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寫:寶寶愛看書:一歲寶寶的書單1【床邊故事書篇】(11M-1Y8M)
時,當時阿慈也有預言一本剛購入的潛力書,沒想到果然名次躍升非常快,迅雷不及掩耳間已經擠進前三名,硬是把「小雞逛超市」給擠了下去。

那本書就是噹噹!小-蛇-散-步---!

這本也是童書區排行榜的常客。
阿慈一直遲遲沒有下手,是因為覺得內容還好,畫風又很草率不是阿慈喜歡的那款。
直到前些日子買到沒書可以買(這位敗書狂也太誇張),就衝著它是排行榜的常客,還是買下去啦!

沒想到寶寶好喜歡它啊!是講一隻小蛇散步的故事。

那天在家裡玩一玩,寶寶在媽媽身邊扭來扭去、晃來晃去,
下一秒,突然冒出「搖搖晃晃」如此高級的字詞(寶寶講自己在搖搖晃晃),阿慈才想到寶寶是因為看了「小蛇散步」學到的(會舉一反三了!我的愛兒真聰明啊!!!...拭淚........)

(照片:「小蛇散步」的故事插畫)


現在寶寶很愛搶先講劇情。連「水窪」這麼高難度的字詞也講得出來,還蠻好笑的。

照片右邊是寶寶的手,是的,寶寶又搶在媽咪前面先說出「螞蟻」要過水窪的事。


因為小蛇的幫助,大家(螞蟻、蜥蜴、老鼠)順利過了水窪,


螞蟻、蜥蜴、老鼠轉過頭謝謝小蛇,然後說掰掰。
(真是有禮貌的螞蟻、蜥蜴和老鼠啊!拜這段劇情所賜,愛兒現在跟媽咪說謝謝,偶爾還會記得加上鞠躬這個動作...好多禮的寶寶啊!)


後來又有人希望小蛇順便幫他們過水窪,可是...是狐狸!!!這也太大隻了吧!
(看這頁,寶寶已經在預告下一個過去的是誰。)


哇!獅子也來了。(報馬仔又先爆料後頭有大象)


沒有錯!大象也來了,把小蛇壓得眼花花。


幫助完大家,小蛇口渴要喝水,結果居然把水窪的水全喝光了。


然後就是寶寶最愛的經典名句:「搖搖晃晃」




以上就是我家寶寶最近的新寵:小蛇散步。報告完畢。

提到寶寶最近看書狀況,就順便介紹一本書:「媽媽肚子變大了」
這本書內容普通,只因為這是目前唯一阿慈能找到的一本講Baby的書(找得超辛苦的)。
前幾個月跟寶寶講過一次,寶寶反應非常平淡。
心想大概寶寶還沒有辦法理解這本書內容,故後來阿慈也就沒再講了。


四月初阿慈在書房工作,寶寶坐在書房地板萬般無聊,發現這本被阿慈順手放在書桌上。
寶寶努力把書搬下來,然後居然很認真、很專心看起來。

久到阿慈心想寶寶怎麼這麼安靜,轉頭看發現愛兒很嚴肅地坐在地板「研究、翻閱」這本書。

(照片:寶寶自己看書時一臉嚴肅貌,噗嗤!好可愛。註:這是最近照的,寶寶第一次自己翻這本書還是冷春時,當時阿慈手上沒相機。)


心機慈怎能放棄這個好機會,趁機講這本書給寶寶聽。
這次寶寶就聽出興味出來,認真地看著書聽媽咪講,尤其「媽媽吃什麼,肚子小寶寶就吃什麼」,還有「小寶寶也會跟著媽咪做運動」這幾個畫面,寶寶特別喜歡。
(照片:書中寶寶很愛的部份-「肚子裡小寶寶也會跟著媽咪做運動」)

之後,寶寶就更喜歡跟阿慈肚子裡的寶寶互動。
(前幾個月,阿慈跟寶寶稍稍提到肚子裡小Baby的事情,寶寶常常裝做沒聽到)

閱讀延伸:
>我家寶寶書單分享(一歲半):
寶寶愛看書:最近寶寶的新寵遊戲書(1Y08M)
寶寶愛看書:一歲寶寶的書單2【中英文遊戲書篇】(11M-1Y8M)
寶寶愛看書:一歲寶寶的書單1【床邊故事書篇】(11M-1Y8M)
寶寶愛看書之特別推薦書:包姆與凱羅系列(11M-1Y8M)
寶寶新愛書-指東指西之我好勤學喔(13M08d

>我家寶寶書單分享(未滿一歲):
寶寶愛看書-寶寶最近愛玩的書2(8m01d)
寶寶最近愛玩的書(6m23d)
寶寶來看書喔3︰來唱英文歌!(5m22d)
寶寶來看書喔2(5m22d)我家寶寶愛看的書

來喔!念故事書喔...【孩子這都是為了你好之媽媽陰謀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