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的寶寶可愛到爆,真想把現在這段時光用保鮮膜包起來,永遠不要往前走啊!

最近天天都在想放假這件事,可是等到真的放假了其實也沒涼到哪裡去。
「做媽」這件事意義等同於「永遠不得閒」。
沒可能了,孩子出生那一瞬間注定了你24小時的憂心。

只有此時,他在你眼皮底下睡去了,你偷溜到客廳開啟電腦,隨手又開了一瓶黑松沙士(是啊,瘦下來是沒可能的事),期盼著天亮晚點到來,好讓你在網路上蹓蹓,甚至寫些文章,把你繃了一天的媽媽雷達鬆一鬆。
夜晚是讓你擁有甜蜜的孩子但是又有自己清閒的時光。
(想孩子時,掂手掂腳走到床邊,就能看見寶貝,然後再安心回到客廳)

...雖然如此辛苦,但我依然沉醉於我孩子的笑容,沉醉聽著他以他小小的腦袋詮釋對這世界的見解,珍惜著他軟語呢喃、童言童語。啊!這真的是好幸福的日子(嘆息)。

忍不住再抱抱你,抱抱你小小的手、小小的腳,你對媽媽露出如陽光般、毫無陰暗、一千萬也買不到的燦爛笑容。

媽媽依然是你宇宙的中心。你努力取悅媽媽,又想從中間搞點反叛,有時你以為你得逞了,其實卻落入媽媽的算計之中。現在的你對世界有無比的好奇,你指著問著媽媽每一件事情,每天總會聽到「那是什麼?」(大概一百遍吧),想知道所有東西的名字,想知道所有事物的運作方式,想努力了解這個世界。

怎麼這麼乖?怎麼這麼可愛?怎麼這麼聰明?怎麼這麼古靈精怪?怎麼一遍就記起來?怎麼這樣就被你推論出來?

兩年了,我依然是個癡心媽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