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耶誕夜。

阿慈生日是耶誕節的後一天,故從小阿慈特愛耶誕節這件事。
每年到了耶誕節前就開始費心佈置家裡。
要知道在政府還在戒嚴的那個古早年代,怎麼可能有人在過耶誕節。
故全家人超冷感,只見一個小女孩忙裡忙外(好悲情的童年啊),阿慈用工廠包裝IC剩下的塑膠棒搭了個聖誕樹(超不像),想辦法用學校學到的剪紙技巧,剪了一堆佈置家裡,還害羞地把心願寫在明信片上寄給聖誕老公公(當初地址好像是寫北極吧!後來明信片又被退回來了...←真是悲情到極點,看到這裡眾親友眼淚都流下來了吧,多麼天真可愛的小女孩啊!)

不過這一切,家人都視而不見,只有阿慈一頭熱地佈置。聖誕節過後,還會被要求把佈置撤乾淨。阿慈的娘:「你貼這些要貼多久!」(瞧瞧!這什麼家庭!!真是可憐的小女孩,難怪阿慈小時候常常懷疑自己是被抱錯了!)

每年都這樣一頭熱地孤獨慶祝聖誕節,某一年,阿慈查到聖誕老公公是從煙囪進房來放禮物,而且聖誕樹上還要擺顆星星,這樣聖誕老公公才知道路進來(現在是常識了,以前這方面資訊真的很少),又趕緊用銀色的紙剪了個大星星放在偽聖誕樹上,又用白蘭肥皂盒搭了個壁爐。希望這樣聖誕老公公就能找到阿慈家。

當然每年襪子都空空收不到禮物,阿慈居然也習以為常,不改執念每年期待著,期待著這次聖誕老公公終於知道阿慈家在哪裡,駕著他的麋鹿車隊,把禮物放進襪子裡。(註:大概阿慈的娘還是爹不忍看阿慈如此空等待,所以某一年,阿慈曾從襪子裡收到五百塊還是一百塊皺巴巴的鈔票,還有糖果,超高興的。)

就這樣悲情小女孩長大了。

小時候沒得到的溫暖(?!),長大後當然逼迫男朋友得實現心願。
所以長大後的阿慈,耶誕節乃大節也,耶誕節+生日一定要接連狂野地慶祝(禮物也得要兩份)
阿慈大概一百年前就開始想著耶誕禮物要怎麼準備以及耶誕節要怎麼過。因為太窮沒有錢吃什麼耶誕大餐,賢慧慈也會很早就開始咬筆桿擬菜單,想辦法從有限預算中煮出耶誕大餐,從煎牛排、烤雞、濃湯、點心,就差餐前麵包沒有自己揉了(真是太賢慧、太悲涼了)

不過這一切已經是前塵往事........

因為這些跟我家公子一點關係也沒有。

那些聖誕節都是跟「明明是劈腿變心還說沒有然後把一切過錯全怪到阿慈頭上,如此浪費阿慈七年光陰,最後還裝悲情說自己想要當和尚不會再談戀愛,現在回頭想想真是放屁放屁好大的屁」的前男友一起過的。(好長的頭銜啊)

由於受傷很重,後來阿慈就不愛過生日,也不愛過耶誕節了。

現在耶誕節已經於我如浮雲,就好像生日歲數乃身外之物。
(不過生日禮物還是要滴!聽到了沒!請公子不要每年此時都裝耳聾)

烤了個耶誕餅乾,讓寶寶開心一下。
烤了個雞。


耶誕快樂。我自己。

(照片:耶誕夜的餐桌風景:雖然沒心慶祝,也沒力氣煮飯,隨手炒個飯烤個雞好了。)
(反正以後等兒子上幼稚園,就會被迫要慶祝了)

最近阿慈已經變成剩菜公主,因為公子不吃剩菜,勤儉持家慈只好餐餐吃剩菜。
想到阿慈在寒冬中,頂著歐巴桑頭(頭上還夾著鯊魚夾)悽涼地吃著一熱再熱的剩菜,實在太悲涼了,不仰著頭吃飯眼淚就要流下來了。

小貓咪也來為耶誕餐桌充場面。


這烤雞還可以吧!想以前阿慈為了男友還買一整隻雞去烤西洋傳統烤雞耶(真是天真浪漫又蠢得可以)。


兒子搶著要吃媽咪的菜。(孩子啊!那是中午的剩菜了。)


吃完飯,烤個餅乾。最近常做點心,所以愛兒現在已經很得心應手了,寶寶還會催促媽咪下一個動作。今天是加葡萄乾和果醬花樣。
本想烤個牆壁、屋頂做個餅乾屋,後來想想,還是不要累死自己,多餘時間拿來睡覺比較實在,於是還是改烤普通餅乾。


兒子以前擺完葡萄乾,還會問媽咪可以吃葡萄乾嗎?
現在都直接跟媽咪說:「我都放好了!」然後就非常順手地把剩下葡萄乾給嗑掉了。


上蛋汁。再這樣下去,我愛兒可以當妙手小廚師了。


烤好了!耶誕餅干!(看不出來跟耶誕節有哪一點關係!)


兒子吃得很樂。


開心就好,耶誕快樂,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