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寶寶晚上上床睡不着,有時會哼歌,有時會演戲,有時候是完全不知所云。
哥哥的玩具,哥哥的玩具箱....妹妹的玩具箱...這是哥哥的玩具....啦啦啦...小鴨子,小鴨子是什麼?...這是哥哥的玩具箱,妹妹的妹妹的玩具在哪裡............」(完全不知所云)
小兔子,你要吃胡蘿蔔啊!為什麼要吃胡蘿蔔呢?吃乾草好了。」(小兔子吃什麼你也要管!)
啊!你是誰啊!我們要做蛋糕喔!啦啦啦~~
你要去哪裡呀?我要去...%&*#$.....」(註:因為躲在房門外偷聽,很多句子聽不清楚。)

就這樣,跟空氣對戲對得不亦樂乎(這麼認真是要角逐金馬獎最佳男主爵是吧)

大概在床上自言自語半小時到一個鐘頭才會睡著。
頻頻錯過黃金的21點,22點才睡,生長激素分泌少了一個鐘頭,真擔心寶寶會因此長不高啊!

目前寶寶的作息是晚上21點睡,早上9點起床,下午14點連睡2-3小時的午睡(註:最近則刻意調整成15:00午睡,跟妹妹同步午睡,好讓阿慈可以徹底放風。)

難道....難道終於到了刪除最後一次小睡的時刻?!(登登!)

我不要啊!我珍貴的放風時間啊!(媽媽含淚狂奔~)

可是實驗發現,下午不讓寶寶睡午覺,寶寶會精神不濟地打瞌睡啊!
難道是午睡太晚?把午睡調回原來的14:00,狀況似乎還是一樣,難道得把小睡調到早上去?

前輩媽媽們紛紛表示意見...
好友蘭說這是「勁量寶寶」時期到了,好友Kathy說上下午都得出去放風,跑跑,才能消耗體力。
喔!原來如此,原來是不夠累。
可是阿慈還要帶妹妹,一天最多只能帶寶寶出門一次,真是傷腦筋啊!
看來帶出門得更效率地採更激烈的活動,例如跑操場五千公尺、爬單槓、青蛙跳之類的。(←這位媽媽新兵日記看太多)

今天寶寶上床後又開始念念念,靠近房門偷聽。

小老鼠,上燈臺,偷油吃下不來,然後....然後....然後怎樣啊?.......小老鼠,上燈臺,偷油吃下不來....(大概發現講不下去,決定兜回前面)....小老鼠,小老鼠,上燈臺,偷油吃下不來.......%&*#$...(開始亂掰).....小老鼠,小老鼠,上燈臺,偷油吃下不來.....小老鼠,上燈臺........(怎麼又跳回前面)..............」

就這樣因為記不得後半段,就一直卡針唸前半段。這樣也行。

以上就是記者慈臥底房門口的無聊記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