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心肝
要睡覺了,睡前跟寶寶來個愛的抱抱,慈:「好了,快睡覺吧!我的小心肝大心肝。」
寶寶:「我是大---(還拉長表強調)心肝,小心肝是貝貝,你講錯了。」
慈:「好好好,媽咪講錯了,你是我的大---心肝。」

寶寶邊準備趴睡還不忘繼續碎碎念:「我是媽麻的大心肝,貝貝才是媽媽的小心肝。」
慈:「好好好!大心肝,趕快睡覺吧!」

寶寶非常滿意抓著小熊趴睡。

在寶寶心中,大小很重要,但是妹妹也不能偏廢。


忘記了
妹妹在和室哭哭了。
寶寶:「妹妹!你看葛格繞圈圈給你看。」然後開始飛快地推玩具箱繞餐桌跑。

兒啊,你真是太貼心了......不過.....這樣推容易會讓櫃子千瘡百孔呀(阿慈常常陷入要稱讚寶寶還是要指正寶寶的困境)

慈:「寶寶!你很棒逗妹妹開心唷,不過媽咪不是說不能繞餐桌那裡,撞到櫃子,櫃子會痛痛呀!」
寶寶:「對吽!我忘記了。」

之後就一直碎碎念:「對呀!我怎麼會忘記了?我怎麼會忘記了呢?....」還啟動跳針式碎碎念,進入無限迴圈循環。

(知道了呀!以後記得就好,別再唸了。)


我要吃我要吃
某天傍晚晚餐過後,公子載大家出門遊車河。
平常只有週末才能開車出門玩,今天也能出門玩,大家都很高興,連妹妹都很高興。

車子開呀開。
後座的寶寶很高興地冒出一句:「媽咪,你要買什麼給我吃呀!」
(語尾「呀」這個音還故意上揚,實在太可愛,功力太淺的就會忍不住奔去買零食回應愛兒的甜甜笑臉了,忍住忍住我們要忍住)

(說明:因為阿慈和公子開車常常嘴饞,買什麼千層大餅、蔥油餅、爆漿黑糖包.....一些有的沒有的食物,雖不是每次都有,但寶寶還是會明知故問這種問題,似乎問了媽咪買好吃的可能性就能大大提高←寶寶你真的想太多了)

慈搬出家規:「寶寶!媽咪不是說過,你晚餐吃那麼少就說不吃了,表示你肚子不餓,那就不能吃其他東西。媽媽剛剛也提醒你了。」

寶寶被媽咪打槍,自覺無趣轉頭看窗外。

看著窗戶的寶寶自轉話題:「那.....那我要吃掉馬麻!!」
慈偽裝驚恐狀:「啊!救命啊!我要被吃掉了。」

得到鼓勵的寶寶開始亂講一連串「我要吃」名單.........
「那....我要吃掉把拔...」(開車把拔配合演出也喊救命)
「那那....我要吃紅綠燈!」
「我要吃掉樹!」
「我要吃掉車子!我要吃掉..嗯.......我要吃掉路燈!我要吃掉.....車燈!我要吃掉尾燈!」
「嗯嗯嗯嗯.....還有還有.......」顯然拼命在找街上能叫出名字的東西。
「我要吃燈亮亮!我要吃樹亮亮(指裝有閃閃裝飾燈的樹)!我還要吃房子!」
........................

就這樣講了一堆待宰名單...........

「嗯嗯.....我要吃.....貝貝!」
「我要吃馬麻!我還要吃把拔!.....」
(想不到名單,回頭又繼續吃自己人就是了!)

「嗯嗯嗯嗯.....還有還有.......」
(還在拼命找)

「我要吃....我要吃....我要吃摩托車!還要吃掉摩托車上的人!」
(果然吃得很徹底,連摩托車上的人都考量一併吃下去)

「嗯嗯嗯嗯..我要.....嗯嗯嗯....我要...嗯嗯嗯..........」
(想了十秒鐘還卡在我要我要。沒招了吧!)

長長停頓後,寶寶突然想地得意宣稱:「我要吃--掉-----我自己!」

(你的確贏了呀!寶寶。)

同場加映:讓爸媽揪心的刮痕
上面寶寶一直唸著「我怎麼忘記了」櫃子事件,是阿慈在去年12月跟寶寶約定的。
當時原本是很生氣跟寶寶說:「以後不准推這條路,櫃子都壞掉了。」
然後就看到被罵的寶寶安靜不講話站在原地,露出不服氣、叛逆的眼神。

於是阿慈蹲下來好好跟寶寶解釋:「寶寶,你看這裡(指櫃子的刮痕)...」
(原本只是要給寶寶看櫃上有他推玩具箱時不小心的刮痕,仔細一看,才發現這刮痕有夠大,嚇阿慈一跳,唉,這就做人父母必須付出的學費呀!)

慈按住心中的驚嚇:「你看這刮痕...是不是很大!」
寶寶驚嚇:「啊!好大喔!」
慈:「對啊!你看這樣櫃子其實很痛痛的,而且也醜醜的,因為這個走道很窄,你推玩具箱不小心就會撞到櫃子,刮傷櫃子,這樣子知道了嗎?」

寶寶點點頭回答:「嗯」,然後又蹲下去一直摸櫃子,好像真的覺得櫃子很痛(兒啊,其實你老爸老媽的心更痛)

經過這次心服口服的說理,寶寶再也就沒有推玩具箱從這裡過了。
(照片:寶寶向各位指出櫃子痛痛的刮痕)


超大刮痕(聽說有家具筆可以補這種傷痕,不知道到哪裡買。)


還不只一處,這裡還有一處。


幸好,以後應該沒有No3、No4了...(要有也要等兩年後妹妹長大吧!)

(照片:決定要好好愛護櫃子的寶寶)



延伸閱讀:
聒噪兒小記13:蚊子(2Y7M19d)
聒噪兒小記14:人小鬼大的聒噪寶(2Y7M)
聒噪兒16之究甘心老媽沒有白疼你(2Y9M16d)
聒噪兒小記17:某日做布丁的午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