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壞脾氣貝貝,隨著歲月的增長,脾氣也開始更加明顯。
記得寶寶(老大)小時候也有一段不可理喻的過渡期,但寶寶脾氣是否有像妹妹壞成這樣?公子和阿慈真的想不起來。不過週遭的人包括阿慈的娘和公子的娘都打包票說貝貝比寶寶壞上一百倍(還嘆息搖頭強調之),阿慈是認為兩老的說法不太準,不是說老人家記性不好,而是因為寶寶是會看環境再發脾氣,如果外人在他就會稍稍忍住(這虛偽的小子),至於貝貝則是不在乎外人眼光,脾氣一律先發再說。
(又,至於這壞脾氣遺傳自誰(指),我們在這裡就不明講了,只能說基因啊基因,你實在太強了)

抽到壞籤時,貝貝一整天都在發脾氣,稍稍不順心就大哭鬧性子。
真的是一點點小事就發脾氣,例如阿慈抱妹妹要到房間換尿布,被抱起來的妹妹中途看到某樣東西好奇想拿,但阿慈正抱著她要離開,因此妹妹手一伸沒拿到!這下子不順這位大小姐的意,馬上生氣大哭。

阿慈整天都得忍住氣,然後像鸚鵡一樣講類似的話:
「不可以這樣就亂發脾氣哭哭,不哭哭媽咪才抱抱。」(規範中)
或者
「愛笑貝貝在哪裡!愛笑貝貝在哪裡!」(試圖洗腦中)
不過更多時候是....
「等一等!等一等!」
「妹妹!不可以就是不可以,哭哭也沒有用!」
「不行這樣!不能這樣就發脾氣!」
「妹妹!不可以!妹妹!妹妹!......」

老公壞脾氣還可以用「別太過分,再這樣,等孩子大了老娘就離婚走人,你自己等著當孤單老人吧你!」約束之。但是一個小Baby壞脾氣,作媽的除了努力用愛心感化她,整天想辦法努力導愛女進入正軌外,還能怎麼樣!

人家說養兒方知父母恩,或者「自己給爸媽受過的脾氣,自己也會現世報從兒女身上遇到」。
公子小時候也是壞脾氣到了極點,全家就他脾氣最壞,他說一,連他爸媽都不敢說二,現在可好了,他可從女兒身上嚐到苦果!但是........個人造業個人擔,關阿慈什麼事呀!據阿慈的娘說法,阿慈小時候可是模範乖乖寶寶!為什麼本人要幫你養壞脾氣小孩呀!(搖晃公子肩膀)
(奉勸各位如果要嫁給有性格的老公前,還是要三思呀!因為你可能用愛管得住老公,但是管不住有同樣基因的兒女呀!....)

故每當解脫時間到來(喔~美麗的21點呀!可愛的21點呀!我要為你歌唱,唱出我心底的歡暢),送寶寶貝貝上床後,阿慈只想抱著公子睡覺去,把累積一天的疲累睡掉(老公的懷抱好舒服呀!可以一睡解千愁。)

累呀累呀!
只能每天懇請萬能的天神賜給阿慈神奇的力量!
或者請育兒之神高抬貴手,一覺起來,貝貝變成好脾氣小孩。

公告:文章抵加啦!

累成這樣,最近部落格看似沒有動靜,其實阿慈還是有陸陸續續地寫文章。
看到上面那句話,眾親友可能要唱:「在哪裡?在哪裡?不要隱藏你自己~~」
(好老的歌,大概很多人不知道阿慈唱的是什麼歌吧!)

看不出來哪裏有新文章吧!
這是因為阿慈都在補寫過去的日記,然後就默默的發表了。
只是該文章的日期很前面,大概除了阿慈外,大家都不知道新文章在哪吧!阿慈果然是個低調的人呀!

最新寫好的文章是↓↓↓↓↓
妹妹陪睡小熊豋場(6M26d)(同場加映1Y寶寶與熊熊可愛照片)
(以後妹妹日記還有發表,會在此再補上連結)

週末瘋狂放風連環場:芝麻柚子-大湖採草莓-二泉湖畔(2Y9M06d& 9M07d)

帶寶貝出門玩:週末放風-峨嵋二泉湖畔(2Y2M08d &2M09d)




為什麼文章都是補寫呢?
由於10M的妹妹只會該該叫、哀哀叫,亂發脾氣,跟聒聒聒吵個不停妙語如珠的老大(寶寶)來說,完全不能比,加上10M的妹妹一路發展都跟寶寶類似,作媽就不太當一回事(喂),結果寶寶的日記一直比貝貝多,大家都不知道貝貝長什麼樣了。
最近阿慈深自檢討,決定把妹妹的日記給慢慢補上。
(妹妹你瞧瞧!媽媽是多麼以德報怨呀!完全不計較你的壞脾氣)
(其實也怕妹妹長大會數數兒後,會偷偷數育兒日記的篇幅數量來衡量「媽媽對我的愛」←絕對不是這樣的呀!妹妹(媽媽抖~~))

唉~其實想寫的日記還很多,但是懶病太嚴重。
接下來「理想」目標是多寫點妹妹日記,然後再補遊記,然後再把「小寶寶好睡眠(中)」寫完...
還有拖很久還沒寫的「寶寶自己吃飯教戰手冊」,也把它完成(唉~好理想呀~有可能嗎~~~~)

同場加映:照片抵加啦
最後,為了本部落格收視率,自然還是得貼點照片。
今天照片花絮就由咱家另一台柱貝貝擔綱主演,這是壞脾氣貝貝大人逛花博的部份照片(希望花博遊記也能在某天寫出來)。
上禮拜,公子請了一天假,帶全家去花博逛逛。
(照片:壞脾氣貝貝檢視四周)


(照片:公子幫愛女拍照)




(照片:繼續檢視四周-太陽有夠大,至於壞脾氣貝貝還沒發作,是因為此時好奇心戰勝壞脾氣)


(照片:壞脾氣貝貝大人對花朵似乎沒有特別想法)


(其他花博照片,就待續中吧。)
(又,妹妹你瞧!媽媽這次都沒有貼哥哥的照片唷!)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rundum 的頭像
corundum

[暫時停靠的網站]慈的生活雜記/育兒亂搞日記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派大星
  • 慈媽咪:
    好想念妳都的文章,帶二個辛苦嚕,我每天都上來看有沒有新的文章,讓我哈哈大笑,我現在也懷第二胎,要向妳看齊來學習,以後育兒生活才會爽歪歪,期待妳得新作阿~~~
  • 謝謝你的鼓勵,讓我有力氣從醉生夢死的生活中奮起寫文章。恭喜你懷第二胎,加倍的幸福,小Baby實在太可愛了。雖然一開始會雞飛狗跳,不過...撐過去就是你的了!加油喔!

    corundum 於 2011/06/21 21:25 回覆

  • 陽光
  • 哈公告大家文章在哪裡, 免擔心啦,阿慈家的人氣可是超旺的勒
  • 大頭妹
  • 哈哈~ 看完慈的這篇後,又是一整個深得我心啊~我兒脾氣就跟老公一樣壞. 稍一不如他的意就尖叫. 愛吃鬼的他我飯菜準備得慢一點也叫. 還好他跟老公一樣會撒嬌, 使壞後還懂得來親個一兩下, 不然..... 我應該每天都在抓狂吧! 是說.... 女生脾氣壞一點沒關係啦! 以後不會被男人欺負!
  • 我擔心太壞會找不到老公呀~~~

    corundum 於 2011/06/21 21:25 回覆

  • 貓奴阿喵
  • 啥咪?!只有兩篇~~塞牙縫都不夠,阿不是啦!是還想再看啦!!育兒日子太苦悶,要看阿慈的文章過日子,`這樣才能避免得憂鬱症
  • 你講得我尾巴都翹起來了,發憤圖強回頭寫文章去。

    corundum 於 2011/06/21 21:2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