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有未滿一歲嬰兒的媽,是怎麼度過夜晚生活的呢?

夜裡某個時間點醒來,也許是兩點,也許是五點,也許是六點。
作媽的就是這樣,即使孩子沒有半夜醒來哭著要喝奶,腦袋裡分泌的「緊張過度賀爾蒙」總是會讓你突然醒來,腦袋裡轉著「妹妹睡得好嗎?會不會被睡袋纏到?會不會發生什麼危險?」。

在「繼續窩在棉被裡睡」和「還是看看吧!搞不好就在你睡著的這幾分鐘,發生什麼事情」兩者之間掙扎著。

終於母性戰勝人性,然後你跳起來,悄聲走到房間,墊腳走到妹妹的床邊,看到一個小Baby酣然地睡著,你又繼續等了幾秒,直到你確定看到小Baby的胸腔隨著呼吸起伏(如果太不明顯,你還會把手放在Baby身上,直到確定真的有感受到寶寶的呼吸起伏)。

啊!沒事啊!一切沒事!是你太緊張了。

然後你回到自己床上睡覺,等到下一個兩小時,再重演一次這「媽媽自己嚇自己驚魂記」
(註:有時還沒到你下次驚醒時間,妹妹醒了哭著要喝奶了。讓你的睡眠時間更加零碎。)

所以不管孩子有沒有睡過夜,有沒有哭著喊著要喝奶,作媽的註定就是不能睡過夜啊!

後記:幸好在妹妹穩定睡過夜後,阿慈的大腦神經也逐步調回正常,半夜跳起來頻繁度開始減緩,偶爾還是會有幻聽現象,以為聽到妹妹在哭,結果一點事也沒有。育兒界就是這樣,天下本無事,全是媽媽自己嚇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