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慈真的認為自己是靠太陽能發電的。

冬天到了,幾天看不到陽光,阿慈就像用了廉價電池的兔子,瞬間就沒電垮掉。
晚上十點多就倒頭大睡,卻一直睡一直睡也睡不飽。
內耗很嚴重,內耗到不想寫部落格,心想就這樣關了吧!別寫部落格了吧!(粉絲們尖叫落淚!←好啦!我承認落淚這幕是我自己幻想的)

太低潮,但日子還是要過,只好忘情寄託書海,這兩個禮拜瘋狂連環敗的書疊了很高一疊(買了19本,從「彈力帶瘦身減肥法」到高檔的太宰
治「人間失格」,這位媽媽跳Tone跳很大),對於阿慈的失去理智狂敗,公子很智慧地沒有說任何一句話。

阿慈在書本上花的錢應該可以繞地球一百圈了吧。
人妻的私房錢再度降到海平面底下,看來得找間賭局翻本(大誤)。

(照片:最近狂敗的書-不過轉眼間就已經嗑到剩下兩本,簡直是吃書狂來著)



除了跳Tone跳很大的各款書籍,這次還把洪蘭有關教養的書籍,以及洪蘭翻譯腦神經研究的書全訂來看,
嗑了一大堆有關腦的研究和專有名詞,感覺自己也可以拿個腦神經學位,或者到國際期刊發表論文了。

不過,拿大腦發展原理套到幼教上,真的是件很有趣的事情。
看了正統腦神經科學的書,才知道原來那些「開發左腦」以及「從小即早開發大腦,才不會輸在起跑點」這些事原來是鬼話/商人騙錢/以訛傳訛,真是太好了,這讓「懶得開發寶寶腦袋,又期望寶寶長大得諾貝爾獎光宗耀祖還要賺大錢買帝寶」的阿慈放心不少,果然阿慈研擬出來的「郭台銘接班人」計畫方向是正確的。

看完腦神經研究的書,又迷上史蒂芬.金的作品。

於是這禮拜又續敗了四本史蒂芬金的書。
證明了網路發達的年代,人在家中坐,也能敗敗敗呀!(來人啊!快把我的信用卡丟到冰箱去。)

四本書昨天宅配到家(最近幾次買書都買到免費宅配到家,敗書真的敗得太嚴重了啊)
把書擺好,覺得心情也安穩起來,至少有好幾天可以快樂。


厚度很夠,真好。

史蒂芬.金是美國恐怖小說大師,作品本本暢銷。不過膽小慈並不愛看恐怖小說,只是迷上史蒂芬金說故事的方式,他的文字很有畫面,光看文字就覺得好像在看一場電影。
只好努力挑選看起來似乎不那麼噁爛恐怖的幾本。
希望這幾本內容不會讓人做惡夢。

要幫書照相時,寶寶說要坐在旁邊的椅子上,椅子很高,抱寶寶上來坐好。


寶寶一直望著窗外。
問寶寶:「你在看什麼?」
寶寶回:「天空好藍,好天氣!」然後轉頭對媽媽綻開一朵美麗的笑。



跟著轉頭看向窗外,是啊!今天真的是個好天氣。不再是灰濛濛的冬天。


真是有智慧的寶寶!
不過這位先生,您的褲子實在有夠花,花到讓為娘的很痛苦。(費盡心思想偷偷換掉,寶寶卻堅持要穿)


插播一下,讓阿慈很痛苦的花褲子哪來的呢?寶寶褲子太多,阿慈沒多想隨手拿了一條套上,穿上才發現口袋部分花到不行,但寶寶堅持不肯換,穿上另一件還哇哇哇一直抗議,要求穿原本那件,只好又套回這件路人甲看了都頭痛的花褲子。
說到衣服,寶寶和妹妹衣服全都從好友那兒傳承過來的,其中寶寶衣服特多,那天整理褲子,光2歲的褲子就將近30條,30條!寶寶你只有兩條腿啊!要那麼多褲子幹啥?!比起阿慈一條牛仔褲行走江湖,我愛兒簡直是過著藝人般生涯,真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全部穿上一輪。

(照片:寶寶的褲子們-照片中僅是2歲的部份)


花褲子先生向大家介紹他娘最近的自耕農計畫-自給自足無農藥之笑呵呵我愛地瓜葉計畫



阿慈非常嚮往自給自足的生活,從小就夢想家裡能弄個菜園,不但吃菜都免錢還很健康。

失敗很多次後,決定把標準降到最低-只要種得活就好了!
路人甲乙丙丁都說地瓜葉非常好種。
路人甲:「就隨手插枝,就活了,也不用管它。」
路人乙:「對啊!我家種一大盆,吃都吃不完。」
.................................
(如果提到地瓜葉,大約會有一百多人衝出來認證「地瓜葉有多好種」這件事)....

但有植物界藍鬍子之稱的阿慈,依然種失敗了(大嘆),這次捲土重來,希望這次品種能夠堅強點,八字能夠強到抵過阿慈魔咒,加油啊!地瓜葉們!


最後加映今天晚上看到酪梨壽司的網站,介紹了有趣的占卜。

測出來自己2011年的運勢是「花」字,原本不知何解,難道意指是自己努力之事明年終於春暖花開了嗎?
還是說阿慈美得像朵花呢(大大誤)。

後來才發現旁邊有一行日文解字:
あなたの2011年の一文字は「花」です。
そんなあなたの2011年は、超ラッキーなことはないですが、小さな幸せがいっぱい咲くでしょう。
意思是說「2011年的妳沒有超幸運的事,但是小幸福非常多像花一樣」(←大概是這樣子吧!)

雖然比較喜歡自己的亂解:「心想之事開花結果」,不過,小幸福像撒小花那樣不停掉落,也不錯啊!

明年就繼續灑小花、灑小花、灑小花吧!......

嗯,非常適合本人的占卜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