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還蠻懷念寶寶以前只有一台玩具車的日子,那時候寶寶可以用這台車玩出很多把戲出來)

前篇文章講完玩具箱,眾親友應該有感覺到接下來廢話慈要開講咱家愛兒的玩具了吧!
(囉唆慈的功力可不是一天兩天練就的呀!)

說到玩具,所謂千金難買少年貧。

公子小時候家裡很窮。
阿慈過去也曾過了一段很窮的日子,窮到要蒐集寶特瓶換零錢,一個便當要分成兩餐吃。

後來發現這樣的生活非常能夠激勵人心,讓人努力朝向帝寶發展(或者整天想著要兒子買帝寶(誤))。

於是阿慈和公子的共識,就是不要給寶寶充足的物質生活,寶寶畢業後就要把他踢出家門,自生自滅(誤),至於我倆努力大半輩子賺的養老金,是用來夫妻倆手牽手環遊世界去(這是為你好呀,寶寶,絕對不是爸媽太愛玩!(心虛))

所以這對父母努力克制自己不買玩具給寶寶。

Baby時代-我敗我敗我敗敗敗...這一切都是廠商的陰謀呀!

不過雖然理智知道玩具少才好,但是很難做到呀!
尤其在寶寶還小的時候,阿慈也曾有過一段荒唐的敗家歲月。

這真的不是阿慈願意的!
只能怪育兒廠商實在太狡滑了!(反正都是廠商的錯不是作媽阿慈的錯)

寶寶未滿一歲前,菜鳥慈常常沉迷於各家廠商蓋得天花亂墜的各項的育兒玩具。
常常一不小心就又敗下去,只為看愛兒好奇與研究的眼神,老覺得買越多我愛兒可以被激發出很多智能呀(大大誤),參閱:孵蛋的敗家歲月2-寶寶的固齒器和玩具

為此阿慈還理直氣壯寫了「媽媽為何不得不敗家」之四大理由(詳閱:孵蛋的敗家歲月3-奶嘴的敗家史

此時真是阿慈育兒採買的高峰呀!
簡直是誰人尬我比,每每買完都有站在高處不勝寒的唏噓(請叫我育兒敗家界的東方不敗)。

此階段寶寶玩具,除了蝴蝶先生和一堆固齒器外,還買了積木三兄弟(照片左)、蟲蟲六壯士(照片中)、積木蝸牛(照片右)以及笨鳥亂飛疊疊樂(更下方的照片)
 


疊疊樂現在已經傳給妹妹玩了(至於寶寶和妹妹玩具怎麼處理與區分,又不會搞到兄妹失和,也不讓寶寶絕得權益受損,也是項大學問,花掉阿慈許多腦細胞,詳請參考:妹妹的玩具篇)

實驗結果發現,還是耐玩的玩具才能長久,例如積木等,加上膽小寶寶對很多玩具都會害怕,越精緻、功能越侷限的玩具則是玩不久(像是玩具手機之類的),過幾天就擱到一邊去。阿慈才慢慢恢復理智。
 


簡單的年代-簡單的玩具,簡單的滿足
之後,阿慈總算能比較能夠克制自己了(吧)!
沒有再買玩具,轉而投入童書的世界。

前面說道,此時的膽小寶怕的東西很多(應該說幾乎什麼都怕),只要會自己動的玩具,搞不清楚狀況膽小寶一律選擇大哭拒絕靠近。

例如:玩具車,因為車子會自己滑動--車子有輪子,輕輕推一推車子就自顧自地走起來,寶寶大驚,因為他不知道這玩意兒為什麼自己會動,汽車再繼續往寶寶方向走去,這位膽小寶就哭了。(天啊!你也太膽小了吧!)
而球也是其中一項,推測應該也是因為球會自己滾動的關係。

寶寶慢慢長大,才開始對車子有興趣。(育兒之路有時候是急不得的,要等寶寶自己準備好)
公子才給了寶寶第一台車(就是標題照片中的銀色車子,那是Toyota定期汽檢時送的。)
寶寶愛不釋手,整天抓著車子玩。這是寶寶人生中第一個具體的玩具。

而寶寶什麼都怕的年代,玩些什麼呢?
有follow部落格的眾親友應該知道,此時的寶寶終日沉迷於紙箱、紙棒和過期發票的世界。
有一陣子寶寶的成長日記裡,照片全都是寶寶拖著紙箱走來走去,與紙箱形影不離的照片。


當時公子的同事看不過去,還曾跟公子說:買個玩具給你兒子吧!整天看他玩紙箱和過期發票也太心酸。

聽到這番話,阿慈忍不住要跳出來,其實我家寶寶除了紙箱外也有其他的玩具,那就是↓↓↓↓↓↓↓
籃子們。


是阿慈結婚時裝結婚謝卡用的籃子。某天大掃除時找到,順手給寶寶玩,寶寶非常喜歡。
可以變換很多花樣。

(此時的玩具就是:過期發票、紙箱、籃子們和銀色小玩具車)

玩了幾個月,排排站的老梗玩都玩不厭。


一堆籃子就可以讓寶寶玩很久。(媽媽樂得在旁翹腳)


照片右側就是一歲寶寶常用的玩具箱,是一個紙箱,玩完寶寶就會把玩具收到紙箱拿去客廳放好。
玩具箱旁邊是寶寶的第一代玩具車。


一直到現在寶寶2Y9M↓↓↓↓籃子仍然是寶寶最愛的玩具,真是耐玩得不得了的一款。


玩具越現成、越精緻,容易玩一玩就失去新鮮感,但是這種玩具則歷久彌新,永遠玩得出新花樣。

同場加映:寶寶的第一代大車車
順道介紹寶寶的第一代玩具車。
某天,裝妹妹的彌月禮盒紙箱很大,丟掉太可惜,於是阿慈把紙箱切成兩半,打算用來裝寶寶冬服,再收納到床底下。結果紙箱才剛割開,寶寶就爬進去喊著:「車車!」。


還馬上假裝自己在開車。


寶寶,那兒有啥好看的?


後來還拿書在車上?!看!(這位寶寶在他假想的車上蠻自得其樂的)完全無視阿慈正要把衣服裝進紙箱裡。


於是阿慈就忍不住應寶寶要求,又裝了頭燈、後照鏡。
(原本寶寶還指定媽咪裝方向盤,阿慈也裝了,不過寶寶覺得不好用,所以後來又拆掉了)
車子完工後,寶寶很興奮地連水杯都拿了,連同故事書,再回到車上。


至於寶寶怎麼上下車呢?寶寶是採屁股抬高高的上下車法。


後來寶寶到哪都會拖著這台車子玩。
 


故到了兩歲,寶寶的玩具多了一台大車,其餘則還是一副純樸的樣子。
(紙袋、紙箱、籃子、車子...一歲的寶寶最愛的玩具均是容器)。


有時不相干的家具也會被抓去當成玩具,例如室內拖鞋。


這傢伙真的很愛「大家排排隊」的老梗。


實在很可愛。


後來還發展了不少藝術作品,請參考↓↓↓↓↓↓
寶寶in月子中心的歲月1-歡迎進入寶寶大師創作世界(誤)(2Y08d)

寶寶什麼東西都排,過去有一陣子從外頭回來,寶寶自己脫完鞋子後,還會順便把玄關鞋子全排好。


發現實在太囉唆,沒啥內容也能寫成落落長的流水帳,只好分成三集放映。
今天就先寫到這裡。

待續:寶寶的玩具故事-兩歲後

同場再再加映:籃子之想當年
前面提到寶寶最常玩的籃子們,眾親友可能會想這麼醜的籃子怎麼會是婚禮用的謝卡籃。
讓阿慈翻出陳年照片為各位介紹一下,籃子變身成浪漫謝卡籃的過程。
(籃子底部標籤紙沒撕,是因為勤儉持家慈還想著婚禮後,在七天鑑賞期內拿去店家換其他東西)


做法如下:到布店買最便宜的紗與棉布,裁成適當大小,然後把籃子包起來。
 
因為籃子太深,所以又用一片保麗龍去墊高底層高度。
 
然後在擺上美麗的小花。


擺上謝卡!有沒有很粉紅很浪漫呀!(好啦!阿慈太自High,眾親友都在翻白眼了吧!結婚本來就是自high亂搞的日子呀!當初阿慈還在喜宴上搞了一個亂七八糟摸彩會,真是一整個亂搞,哈哈哈,我的眾親友們真可憐。)


整個擺起來還蠻漂亮的。


現在看看,好像花也太多了點。不過這些花都要感謝親愛的貞如姐姐大手筆設計(花材還免錢真是大賺到),照片中那個提著婚紗到處跑的就是「一刻不得閒」的新娘本人,活動辦多了到婚禮那天還在自己跟工作人員發工作清單ra流程,真是職業病。
又,照片中其他美女們是表妹、堂妹們,大家族就有這種好處,有很多人可以使喚,嘿嘿!

既然離題離很大,就再來一張吧!當年可真瘦呀(就讓阿慈陶醉在這裡不要醒來吧!)
誰知道幾年後會從美少女變成歐巴桑(悲~~),想當年暗戀阿慈的人都要排到巴士海峽去了(應該有吧)


啊~~~想當年想當年啊!

真不知道當時還喊什麼減肥,真是少女不知肥滋味,為賦新詞強說肥。
請各位少女多多珍惜自己的美好時光吧!阿慈要去買醉了(酒!給我酒!)

(又,照片中的阿慈正拿麥克筆寫POP,補作現場不足的說明牌,作美工作習慣的悲哀!)

延伸閱讀:
孵蛋的敗家歲月2-寶寶的固齒器和玩具
孵蛋的敗家歲月3-奶嘴的敗家史
寶寶新玩具-笨鳥亂飛疊疊樂(9m13d)
寶寶新玩具-昆蟲六壯士(10M07d)
創作者介紹

[暫時停靠的網站]慈的生活雜記/育兒亂搞日記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iris
  • 你的寶寶好棒!咱家那位千金只會拿起玩具抱個兩下或搖一搖而已,原本以為大一點就會玩了,可是都快兩歲了,他還是不懂去排東西或是把積木推高,而且只要看到我把玩具排整齊,她馬上就會很生氣,唉!
    你的部落格整理的很棒呢!分享很多育兒的資訊,讚喔!
  • 謝謝你的稱讚,我兒子一開始也是最愛推倒積木,只要看到我堆起來,多遠都要爬來推倒他們。別擔心,孩子順其自然就好,我家兒子也很多讓我擔心的事情,怎麼別人好早就做到,我家怎麼不行?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時候未到而已,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進度唷!

    corundum 於 2011/06/21 21:25 回覆

  • 瑪格
  • 這張新娘照真的好美喔,幸福的微笑嗎? 給你100000個讚!
  • 謝謝!那是少女不識歐巴桑滋味的傻瓜微笑。

    corundum 於 2011/06/21 21:25 回覆

  • 陽光
  • 貝貝真的越來越美了耶, 頗有乃母之風
    你們寶寶幼時的玩具三樣裡面我們家有兩項-蝸牛積木(頭已經斷了和身體分離中, 前些日子我兒子還拿這那顆頭問我馬麻這是什麼怎麼玩啊?)積木三兄弟也是瀕臨殘障中, 看到你家的玩具都還完好如新, 真的是贊歎啊
  • monica
  • (驚!)妹妹變的好漂亮唷 真的是女大十八變(還好有遺傳到媽媽 你結婚時真漂亮捏)
    看到小時候的寶寶 好可愛阿 每次翻Super小時後的照片看 也都有這種感覺
     
  • "(還好有遺傳到媽媽 你結婚時真漂亮捏)"是這樣子嗎....啊哈哈哈哈哈哈哈(捻鬍子仰天大笑)他們小時候真的長得好可愛喔~怎麼妹妹沒有ㄋㄟ,我每次看到妹妹的頭髮,就在心底大嘆氣,寶寶小時候8M-1歲多實在可愛極了,而且安靜又很好溝通。現在意見多到常讓為娘的快爆血管。

    corundum 於 2011/06/21 21:25 回覆

  • 小A
  • 寶寶好可愛!哈哈!意思就是買再多玩具,也抵不過紙箱的魅力啦!又不用花錢~厚~寶寶好貼心…不過媽媽還是想花錢怎麼辦?只好抓貝貝當藉口喔!ㄎㄎ~
  • 沒有錯,想花錢幸好還有貝貝當擋箭牌。1歲前有好多藉口可以敗家唷!真是幸福的時光。。。。轉圈圈轉圈圈....

    corundum 於 2011/06/21 21:2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