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結束一個月的連環大感冒,每人平均感冒2.5次。
為此阿慈寫了一大篇抱怨文

結果發文當晚公子下班回家可憐兮兮地說:「老婆,我感冒了,頭痛喉嚨痛還發燒.....」
你你你.......你有完沒完!
(顯示:人妻失去理智狂毆病人)

幸好此次感冒沒有波及任何人,證明阿慈的理論,我們家已經對今年各款感冒都蒐集齊全了。
(噓,還是低調一點)

最近一切安好,雞沒有飛狗沒有跳,大小兩隻也很乖。
阿慈終於找到讓寶寶聽懂人話的方式(泣~~)
而妹妹也終於擺脫「大頭症」的日子,能乖乖自己待著玩耍,不再整天又哭又黏,後遺症是人不能離開視線太遠。
(名詞解釋:「大頭症」由於返鄉時,長輩捨不得Baby孤單,妹妹只要一ㄍㄞ長輩們馬上咻地出現,雙手一抱哄唷、逗唷、帶出門逛大街兒唷,小孩是得寸進尺的動物,享受過這麼美妙、鎂光燈全照在身上的日子,回到平凡的新竹,自然不肯獨自玩耍,只要被放下馬上大聲抗議又ㄍㄞ又哭起來...不但為母的要抓狂,連鄰居都要抓狂。這情形同樣也發生在第一次回家過年的寶寶身上:寶寶變壞了!分離焦慮症?大頭症?!(8m01d)

當老二Baby的壞處,就是放個屁也能被媽媽猜個八九不離十。所以被媽媽看破詭計的妹妹,只好快快收起眼淚,明暸人生道路上繁華總會落盡,曲終總會人散,大頭症沒觀眾時,還是乖乖當個可愛小Baby吧!

雙育兒生活過得很快,早上九點叫大小兩隻起床,早餐,不久放妹妹第一次小睡,午餐,然後下午三點兩隻陸續小睡,阿慈的任務就結束了。為什麼說結束了呢,因為睡到傍晚六點陸續叫起床(妹妹睡到六點,寶寶則是五點起床,有時阿慈想偷懶會讓寶寶睡到五點半或六點),再打混一下,公子就回來了,然後全家吃晚餐,晚上八點半開始準備洗澡,就可以送上床。
然後看個康熙來了,看本書,抱老公睡覺。就等半夜還要擠一次母奶(維持奶量),一天就結束了。

也就是說阿慈的雙育兒生活大概就是早上九點到下午三點,下午三點就可先打卡開始等下班那樣,

如果不注意的話,一天很快就滑過去,然後人就老了(驚)。

不過雙育兒日子過得順遂,阿慈的愛妃-筆電就沒這麼好了,狀況依然時好時壞,
有靈感打字時,筆電就壞掉,筆電好的時候,卻不想寫只想上網瞎晃。就這樣部落格進度慢如龜速。

打電話給高手,就是上次硬碟整個壞掉幫忙救援的公司,高手果然是高手,從電話就能確認筆電病症,高手說壞軌了,最簡單解決方法是重灌。但想到重灌筆電此等麻煩事,整個人就懶掉一半,泡杯熱茶,炸了一盤地瓜球(寶寶和公子看到超樂),整個人躲進書本和肥食世界裡,能拖一天就是一天。

這幾天又開始迷上地瓜球。這些罪惡的小東西。


圖片編得慢,先傳影片上來,以免訂閱人數都要流失了,不要走呀!(再度強抱大腿!)

影片:寶寶跳舞給妹妹看
音樂鼓是公子的同事送的寶寶彌月禮物,過去寶寶一直不懂其中巧妙,所以冷凍到最近才被想到而拿出來玩。今天寶寶聽到這音樂鼓的音樂,這位舞蹈大師就突然想跳舞給妹妹看,還跳很久都不累,一整個舞棍阿伯上身。

影片中寶寶說的是:「我跳舞給妹妹看,妹妹會很開心。」
這位雞婆哥哥心中時時刻刻都掛著妹妹,想到什麼就要秀給妹妹看。

不過....這亂七八糟舞步到底是什麼呀!這位寶寶。還有跳舞為什麼還要拿根紙棒?

(註:寶寶用紙棒戳的就是音樂鼓,背景音樂就是從這兒來,音樂停了,寶寶就會再用紙棒戳戳音樂鼓。)


(如果看不到,請自行點連結:http://www.youtube.com/watch?v=VTRs5vj8-rc

補充:在此解釋一下,和室的單人床就是目前苦命父母睡覺的地方,棉被沒有折絕對不是生活習慣不好,是因為冬天到了,咪呀喜歡這樣窩在棉被裡睡覺,平常沒有這麼亂滴(心虛)。

同場加映:妹妹也跳搖頭舞
寶寶跳舞後,隔天妹妹也展現出她對音樂的敏感度。跳起搖頭舞來。
(阿慈並沒有對妹妹表演啥動作,妹妹聽到音樂就自己搖頭晃腦起來。)


(如果看不到,請自行點連結:http://www.youtube.com/watch?v=feRFQFamWT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