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滿四個月了。
長大了的妹妹喝奶開始容易分心,只要寶寶一開口說話,妹妹頭就轉---過去看哥哥,臉上拉開甜美的微笑,然後就再也不喝奶(泣~)
這讓為娘的阿慈好焦急啊!
偏偏寶寶正值人生最聒噪的階段,也不可能把寶寶關在門外,媽媽獨自餵奶(就算這樣做,寶寶拍門和叫媽媽聲音,恐怕還更大聲)

於是阿慈跟寶寶約定,妹妹在喝奶時,不要講話,要安靜,要小小聲。
當然還得細細解釋「為什麼妹妹喝奶時,寶寶得小聲不要講話」(←這年頭作媽的真難)

要知道新行為好規範,已有的行為難改正。
寶寶原本就習慣在媽咪身邊聒聒聒講個不停,突然要他全程轉小聲,比人類登陸月球還難。
兩歲小孩忘性重,雖然知道了新規定,一想到什麼直接反應還是跟媽咪說。

不過人類最終還是登陸月球了。

所以在幾百次柔性提醒,外加幾次威脅(如:寶寶你再不小聲,媽咪只好請你在房間外頭,等媽咪餵好奶你再進來。寶寶哭喪著臉說不要啦)

寶寶終於把這件事記到腦袋裡去了。

今天阿慈又再餵奶。
寶寶背靠著媽咪靜靜翻著書(好甜蜜啊),但不到五秒鐘的時間,這位寶寶又開始演整齣。

寶寶:「馬麻在餵妹妹喝ㄋㄟㄋㄟ,要安靜喔!」
寶寶:「要小聲ㄋㄨㄛ,不能吵到妹妹喝奶。」
接著,寶寶邊說:「噓噓噓~~~」邊把手指舉在嘴前,比出禁聲的手勢。

為了不要讓寶寶不停陳述下去,阿慈不得不小聲回話:「嗯嗯嗯...寶寶很棒喔。」
(媽咪知道你會小聲了,快點『真的』安靜吧!)

寶寶很小聲地回道:「要小聲喔!要小聲喔!」(好啦!我們都知道了啊!)

接著寶寶翻著書,很『小聲』地哼著歌看書。

小聲哼了十秒鐘,突然福至心靈又開始自言自語說:「要小聲喔!要安靜不講話喔!」
然後就一直自言自語兼卡針地小聲念著:「要安靜喔!要安靜喔!要安靜喔!」
..........要安靜喔!要安靜喔!要安靜喔!........................
.......要安靜喔!要安靜喔!........
......要安靜喔!....
.........................................................

唉~寶寶啊!媽媽很高興你記得不要吵,但是你還是很吵啊~~~

(後記:經過一個月的疲勞勸導,寶寶終於會『真安安靜靜』在一旁,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啊!)

其他學語兒日記:
學語兒小記:蝴蝶採花蜜(2Y3M27d)
學語兒小記:聒聒聒...2歲聒噪兒二三事(2Y4M06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