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2M的好奇寶寶什麼東西都想知道,整天問著:「那是什麼?」、「這是什麼啊!」
阿慈只好不停地介紹這個世界(幸好你有個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老媽啊!)

寶寶很聒噪,從阿慈早上9點進房叫醒寶寶那一刻,就啟動寶寶的說話功能。
然後就一直聒聒聒....聒聒聒....聒聒聒到下午14點午睡(中場休息,呼~)....17點午睡起來又繼續聒聒聒....一直到21點送上床。每天都要聽寶寶12小時-3小時午睡=9小時的馬拉松聒聒聒。

自己玩玩具也講個不停。
聽到阿慈和公子講話,他急忙也要跟學講一句。

慈對公子:「啊!你剛剛要右轉才對!」
後座的寶寶:「啊!你剛剛要右轉....要右轉才對!」(連語氣詞都學起來)
接下來就會啟動repeat功能,寶寶:「要右轉才對!要右轉才對!要右轉才對!......」
直到阿慈說:「寶寶,夠了!媽咪知道了,事情講一次就好。」

真是又可愛又煩人。
有時阿慈就會忍不住抱怨寶寶,說他是學人精。

阿慈:「找不到停車位耶~」
寶寶:「找不到停車位耶~~」
頓了一下,未等媽媽回話,寶寶馬上自己又加一句:「你真是學人精」

就是這麼聒噪啊!

有趣的是兒子一首歌都唱不全(兩隻老虎每次都跳著唱,一閃一閃亮晶晶也始終停留在第一句)。
語言方面能力卻是很強,現在語言的記性簡直到了水到渠成般的巔峰。
此時掃描愛兒大腦,應該會發現寶寶大腦的歌唱能力小得跟米粒一樣,其餘全是語言能力吧!

東西名字只要講一遍寶寶就記起來,不管是多拗口的名字。
歸類能力也很強,學到新名字看到類似的東西,就能舉一反三地說出名字。
學到房子這個單字後,不管看到大房子、小房子、胖胖房子、瘦瘦房子、怪模怪樣的房子,寶寶還是能直搗黃龍地指著圖案說:房子!(真厲害,這麼多偽裝還騙不了寶寶您,真是寶寶界的福爾摩斯啊)

故事書聽過一遍,不但內容就記起來,並在生活中不停地演出(戲癮很重),而且故事書中的單字也全都記起來,不管是中文還是英文。

每次聽到寶寶自編自導時,把剛學會的單字/台詞加進去,
癡心媽阿慈就忍不住內心暗自喝采:我的愛兒真是博學強記,還會舉一反三,簡直是寶寶界的奇才啊!(←癡心爸媽常有這種自我膨脹的錯誤自豪,請眾看倌多多見諒)

那天,愛兒拿著圖卡,一直念著tree~tree~
慈一時反應不過來:「蛤?」
寶寶還特地為媽媽解釋:「tree!就是樹啦!」
接著邊玩又邊自言自語:「boat!就是船!」、「airplane就是飛機啦!」

接著當然又是阿慈暗自喝采我愛兒語文能力也太強之內心戲(這位媽媽每天這樣演不累嗎?)

阿慈沒有對寶寶進行英文教學,只是英文故事書裡有就照念。
沒想到!!!他就通通記起來了!

下面照片就是寶寶在玩的圖卡,寶寶很愛玩還會拿來編故事。

註:這些圖卡原本是兩本書的內容圖卡,請參考→寶寶愛看書:最近寶寶的新寵遊戲書(1Y08M)

而寶寶拿圖卡順口說出的英文,來自於前些日子寶寶要媽咪講這本故事書↓↓↓↓

這本書好久了,是寶寶身邊長老書(指年資很老)→寶寶愛看書-寶寶最近愛玩的書2(8m01d)
寶寶每隔幾天就會拿出來翻。
一開始只學三角形、圓形、正方形的英文,最近阿慈開始把旁邊的英文tree、boat也一併講。
不過有點擔心寶寶看不懂,因為那圖案實在太簡化了。

但是寶寶還真的記起來,還會舉一反三。只能說寶寶你的歸納能力也太強啦!


當然寶寶記得最清楚的還是一些有的沒有的,
每段故事書情節,寶寶最記得就是阿慈多加的擬聲詞,
例如:「Horse,扣囉扣囉,....」、「飛機,咻--!咻---!」、「汽車,噗噗噗噗噗!
好笑的是有時正主記不住,有的沒有的反倒記得很清楚。
「%^&(...呼嚕呼嚕~」、「Ho...s....扣囉扣囉...

阿慈倒是有心機地努力教寶寶台語。
所以現在會聽到寶寶三語並行-就是一個句子有台語、國語、英語。

就順其自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