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太冷凍住腦袋,部落格的進度永遠趕不上現實生活的進度。
就這樣讓我們繼續慢慢po下去(一整個放棄狀態)......................

時間回到12月,耶誕節後一天是阿慈的生日。
不過這天公子為愛妻安排的慶祝行程,實在...實在......這位先生你根本就是隨便想想吧!(指)

早上隨便打混過去了,中午原本要到美式餐廳吃牛排,結果拐彎時看到岩燒牛排館,好像在mobile有看網友推薦過,就改變主意進去吃吃看。
前菜、湯、冷盤...非常之普普,不難吃但特色也不是很明確。


不過這家餐廳吃的重點是這款.....在高溫的火山岩上烤肉吃。


上來好大一塊,服務人員會先示範切個幾塊。
(照片:主菜上場-阿慈的菲力牛排)瞧這生度,太好了,阿慈的人生就是追求帶血水的牛排(千萬不要跟我裝熟啊!)。公子常說阿慈吃的牛排只要在燒熱鐵板正反各意思煎一下,就可以上桌了。

牛排旁白色粉末是海鹽(不是頭皮屑OK),非常好,這點可以按一個讚。因為牛排跟海鹽就是絕配,畫龍點睛襯出牛肉的美味,就像鹹酥雞一定要配上黑松沙士或蘋果西打才襯得出大吃高熱量的墮落爽快!其他醬汁請全閃一邊去。

(照片:主菜上場-公子的霜降牛排)公子的霜降牛排更大塊,真是太驚人了,是要餵暴龍嗎?

照片中公子抱著「計畫中」本該睡覺的妹妹,因為餐廳內其他客人大聲喧嘩,妹妹睡不著心情ㄚ雜,公子只得抱著妹妹表演單手吃飯的特技。(不能怪妹妹,因為真的有夠吵,阿慈一時還以為自己在海產快炒店吃飯)

公子的牛排好厚一塊,味道不錯,公子很滿意。尤其這麼厚的份量更是安撫了公子貪小便宜勤儉持家的心。(眼見錢花在刀口上才甘願的中年大叔)


牛排旁邊的平凡配菜。不難吃但也留不住什麼印象,轉身就忘了自己吃過這些玩意兒。


吃得差不多,累極的妹妹也睡了(切~~現在才睡,真想把妹妹搖醒呀!)


點心還不錯,我們點了布丁和奶酪。


總結:不難吃但也沒有到此生難忘的地步(若要嚴格評論,依照價格去評估,菜色表現應該要再好一點,因為一客要790加一成啊!(捶心肝))
嗯~吃完後覺得應該堅持原本的主張,到美式餐廳吃大塊牛排配薯條。
但我們做人飲水要思源,所以還是要感謝金主公子這麼大方請老婆吃牛排。

外頭北風呼呼實在太冷了,阿慈和寶貝在餐廳等苦命把拔開車過來接(為人父必有認知:寒風中必須出去把車開過來的那個人一定是把拔。)
寶寶等把拔時下意識地把手掛在阿慈身上,阿慈很喜歡這樣,表示我的寶貝的安全感是來自媽咪。
(寶寶:我只是手痠而已)


吃完飯,公子帶阿慈去IKEA,因為DIY狂慈最愛逛IKEA或B&Q...本人的DIY狂已經無可救藥了,小時候最愛的故事書是魯賓遜漂流記,長大後則是嚴重到看到任何需要組裝的物件,內心馬上澎湃無比....如果有自己的土地,阿慈搞不好會自己動手蓋一棟房子。
(又,這麼愛DIY怎麼當貴婦!難怪阿慈的貴婦之路越來越遠。)

愛兒也非常愛IKEA,因為這裡有很多玩具。
而阿慈則是窺視IKEA兒童房傢俱很久了,如果有錢真想弄一套在家裡。

IKEA可能是怕小積木被顧客拿走,所以把小積木鎖死在小車車上。
阿慈起初不知道,想把小積木拔起來給寶寶玩,試了幾次才確認是被鎖死了。
此時寶寶靠近媽咪,帶著老油條口吻跟媽咪說:「拿不起來,對不對!」
就差沒挑眉示意了。
嚇阿慈一跳,這位兩歲孩子口氣怎麼突然這麼老成。

後來阿慈才找到一台沒鎖死的積木給寶寶玩,寶寶很快就抓到訣竅,看孩子不再是呆頭呆腦小baby。
很欣慰又很不捨。


晚上公子安排就近到中和國賓環球影城的和民吃日本料理。(又是吃,阿慈到底給公子什麼錯誤的印象?難道在公子心中,阿慈只是個愛吃的女人~(淚奔)~~)
不過當公子坐下來開口說:「看老婆想吃什麼,通通點!!!」
阿慈當場沒志氣地大歡呼起來,馬上埋首研究菜單(快停止啊!我已經是痴肥的歐巴桑,再吃下去還有前途嗎我!)


為了快樂的美食之旅,阿慈安排妹妹在進餐廳前十分鐘開始小睡,妹妹雖然很怕吵,但如果環境中等安靜,那在外頭小睡至少有30-40分的熟睡,如果淺眠期運氣好沒太吵則可延長睡一個鐘頭。


沒想到上到第四、五道菜,妹妹還是被吵醒了。唉~畢竟這裡是居酒屋啊!


神智不清的妹妹,稀奇地盯著公子的石鍋拌飯看。




好菜上場囉!
 


為了寶寶點了白飯套餐,沒想到和民的白飯好好吃喔,跟日本有得拼,配上簡單醃漬蘿蔔,讓阿慈整個人超想念在過去三不五時奔去日本旅遊的日子。


鮭魚拼盤很好吃。阿慈很愛亂吃些新奇玩意兒。


當然最讚的還是日本料理正宗的主角....閃閃發光的生魚片啊!


鮮度還不錯,好吃到舌頭都化了。(我真是個熱愛生肉的女人啊!聽起來好野蠻!)


和民餐廳招待當日壽星可免費點一客甜點,真是太上道了!(拍和民的肩膀)


阿慈公子吃得開心,寶寶已經不行了。
一天下來,只有在車上小睡一小時多的寶寶,早已電力耗盡,躺在旁邊沙發快睡著了。
妹妹後來也又回嬰兒車上睡了,終於又是夫妻倆的甜蜜時光


就這樣結束吃吃吃一天(意義不明?努力刺激社會經濟復甦?!)

難道阿慈生命意義追求的就是吃嗎?又不是神豬的生日慶典。

還有生日禮物咧?生日蛋糕咧?許願咧?
好歹寫張卡片,給朵小花啊!

今天下午阿慈跟公子伸手嘟嘴,再次提醒愛夫:「我的生日禮物咧?」
公子一副很豪氣的口吻:「那到大賣場,看老婆要什麼!老公買給你!」

這位先生,大賣場是要買什麼?買衛生紙還是保鮮膜?(狂搖公子肩膀)
真想飛踢加狂毆....冷靜一點,公子只是個務實?!腳踏實地的好老公.....

可是實在太過分了!!!!(昇龍爆拳!)


這就是阿慈生日的一天。報告完畢。

(註:說太多公子壞話,讓阿慈內心十分不安,媽媽有教過做人要感恩,我們不能讓眾親友誤以為公子只是個拿食物打發老婆的老公(拿食物打發?!我是豬嗎我),其實公子是非常體貼阿慈的,看阿慈最近每天都累趴,公子晚上都搶著幫忙洗碗、倒垃圾,下班也盡量早回家陪寶寶、妹妹玩,讓阿慈好好休息。所以老公謝謝你啦!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