他墾丁遊記請點:
寶寶在墾丁‧天氣晴1-海生館遇見好多魚(1Y9M28d)
寶寶在墾丁‧天氣晴2-YOHO玩水去(1Y9M28d)
寶寶在墾丁‧天氣晴4-終於寫到完結篇(墾丁悠活飯店+墾丁牧場+熊家萬巒豬腳)(1Y9M29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