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因為(偽)攝影大師公子實在太滿意寶寶這款照片-幾百張才有這樣成功的一張啊!所以最後一集還是用這系列當刊頭)

終於寫到完結篇了,想想這位媽媽廢話也太長,兩天一夜的旅行也能分成四集來寫,其中第一天就花了三集的篇幅。寫啊寫行程終於來到第二天。

麗緻悠活除了有的沒的設施可以拐小孩一整天,讓爸媽腦袋放空去(其實本來就空空如也)
還有一點很讚就是---
登!登!登登登!---它們的早餐可以睡到自然醒再去吃!!!(快按兩個讚)

是的,這裡的早餐一直開放到下午13:30,
傑克!這真的是太好了!讓所有辛苦的爸媽都能慢-慢-來--,實在太黯然~太銷魂了~

以前阿慈和公子出遊住飯店,讓阿慈最痛苦就是早上要「趕」早餐這件事,
為什麼要趕早餐呢?
原因有二:
1.急性子公子不喜歡腦袋裡有待辦事項這件事(主管性格使然?),故即使早餐開放到11:00,公子可能早上9:00就開始焦慮了。(是的,這點在坐車也看得出來,旅行時訂了車票,公子寧可提早1小時到車站去閑晃,而阿慈是硬要把時間「有效」運用到最後五分鐘,才奔到車站,即時上車然後還比YA的那種人。←這對夫妻是要怎麼相處啊~~)
2.公子另一個焦慮是怕趕不上早餐!勤儉持家公子覺得花了錢,怎可錯過早餐?!豈不是ㄌㄧㄠˇ到了?!「愛妻這麼辛苦,就讓她睡吧~~~早餐算什麼...」這種事情不可能發生在公子腦袋裡。

偏偏阿慈又愛賴床,又愛隨性過日子,早餐於阿慈如浮雲啊~~
故每次住飯店到了隔天早上就會讓阿慈很緊張,想賴床又怕公子焦慮發脾氣(後來都只好前一天晚上先跟公子敲早上吃飯時間,導遊慈才安心睡覺去←真是緊張的度假啊)

感謝飯店的德政,隔天早上,我們很從容地到飯店吃早餐(實在太好了,讓阿慈默默拭去感動的淚水)
(照片:和陽光一起用餐-第二天早上天氣超好,南台灣的太陽暖暖地照著,讓人心情好好。)

飯店本身是以兒童為主題,故餐紙設計著色圖案可以讓小朋友當塗鴉紙。
而桌上~呵呵呵~是敗家慈忍不住又換的新便當袋,用來裝寶寶的吃飯機斯頭,這是可以保溫的袋子
(某天B&Q辦什麼滿額加購保溫袋,非常實惠的價錢,讓賢妻慈一時不察,卡就刷下去了。)

(照片:新便當袋-可保溫,讓寶寶隨時吃到冰冰涼涼的健康水果。又,因為開車所以阿慈把寶寶的碗也帶出來,可以省去一些麻煩)


悠活早餐算中等,就是剛剛好,該有的都有,也沒啥太特別的地方--換句話說就是早餐嘛。


飯店餐廳的碗看起來不錯用,就直接用餐廳的碗,阿慈就不拿寶寶的碗出來,省得還要洗碗。
今天早上讓寶寶吃稀飯配肉鬆、地瓜還有一些阿慈覺得很營養菜就一併切碎混水摸魚放到粥裡去。


吃完了,當然就給寶寶吃最愛的水果,今天還是愛中最愛-西瓜。
吃buffet,可以水果吃到飽,寶寶最開心了。


因為小朋友很多,寶寶邊吃邊分心偷看別桌小哥哥、小姐姐。


如果被發現,又裝沒事回頭吃東西。(好假喔~兒子。)


陽光燦爛,不過今天行程不戲水,而是要去兒童遊戲室玩。
順便介紹一下飯店其他設施,除了昨天下午看到的海景池,還有些其他池子和滑水道,反正在這裡就可以潑潑水玩上一天。
 


有一個室內的兒童遊戲場,不過還不適合寶寶年紀。跳過。


活動當然也跳過。等孩子大一點就可以放牛吃草,讓孩子去參加一些DIY教室或是丟去看書。

阿慈小時候跟爸媽去逛百貨公司,只要把阿慈放在書局那個樓層,就可以打發了(想想,阿慈真是個好帶的孩子啊~果然棒下出乖兒)。

飯店裡還有兩個互動式投影,一個是站著就有小魚會來靠近你的腳,另一個是可以用手翻大書頁。


不過今早的行程就是把小人兒放在兒童遊戲室玩玩具。


嘿嘿!麗緻悠活的兒童遊戲室可就真的要專題介紹一下。
這可不是普通鋪個便宜塑膠軟墊,丟幾項玩具就宣稱是「兒童遊戲室」。
人客啊~您瞧瞧,下面這個才是兒童遊戲室,讚啦!

多麼充滿童趣的世界啊!

架子也設計成可以攀爬的地方,上面都鋪上柔軟材質的五彩墊子。還有小圓洞可窩、可爬。
阿慈小時候最愛這種可到處亂爬的地方了(小猴子附身?!)


而且藏書豐富,找個地方就可以窩著看書看一天。


當然遊戲室裡有很多玩具。
阿慈很愛下面這個設計,小朋友可以自由設計軌道,然後滾小球。
每段軌道背後都有磁鐵都可以在牆上自由移動,安排你想要的軌道(整面牆壁都可吸磁鐵)。
設計好了,再把球放下,看球是否按造自己設計的路線滾動。
真是太啟發、太益智了!!!!

照片中的小哥哥,就非常著迷地嘗試設計各種方式去滾小球。好聰明喔,不知道我愛兒何時也能這樣。


可惜這裡不像IKEA可以簽名就把孩子丟著,不過爸媽可以帶著電腦陪在旁邊。


這是塗鴉世界-小小繪圖教室,牆壁也能亂畫一通,真是太自由奔放了!


找了一個安靜的角落坐下來玩。
起初愛兒對電鍋、杯子這些辦家家酒玩意兒非常有興趣,因為這些都是他平常常見的東西。
(照片:寶寶與媽咪母子情深?!玩遊戲。又,慈的眼鏡從生產完後,就拔不下來了,老了啊悲~)


後來,怕公子擔心(公子的心願就是要愛兒變成很Man的男子漢)阿慈引導寶寶改玩積木。
這裡有超大型積木,數量之多,拿來蓋座樹上小屋都行。
(照片:寶寶玩積木)


特務P積木任務一:「擺平」所有的積木
寶寶一看到積木,腦袋就自行設定任務--把眼見的積木全數攤平在地上
不知道為何,寶寶就是看不得東西是疊在一起的。
所以他堅持把所有積木全數攤平!如果阿慈故意把積木又疊起來,寶寶就會哇哇哇抗議,然後趕緊走過來把疊起來的積木們分開,然後再全數擺平在地上。
(照片:認真執行「積木任務」的寶寶)


後來有個小姐姐跑來這裡看書,結果寶寶就一直偷瞄人家。

(寶寶從小就對小姐姐超有興趣:特務P的青澀戀情(11M16d) 。難道將來是要走姊弟戀的路線?!)

特務P積木任務二:把積木無意義地填滿架子
寶寶把媽咪搬來的積木全數攤平後,後來又制定新任務。


他決定把架子上全擺滿積木。(不過還是不能重疊)


非常忙碌地移位置,好讓積木可以放上架子。


這一櫃放滿了,又把腦筋動到另一個櫃子。


噹啦!好了,「無意義把積木擺滿櫃子」任務結束了。


然後特務P騎著愛駒?離開現場。


(照片:寶寶in搖搖木馬1)

以前膽小寶寶看到木馬還是玩具車,一律拒上。不過現在長大了,一上木馬要下來還很難。

(照片:寶寶in搖搖木馬2)


再來一張特寫,實在好可愛啊~~寶寶啊你怎麼能這麼可愛呀!!!!(←阿慈「癡心父母」病又發作了)

因為遊戲室太好玩了。
後來讓愛兒和公子繼續在遊戲室玩,阿慈先回去整理打包行李,才能趕著中午check out。

好了,鏡頭轉到麗緻悠活的商家。
飯店裡有三、四家商店,賣著五顏六色的海灘用品和衣物,重點是還很便宜。


昨晚窮極無聊的阿慈就是在這裡逛逛敗了衣服(因為南台灣實在太熱了,阿慈直接買件無袖娃娃裝)
價格很平民,還可以跟店員殺價,還真不錯。

這裡也有賣很多小朋友的海灘鞋、泳衣,感覺好可愛喔!可惜鞋子size對寶寶而言還是太大,不然阿慈一定失心瘋刷一雙給寶寶。
中午check out後,順便幫寶寶買新泳褲(寶寶長大了,原本瑩給的泳褲有點太小了),而昨晚阿慈在商店打發時間亂敗家時有看到適合寶寶尺寸的可愛小泳褲。

既然要買東西,就順便亂試一通。
(照片:寶寶與亂搞慈in商店)


原本是要買泳褲而已,後來腦波太弱,最後全家還買了同款T恤(可能是墾丁太熱的關係,人熱昏頭,荷包也鬆了,不過好賢妻慈有跟小姐殺價,小姐也很阿莎力給個漂亮價錢,南台灣真是個可親的城市啊)。

這可是咱們家第一件親子裝,原本阿慈很不恥這種「爸媽和兒子穿親子裝」偽裝相親相愛的幼稚行為,沒想到今天還是陷落了。
一方面是這件T恤寶寶穿實在太可愛、太切題了,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天氣太熱,公子熱到喊著要買短袖穿。所以結完帳,直接商店剪標,全家馬上當場換上新衣服,呼~~真有夠涼快。

(照片:「情深意濃父子情」之親子裝亮相!....(偽)攝影大師公子正在調光圈快門,準備好好照相。)

菜鳥 (偽)攝影大師還在調......




早上玩太累,寶寶一上車就睡著。
公子決定帶阿慈到南灣走走,看看幾百年沒來的墾丁,回味當年年少輕狂的記憶。
(上次和公子來墾丁,好像是快十年前的事了←這樣講感覺自己好老喔~)

路上行經傳說中的墾丁牧場,決定繞進去喝傳說中比瑞穗牧場還好喝的牛奶。
(照片:其實墾丁牧場就是畜產試驗所恆春分所的合作社,跟警衛講一聲是要去合作社,就可以大剌剌地開車進去...屬於內行人的景點←只不過是喝個牛奶,有什麼好內行的)


進來才知道原來傳聞中的大家說好好喝的珍品是羊奶,不是牛奶
可能太多被江湖傳聞誤導的人進來指明要求要喝牛奶,店家還特地貼上公告說明此處沒有賣牛奶。

不過這珍品我們還是沒喝到,因為正逢哺乳期間,都分給小羊咩咩喝了,輪不到無聊的人類。


喝不到羊奶,只好買個奶酪?奶凍?解解饞,也算到此一遊。
還蠻清爽,吃起來比較像牛奶布丁。


附註:後來才聽說這裡自製的牛肉乾也不錯吃,下次得去買來吃吃看。

本想讓寶寶看看牛、羊,不過牛啊羊啊都在遙遠的山坡上吃著草,只能看到遠遠的黑點。
寶寶還是很捧場地看著遠方的黑點,高興地附和阿慈說:「羊咩咩,羊咩咩。」
(真是乖兒子啊)

菜鳥 (偽)攝影大師正在拍照,傳說中廣受好評的寶寶墾丁潮男系列照片,就是在這裡照的。


結束牧場之行,上車,寶寶又睡了。今天真的是抽到超好運籤,從墾丁拉車回新竹,寶寶幾乎都在關鍵車程中睡覺,下車就醒、上車又睡,真是超好運。


回程在車城吃網友推薦的熊家萬巒豬腳,不過這裡的豬腳是用滷的,吃起來個人感覺普普。
還是海鴻飯店的萬巒豬腳才能讓阿慈魂牽夢縈啊~~
因為不餓,兩個人就點了半份豬腳(250元)、一盤空心菜(100元)、兩碗白飯(15元x2)。
(價格有點小貴,但因為沒有昨晚阿利海產好吃,吃起來有點空虛感)


沒啥菜可以給寶寶吃(豬腳太Q),阿慈拿出緊備(緊急備用)糧食-肉鬆,配上空心菜給寶寶拌飯吃。


題外話,阿慈從悠活飯店到墾丁牧場到熊家豬腳,旁邊都是講廣東話的香港觀光客,不注意還以為自己是在香港。沒想到現在墾丁是香港人眼中的熱門景點啊!有點不解,香港也很熱也有海啊,為何要來墾丁玩呢?

另外,這些香港人是不是跟阿慈都研究同樣的網站,所以去的景點都類似?!

好了,繼續拉車北上,除了中途在台南阿慈的娘/寶寶外婆家稍事休息,後就直接拉車回新竹了。結束這次兩天一夜的墾丁之旅。(糟!感覺這遊記又草草結束了,每次都這樣

最後再放一張愛兒的照片(不過這張咱家的(偽)攝影大師切景有點怪,為何不把腳也照進去?)
(照片:愛兒in墾丁牧場)

寶寶:墾丁好棒喔!我還要再來玩!!!
慈:只要有得玩,你哪裡都嘛好。

其他墾丁遊記請點:
寶寶在墾丁‧天氣晴1-海生館遇見好多魚(1Y9M28d)
寶寶在墾丁‧天氣晴2-YOHO玩水去(1Y9M28d)
寶寶在墾丁‧天氣晴3-墾丁悠活麗緻房間篇+阿利海產(1Y9M28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