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篇是三月的遊記,都快五月底才寫出來。)

不知為什麼,老是睡意很重。
照片編著編著就打起瞌睡來,據說這是人步入中年的症頭,真正要睡睡不著,可是想說睡不著乾脆起床工作,結果抓著滑鼠就馬上度孤起來,部落格發不出文來,讓人好焦急呀!這次又創下快兩個星期沒有po文,想到訂閱和瀏覽人數掛零,人都要走光了~~不要走啊,人客!(強抱大腿)
(本人應該是最愛抱人客大腿的部落客了(羞羞)←知道還不勤奮點)

可是本人的睡蟲最近很囂張,沒訂個兩箱蠻牛還是什麼白馬馬力夯~(拉長音),恐怕打不退。
(還有肚子裡的貪吃蟲也很"張")

就在邊焦慮邊睡覺的情況下(焦慮還睡得著,也太會睡),總算奮起懸梁刺骨地連編了兩篇遊記的照片,希望留住人客離去的腳步,至於妹妹的成長日記還是影子也沒有(...妹妹撇淚爆爬邊哭喊著:『嗚哇啊啊啊~~我就知道媽媽不愛我,比較愛哥哥~~~』...然後越爬越遠,最後只剩一個悲傷的小黑點....),唉,人生就是這樣呀!越想做的事情反而越難做完,妹妹你就多多體諒媽媽吧。

時間回到三月中。
此時的妹妹正是壞脾氣貝貝大人高峰期,青番程度連鄰居見面都要尊稱一聲貝貝大人(私以為小寶寶7M-10M簡直是媽媽人生的考驗來著,那種壞脾氣不是5M愛亂尖叫、或者6M黏媽媽黏得緊不見人就大哭喊那麼簡單,簡直是惡魔來著,每次要幫貝貝換個尿布、餵個飯,都累到想轉身飛撲倒地,踢腳大喊我不玩我不玩老娘不玩了(早期妹妹洗完澡還得公子一起上場,兩人四隻手同心協力齊力也斷金那樣才能幫又扭又尖叫的妹妹穿上衣服).....唉就是這麼累呀!(幸好10M後半的妹妹已經逐步被媽媽的愛心感化了)

離題了,回到正題。
話說終於熬到週末(拉炮),公子看累到剩一口氣就要羽化成仙的阿慈,愛妻之心如滔滔江水湧起。
(一定要看老娘這麼累,才會想到疼老婆就是了)

公子溫柔地說道:「老婆這麼辛苦,老公帶你出去玩,看你想去哪裡老公都帶你去,要採草莓?還是要去二泉湖畔喝下午茶?」

聽到「草莓」、「下午茶」等貴婦關鍵字,阿慈眼睛都亮了,原本要羽化成仙,又把羽衣丟到一邊,翩翩下凡來。

不過到底要去哪裡呢?(偽)貴婦慈反覆推敲無法決定(這個禮拜真他XX的那麼累,一定要挑個符合老娘「累度」的地方,才不吃虧呀!)慈躊躇地露出小鹿斑比的眼神說:「人家兩個都很想去啊....」
(「小鹿斑比之好哀怨好無辜」眼神乃犀利人妻必備強招,練成後,有意想不到的妙用,與眾人妻共勉之)

見愛妻如此煩惱,公子居然明快地說:「那就先去大湖採草莓,再趕回峨嵋二泉湖畔喝下午茶。而現在則先去芝麻柚子吃炸豬排好了。」

天!!!這是公子說的話嗎?(顯示:very嚇可)他也會說人話啊(喂),體力差兼沒耐心的公子居然願意為愛妻千里迢迢開車繞到東繞到西,還設計了這樣一個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的忙碌周末行程(接下來該不會是直接坐飛機來個香江三日遊吧),只為了要讓疲倦的愛妻一展歡顏。感動之餘阿慈差點又要偷拔公子頭髮去驗DNA(實在很難不去懷疑公子是被外星人掉包來著)

於是就有了這個「慰勞辛苦人妻之周末瘋狂連環放風」遊記。

準備好外出機斯頭,就馬不停蹄地到了芝麻柚子(今天行程很趕,要把握時間才能全部玩到)。
芝麻柚子是阿慈和公子的愛店,私以為比豬排名店勝X殿好吃多了(雖然配菜不怎麼樣,不過勝X殿配菜也沒好到哪裡去),在美食荒漠的新竹居然有這家擺得上檯面的餐廳,實屬難得,簡直要讓人感動得流下淚來。


妹妹自己找事情打發自己。


中途,妹妹覺得無聊吵了起來,寶寶轉頭呼嚕呼嚕發出怪聲逗妹妹笑。




小孩逗小孩的好處就是「小孩不怕膩」,大人可能意思意思逗個幾次,就會覺得此等蠢事也太耗體力,再來就會企圖以嘴巴說教方式,硬逼妹妹要體認小Baby的本分就是要乖乖做好小孩。
而寶寶就沒有這樣問題,他可以一次又一次地重複地逗妹妹玩,毫無厭煩之感,唯一缺點是,如果寶寶找到更有趣、吸引他注意力的事情,妹妹就會被晾在一邊了。

上菜囉!


阿慈最愛的就是腰內肉炸豬排,一口咬下,外面香酥可口裡頭柔嫩多汁。而一整個晶亮剔透還傳出白米芳香的越光米更是好吃到不留神吃上兩碗還想招手續碗(最後只好把手剁掉)。


寶寶也有兒童餐可以吃,愛兒非常愛這個小汽車兒童餐,每次都吃得津津有味。

這兒童餐內含白飯、沙拉、炸雞、炸豬排、炸蝦排、炸薯條,除了越光米外,簡直就是垃圾食物大熔爐來著,沒辦法餐廳兒童餐都是非常垃圾餐取向,正所謂食物不壞沒人愛,應該沒有餐廳會推青椒青花菜兒童餐(想賠錢來著)
阿慈只好每次都把薯條藏起來,想說少一樣是一樣,欺騙自己這樣有「比較」健康一點。

鏡頭回到貝貝身上(好忙碌呀)
壞脾氣貝貝大人雖然脾氣壞,不過最近有「比較」上鏡頭點,雖然頭毛還是無可救藥地各自亂長。




好吃的垃圾兒童餐吃完,還有冰冰甜甜的杏仁凍,寶寶真是樂壞了。

(寶寶:「如果這是作夢不要叫醒我」)

吃到一半,妹妹又灰了,寶寶只好無奈(在把拔要求下)盡責地轉頭逗妹妹笑。


好了!吃飽喝足上高速公路,咻一聲,我們人就來到苗栗大湖。
寶寶貝貝剛好在車上睡午覺,真是天衣無縫紫色乳牛都叫好的安排。

阿慈帶寶寶下田去,公子和妹妹遠遠在田邊等著(這兩個想坐享現成的傢伙)。


已經是今年度第三次採草莓,愛兒儼然已是草苺達人,在田裡熟練地找草莓。


寶寶的草莓人生目標是「大顆尚蓋好」。
 


抬頭,這對父女倆曬太陽曬得挺愜意的。口亨~~


愛兒繼續在草莓田裡以老鳥姿態找著草苺。偶爾還是會露出膽小兼都市俗的本質,哇哇叫著:「媽咪!那個草好長,刺刺的,你抱我啦~~~~」(唉~只是在採草莓耶!你的膽是生去哪裡了?阿慈的「挖是男子漢」計畫什麼時候才能實現呀!)
 


採得差不多阿慈就決定上岸了(沒辦法,人過了中年體力有限)。

臨走前,看到有顆碩大紅艷的草莓,想說機不可失準備順手摘下來。
寶寶見狀大喊:「ㄟ!媽咪!你在做什麼!」

眾親友可能覺得奇怪,寶寶為什麼大喊呢?就採顆草莓而已,剛剛不就是在採草莓嗎?
那是因為寶寶有個很麻煩的性格,那就是「一旦接收指令設定完成,就不會作違背指令的動作,如果還看到別人違背也會哇哇叫不許不許」,會有這怪性格,這是因為寶寶他爸-公子也是這樣子(「血濃於水」的鐵証),在當年阿慈也因此吃了很多虧(淚~),後來才明瞭臨時要對計劃做任何異動,一定要提早一百年告知,不然公子就會大飆脾氣。後來為避免人世間種種突發狀況使得原訂計畫不能進行,阿慈通常得同步擬定備案B計畫、C計畫,以免公子會焦慮到自爆(有時真懷疑公子這樣剛烈性格是怎麼在人世間存活下來的?)

講離題,糟!一不小心就又陷入「講老公壞話真快樂」的陷阱中,再寫下去,萬一公子「見笑轉生氣」,週末不帶阿慈出門去玩就糟了(命運之神你真壞壞,居然設這個陷阱給阿慈跳)。其實我們家公子是個充滿大智慧又溫柔的男人,他只是擇善固執,絕對不是不懂變通的老頑固唷!(搖食指)

回到草莓現場,
已接收「離開草苺田」指令之寶寶質問媽媽怎麼又再採草莓。
阿慈只好解釋道:「因為媽咪剛好看到這顆草莓又大又紅,看起來一定很好吃,所以才停下來摘呀!」

寶寶這才點點頭:「很大嗎!很大所以媽咪停下來摘草莓唷!」
慈:「對!」(呼~)

媽咪在採草莓那當口,聒噪寶又幫草莓配起音來:「啊!我被採起來了!哎哎哎哎哎唷!哎唷!」
一副草莓很痛的樣子。
真是愛演的小孩。

妹妹很好奇籃子裡的草莓。

採得不多,這是因為採草莓只是玩票性質,主要目的是要讓愛兒親近大自然,不要說出草苺是長在樹上的蠢話,順便訓練愛兒那小到看不見的膽,所以隨便採採就好,反正老闆娘那邊有早採好的草莓,只要開口說要湊100還是200就可以有吃不完的草莓了。



老闆娘認出阿慈是連來三次的常客,一大箱草莓算得很便宜(賺到了唷)。
老闆娘說清明節後就沒啥草莓了,聽到此話,想到以後可能看不到阿莎力的老板娘,而自己「快活大口吃草莓」的日子也到了尾聲,阿慈眼眶都濕了。


寶寶、貝貝、公子三人等草莓ing。(壞脾氣貝貝大人正在跟公子鬧脾氣,因為公子常不顧她的意願做事,這個寶寶以前也常遇到,所以阿慈認為貝貝的壞脾氣有一半是被公子激出來的。)


草莓洗好來囉!不過只有寶寶可以吃。
寶寶還很得意說:「妹妹太小了,不能吃!」(妹妹在旁嗚嗚抗議)




吃完草莓,咻一下,我們人又在峨嵋的二泉湖畔了。


連趕三場,妹妹應該也一頭霧水吧。


相對於搞不清楚狀況的妹妹,寶寶可非常明瞭狀況,因為才剛到二泉湖畔門口,寶寶馬上回頭問媽咪:「吃鬆餅,吃完就可以去餵魚了!對不對!」(這小子記性很好呀)

(照片:照例叫了盤鬆餅)


用小剪刀把鬆餅剪成一小格一小格,剛剛好給寶寶一口一個。




不過這次飲料遇到一個地雷,這此改點熱桔茶,想說一壺慢慢喝「擋」比較久。
結果讓人非常傻眼......這裡的桔茶是....烏龍茶葉裡面放幾顆桔子?!!
這這這....這是桔茶嗎?(搖晃店家肩膀)

本人走跳貴婦下午茶界這麼多年,沒見過這樣的桔茶!

可是也不能拍桌怒斥「叫你們經理出來!這是桔茶嗎嗎嗎嗎!」,畢竟杯中有茶葉也真的有桔子在裡頭呀。
倒入杯中喝喝看,就是清清如水的烏龍茶,非常努力才辨別出那虛無飄渺、似有若無的桔子香氣。
(好一杯低調的桔茶呀~)
(其實本人很想在地上打滾著吵說「這不是桔茶!這不是桔茶!」。那麼貴,等於是拿錢丟進水裡了)

後來只好...強換公子的咖啡來喝。(不敢跟店家理論只好欺負自己人)

(照片:「與眾不同」的桔茶和公子的咖啡)

二泉湖畔照片之前已經貼很多,這裡就不多貼了。
(請自行點閱:帶寶貝出門玩:週末放風-峨嵋二泉湖畔(2Y2M08d &2M09d)))

帶貝貝走廊散步。這裡地板是暗色強化玻璃,可以看到魚兒在水中游。


貝貝是屬於激動派,常會突然想到就一個大動作揮來,所以看似悠閒在賞魚,其實隨侍在旁的阿慈內心是很緊張的,手緊緊抓著貝貝以防萬一。


貝貝看夕陽。一天趕場下來,天都黑了。


小Baby隨便逗逗就笑了。


不久又嘟起嘴快要大鬧起來(妹妹:我壞脾氣貝貝的名聲可不是浪得虛名)。


顯然把拔親親後,心情有好一點。不過阿慈內心酸酸的,這就是養女兒的缺點呀!
(你這個搶人老公的小傢伙)


顯然奔波一天很耗車手的體力,於是體貼的人妻慈帶大小兩隻去看魚,讓公子好好休息。
這張照片是阿慈試圖要拍「母子三人觀魚樂無窮」的自拍照,顯然是失敗了。


阿慈原本擔心在池邊一個人看顧兩個孩子,有點危險。
不過看到寶寶那麼謹慎,下個樓梯都要四肢並用,就知道自己是想太多了。膽小寶不會貿然作啥危險的事。
而且這個池子很淺,池前面還有一個更淺的平台,寶寶還沒下水,早就被阿慈揪住了。


貝貝則被安排在階梯這兒看哥哥餵魚。


後來,公子也來了。




就這樣玩到天黑,結束了一整天瘋狂放風幸福行程。

(人類累到極限時,激發出來的潛力真是無限呀。)

延伸閱讀:(新竹附近景點)
汽座成果驗收(之二)︰第一次全家郊外出遊-數碼天空(4m19d)
帶寶寶去玩︰山上人家(6m24d)
帶寶寶去玩-又跑去山上人家玩(7m11d)
週末出遊-咦!還是跑去山上人家玩(13M25d)
帶寶寶出去玩-六號花園的悠閒下午(11M03d)
帶寶貝出門玩:週末放風-峨嵋二泉湖畔(2Y2M08d &2M09d)
週末瘋狂放風連環場:芝麻柚子-大湖採草莓-二泉湖畔(2Y9M06d& 9M07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