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寶寶的臉有拉長的趨勢(怎麼不是身高,唉!)
不過阿慈今天要講的是青菜呢,真是的,人老了,常常有兜十圈還兜不到正題的症頭。

青菜底加啦!青菜終於撥雲見日
之前阿慈有進行過青菜臥底計畫。

但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如果這樣就結束,阿慈怎麼對得起自己在心機媽媽界的龍頭地位(誰要跟你搶這種寶座啊!)

心機慈發現寶寶很愛吃新奇的食物,更愛搶媽咪到嘴的食物(搶來比較好吃?!)
到底是出於模仿本能呢?還是「得不到總是最好」心理?

從腦神經學角度來說,洪蘭寫過,四歲以下的寶寶大腦學習是以鏡像神經元為主,也就是說你做什麼他本能就是會模仿。這是生物的本能,幼獸出生模仿父母有關覓食、逃避危險與敵人等行為,也才能在大自然中生存下來。

從心理學的角度來說,得不到總是最好。

於是阿慈又擬定「拐寶寶吃青菜」第二部曲:青菜翻身計畫,又名請君入甕計畫。
早餐照舊採青菜臥底計畫,而午餐寶寶碗裡仍然放他喜歡吃的菜色,而阿慈則煮大盤大盤青菜自己嗑。

是的,自己嗑!
阿慈大吃特吃青菜,吃得非常高興,寶寶碗中只給他平常吃的菜色。

(照片:青菜翻身計畫-中午菜色1:碗豆莢+青花菜+秀珍菇、煎魚、荷包蛋)


(照片:青菜翻身計畫-中午菜色2:蘆筍+甜椒、煎魚、龍鬚菜)


當然偶爾也會炒寶寶很愛的馬鈴薯炒肉絲。(胡蘿蔔和馬鈴薯是寶寶很愛的食材)


寶寶吃自己的飯,但老是看到旁邊餐桌的娘大口大口吃著青菜,一副很好吃的模樣。
(事實:阿慈演得好辛苦喔,連續好幾天吃菜,覺得自己都快變成羊咩咩了,而且牙齒也咬得好累。)

幾天下來,菜色端上桌,就見到一個偷菜賊跑過來,拉開椅子偷菜吃。嘴裡還一直說:「吃飯啦吃飯啦!寶寶要吃菜菜!」




是的,我愛兒在幾天觀察「媽媽開心吃青菜」後,終於按耐不住,寶寶開口說:「我要吃菜菜!」

慈:「寶寶,這是大人吃的,你咬得下去嗎?」一副不確定要不要給寶寶吃(←心機好重的媽媽)
寶寶:「我要吃我要吃我要吃.....我-要-吃-媽媽的菜菜!」(←呆頭寶渾然不知自己上鉤)
慈嘆口氣,還有點不太願意開口道(這位媽媽也太愛演):「好吧!我挑嫩一點的青菜,你吃吃看。」
慈給寶寶吃一小口菜。

寶寶邊點頭邊用非常肯定兼強調的語氣說:「好吃!好吃!」(根本還沒嚼到幾口,就拼命說好吃,你這孩子也太好拐了吧!)
(又,我兒子這麼好拐,作媽是要高興自己詭計得逞,還是哀傷兒子太呆?)

(照片:好奇貓也來軋一角)
 


之後就進入寶寶愛吃青菜熱潮期。

(照片:一開始,阿慈很克制還給比較甜的青菜種類)


寶寶大口大口吃得很高興。




還要配自己最愛吃的魚。


接下來,寶寶不滿足於這些小朋友等級的青菜,開始要求吃綠色葉菜。
當然阿慈早已準備好葉菜類最不苦、最好吃的龍鬚菜等著,讓寶寶對青菜有美好的第一印象。

瞧!寶寶好開心要吃媽咪的菜菜。




之後,筷子上場,寶寶自己夾菜吃。這這這......看啊!我兒子主動夾青菜來吃啊(噴淚!)
(阿慈再度在旁跳起了酬謝育兒之神之舞)
(註:關於寶寶用筷子請點:寶寶吃飯進度:開始用筷子囉!(2Y3M)

瞧這小子開心的模樣,只要能跟大人一模一樣,就好高興。


就這樣,青菜初步翻身計畫,成功!萬歲萬歲!
報告完畢。

同場加映:等媽咪煮飯飯
有網友媽媽問阿慈煮菜時,寶寶在做什麼?
寶寶從小就是在旁邊玩,等飯吃。

長大後則乾脆推玩具箱過來,在廚房門口地板邊玩邊等媽咪。


延伸閱讀:
(1)「我愛青菜,青菜愛我」總計畫:
「我愛青菜,青菜愛我」之兩歲兒不挑食心機飲食計畫(2Y3M)
(2)第一部曲-青菜臥底計畫
瓜培梅五分鐘上菜1-青菜臥底計畫之媽媽好安心營養滿點粥(2Y1M)
瓜培梅五分鐘上菜2-青菜臥底計畫之好媽媽營養三明治(2Y1M)
(3)第二部曲-青菜翻身計畫,又名請君入甕計畫
青菜底加啦!青菜翻身計畫之青菜終於撥雲見日(2Y3M27d)
(4)其他吃飯進度紀錄
寶寶吃飯進度:開始用筷子囉!(2Y3M)(附寶寶1Y10M-2Y3M吃飯進度報告
吃飯的小崁站-媽咪餵!媽咪餵!媽咪餵~~~!(2Y1M-2Y4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