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太陽出來後,阿慈的人生又開始欣欣向榮起來。
(我上輩子應該是一棵樹吧!沒有太陽就不行。)

有陽光人生變得好亮麗(穿花裙轉圈圈,發出銀鈴般笑聲)(好像在拍衛生棉廣告)
突然間好主婦上身,決心要對家裡來個大整理,來個新年新氣象吧!(主婦三分鐘熱血症頭又上身)
最終目標就訂成能變成像雜誌那樣的舒適時尚小屋吧!(想太多)

據上次10月底調整遊戲室增設書櫃一層,才兩個月寶寶貝貝的書又
爆倉了,感覺再這樣發展下去,有一天公子下班回家開門,會掉出滿屋子的書吧!
親愛的,我是為了你兒子女兒好,看書的孩子不會變壞,還會變得很優秀唷(這是專家寫的,最好這保證能夠實現)(想太多)

題外話:其實阿慈最近還迷上Wendy老師的「繪出英文力」Fb網站,裡面有不時介紹超多有趣的英文繪本,而且還有Wendy老師念繪本的Youtube影片,讓媽媽可以先偷學,超想把全部書全搬回家!!(此時在公司不知情的公子打了一個冷顫)
(Wendy老師「繪出英文力」Fb網站在這:https://www.facebook.com/funphabet。讓我們一起敗書吧!)


遊戲室的書櫃一滿,小人兒放書回去不好放,就會開始亂塞,
甚至乾脆不放了,搞得家裡各處都是書。導致最近公子已經快到噴發的臨界點,為了全家的安全,不會被暴躁龍亂噴火,趁今天精神好,趕緊再將遊戲室重新調整,增設一排書櫃。其實想改很久了,只是公子不願意批准買新的四層櫃,只今天冬陽高照而且公子不在家,去家附近的五金雜貨店扛回家吧(後來才發現四層櫃好重,手無縛雞之力的阿慈路上休息好多次,才成功搬回家裡)

在講遊戲室最新修改情況前,讓我們先坐時光機回到之前十月遊戲室重新修改的情況(咻咻咻...)
遊戲室自從多了寶寶的電子琴,空間配置變得很尷尬,櫃子只好分成兩面擺放,一邊是書櫃,另一
牆面放玩具的收納箱。
但後來寶寶貝貝書變多了,連另一邊櫃子也開始收納書,但這樣非常零零落落,另一邊靠牆的書櫃裡的書就乏人問津。
後來就拆掉重新分配。
DSCN3596 - 複製.JPG


書櫃改成兩排,另一邊牆面仍維持收納玩具的雜物櫃,並增設了個平台讓寶寶玩樂高積木,以免客廳的小桌子擺滿"組得很漂亮不可以給我動喔"的樂高積木們。擺久了,公子就又要煩躁起來了,還是快快撤掉吧(原來壞脾氣老公有助於維持家中的基本整潔度)(才不是這樣)
DSCN3598 - 複製.JPG  
這樣改好後覺得應該沒問題了。唯一缺點是小熊洞被迫擋在櫃子前面,每次要開櫃子都要把小熊洞推來推去,有點麻煩,但就先這樣啦(顯示:不負責任
........
結果兩個月後,
原本的書櫃又爆倉了。寶寶貝貝看的書數量簡直跟外星人繁殖一樣的快。

又題外話:三歲的貝貝非常愛看書,無時無刻都看到她在翻書,儼然成為一隻小書蟲。
想當年,貝貝在八個月大還是幾個月大時,有段時間很不愛書,媽媽一念書就興趣缺缺的模樣。所以爸媽們千萬不要放棄呀!

01DSCN6642 - 複製.JPG

從正面看:都已經塞滿滿。
02DSCN6646 - 複製.JPG
照片中的貝貝已經換書了,這次改偷看媽媽預買給葛格的ㄅㄆㄇ的學習書,貝貝看半天抬頭跟媽麻說:「看不懂。」
當然看不懂啊,那是工具書又不是繪本故事書。


好啦,開始整個大搬風,拆拆拆。
04DSCN6649 - 複製.JPG

先試著改成書櫃在右邊內部形成一個讀書角,電子琴在外頭。

感覺不妥,因為書櫃變成很角落,連阿慈看了都不想進去拿書了。書一定要擺得很好拿取,有吸引人去拿的FU才行。

03DSCN6648 - 複製.JPG

再改....(好端端的幹啥跟自己過不去)(淚)
05DSCN6650 - 複製.JPG

好了!最終方案!登登登登登....
06DSCN6655 - 複製.JPG

決定把小小熊洞改到角落,就不會影響和室壁櫥的開關,之前開櫃門都要把小熊洞移來移去,這件事也容易累積公子的疲倦,到最後導致小孩很容易被噴到火(註:因為公子簽下切結書不能對老婆發脾氣,所以受累的就變成小人兒們了)公子還一直想把小熊洞丟掉,只是礙於孩子們的反對,不敢動手而已(這個爸爸好壞,我們排擠他)
另外,也
保留了原本的平台,讓寶寶貝貝可以在上頭玩積木或畫畫。
07DSCN6656 - 複製.JPG

書櫃被迫改成四層。
其實阿慈覺得三層書櫃最符合小朋友需要
。不過屋子太小書太多,就將就點吧!
08DSCN6663 - 複製.JPG

保持原本的平台,讓寶寶貝貝有多個地方組合積木或畫畫的地方,以免地板很快就亂了。
09DSCN6668 - 複製.JPG

平台下方是寶寶和貝貝各自的雜物箱,以及樂高積木的收納箱。
10DSCN6669 - 複製.JPG

原本放玩具收納盒們的櫃子沒地方擺,只好改到小熊洞前。
08DSCN6657 - 複製.JPG

順便介紹一下我們家的玩具收納,我們家玩具都會分門別類收好,這樣找起來快,小人兒收玩具也很快。
11DSCN6658 - 複製.JPG

收納盒之一:木頭積木。貝貝最近最愛玩的玩具之一。
12DSCN6659 - 複製.JPG

收納盒之二:大樂高。自從有小樂高後,大樂高被冷落了。可憐的孩子。
收納盒之三:磁鐵建構片。這也是三歲貝貝很愛的玩具之一。
13DSCN6660 - 複製.JPG 14DSCN6662 - 複製.JPG

扮家家酒玩具比較多,所以分兩盒裝。
15DSCN6661 - 複製.JPG

小熊洞雖然在角落,但是有留通道,請貝貝試用看看,看來是OK沒問題!
16DSCN6665 - 複製.JPG

關門!這下子小熊洞更像孩子們的秘密基地了。
17DSCN6667 - 複製.JPG

小熊洞新位置讓貝貝鳳心大悅,表示今天午睡要在小熊洞裡睡。
好好好,去睡吧!
18DSCN6670 - 複製.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