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某天寶寶戒掉「給我『100層樓的家』其餘免談」的狂熱後,開始要求看其他的書。

真是太好啦!育兒之神你終於要放過我了是吧!(媽媽內心狂拉炮)

能說其他本書,讓說書人阿慈的世界又變回彩色的~~~
要知道連講兩個月,慈母也會被逼瘋,尤其「100層樓的家」這本書內容很長,還每層樓都得講不能遺漏,要知道一。百。層。樓。耶,不是三十樓也不是五十樓,是一百!從一數到一百都覺得累了,更何況要從地下一樓講到地下一百層(所以兩個多月以來,本人至少講了六千層樓←阿慈有說過作媽真不是人當的這件事嗎?)。
有一次,阿慈故意跳著講:「.....哇!原來地下一樓到地下10樓是小兔子的家呀,B1、B2、.....B10!小兔子在這裡種菜很開心(試圖該頁用一句話帶過),然後往下是什麼呢?哇!再下來是小浣熊的家!地下11樓到地下20層樓是小浣熊的家!....」
寶寶硬把書頁翻回去:「馬麻,你還沒講完小兔子的家.......」

唉唉唉唉....寶寶呀!媽媽為了培養你的專注力,是拿自己的青春小鳥來賭的呀!我拿青春賭明天(再度拿起麥克風<<葉蒨文上身)(又,青春小鳥老早就飛走了吧)

「100層樓的家」這本書寶寶連看了2個月,這期間睡前故事沒講過其他本故事書,最多加一本短篇英文故事書,中文故事書則是一本都沒有。而「100層樓的家」狂熱之前,也幾乎都是固定看某幾本故事書。

大部分的故事書,應該都忘光了吧!阿慈心想。

沒想到寶寶居然都全記得。
每當阿慈問道:「寶寶,今天晚上要看哪一本書!」寶寶不用看書架就能說出一本他要看的書。雖然不記得書名,但居然都能講出個大概。
如果阿慈真的聽不懂,寶寶還會繼續講書中的細節給媽媽聽。

考驗媽媽的猜謎能力啊!!!原來養小孩可以防止提早老人癡呆。

例如:
媽媽益智問答題1:
寶寶:「嗯....我要看刺刺那本」慈:「什麼刺刺?」寶寶:「刺刺,有蘋果掉下來的那本。」
(寶寶是要講刺蝟,一時想不起來怎麼講就講成刺刺)
正解: 答案是「哎喲!誰來幫幫我」這本書,因為主角就是刺蝟和蘋果,寶寶算是把書本內的兩大主角給講出來了。內容是講一隻小刺蝟因為蘋果卡在身上不能冬眠睡覺的故事。


媽媽益智問答題2:
寶寶:「我今天要看小貓那本」
慈:「小貓哪一本?」
寶寶:「小貓從門的小門溜出去的那本.....就是....密密那本啊!」

正解:書名是「這是秘密」,至少寶寶有講到關鍵字『秘密』,書內容就是講一隻家貓不被主人知道的秘密的故事。


媽媽益智問答題3:
寶寶:「我要看大象有很多顏色那本。」
正解:
「大象艾瑪」故事內容的確就是講一隻大象有很多顏色,這也是本有名的故事書,但阿慈真的覺得內容很無聊,要講得有趣對媽媽是場高難度的挑戰,不過寶寶倒是喜歡,過一陣子就會要媽咪講。(寶寶的顏色都是從這本書練習的,也許寶寶喜歡是因為裡面很多顏色可以講吧)


媽媽益智問答題3:
寶寶:「ㄉㄧˇㄉㄧˊ和%^*#^」(後面還不知所云地含糊帶過)
慈:「什麼???」
寶寶:「就是有兔子那本!」
慈:「兔子?是『我不知道我是誰嗎』達利B嗎?」
寶寶:「不是啦!不是達利B!是ㄉㄧㄉㄧ....就是小獅子和小兔子那本啊!是ㄉㄧㄉㄧ。」


正解:答案是「阿迪和茱莉」。寶寶只發對一個音「迪」,這樣也能猜出來,為母我實在太厲害了。
這本是阿慈很愛的故事書,寶寶也很愛聽,講一隻獅子和兔子變成好朋友的故事。


媽媽益智問答題4:
寶寶:「我今天晚上要看小老鼠那ㄧ本!」
慈:「小老鼠?」
寶寶:「就是小老鼠做菜...作作作...作作作...」(開始比手畫腳做起菜來←真是個行動派的孩子)
慈恍然大悟到書架上抽出『古利和古拉』:「你是說這本『古利和古拉』嗎?」
寶寶:「對啦!」
正解:
小老鼠愛做菜的「古利和古拉」。


媽媽益智問答題5:
寶寶:「我要看『踩得到底』。」
正解:
這次倒是說對了,書名的確是「請問一下,踩得到底嗎?」。在第N次看這本書後,近來愛兒突然講問句前都會加上一句「請問一下」,變成很有禮貌的乖小孩。


同場加映:關於咪呀
唸完「這是秘密」故事書。
故事書裡的貓咪每晚都溜出去參加宴會,阿慈順口問寶寶:「寶寶啊!你說我們家咪呀會不會晚上也都溜出去呀!」

寶寶非常肯定對媽咪說:「不會!」
(寶寶果然很了解咪呀,我們家咪呀是隻膽小貓,對外面花花世界一點興趣也沒有。)

慈:「你這麼肯定!搞不好她真的有偷溜出去呀!」
寶寶:「那把門鎖上。」

真是個霸道的寶寶。

「這是秘密」就是講一隻小貓每天晚上都溜出門,但沒有人知道他溜去哪裡了。


某天正準備偷溜出門夜遊的小貓被小主人發現了,只好把秘密讓小主人知道,原來牠夜夜都出門狂歡(貓的世界原來也蠻複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