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頭.jpg  

3Y6M的貝貝穿褲襪配靴子,有點大小姐的樣子。不再是硬漢貝了呀,家裡有女初長成呀(媽媽拭淚)
吾家有女初長成.jpg

老氣橫秋的貝貝
三歲半的貝貝講話非常老氣橫秋。
公子在打情罵俏或講冷笑話逗老婆笑時,貝貝就會在旁邊嘟嘴低聲說:「請不要講小孩子聽不懂的話!」(說完嘟更高
每次哥哥做錯事被罵,貝貝會在旁邊低聲說風涼話:「對呀!小孩要乖乖聽話啊。」(這孩子,你以後出門不被扁才怪)


說話愛拐彎的貝貝
三歲半的貝貝講話非常愛拐彎抹角(這一點寶寶小時候也是如此)

坐在汽車座椅的貝貝:「我已經很久都沒有閉上眼睛休息,所以等一下開車,我會睡著。」
(想睡就說想睡,講這麼長一段是怎樣)

貝貝:「馬麻!馬麻!我肚子痛!」
慈:「要我幫你揉揉肚子嗎?還是你肚子痛要吃優格嗎?」
(因為貝貝前一陣子常喊肚子痛,帶去看醫生,醫生說應該是沒有每天便便,比較敏感孩子會喊肚子痛,要給益生菌,阿慈就把益生菌加在家裡自製優格裡,想說雙效合一,貝貝非常愛吃這種優格)
貝貝轉笑臉:「好!蜂蜜我要自己攪喔!」
(想吃優格就說想吃,老愛推肚子痛,讓媽媽擔心)

貝貝:「馬麻!我肚子好餓!」
慈:「貝貝!才剛吃過早餐耶!怎麼又餓了?」
貝貝:「我肚子餓!」
慈:「那我炒飯給妳吃?」
貝貝:「不要!我不要吃炒飯。」
慈:「妳不是很喜歡吃炒飯嗎?你不是說你肚子餓嗎?」
貝貝:「我肚子餓!肚子餓!肚子餓!我肚子好餓!
」然後又轉小聲ㄋㄞ著說:「我想要吃餅乾屋,可以嗎?」
(想吃零食就直接問,幹啥說肚子餓讓妳老媽緊張)

霸道的老二
老大寶寶個性非常通情達理乖順,雖然有自己的意見,但如果媽媽提早先聲明好規則,寶寶一但承諾了就會乖乖遵守。
例如:
慈:「好!想再玩一下可以,那玩到馬麻放好洗澡水,就要來洗澡了喔!不能再玩囉!
慈:「你還想再吃點心?但是今天已經吃太多點心,等等就要洗澡睡覺了。那餅乾和這個蛋糕你可以選一個,另一個就等明天有乖乖吃完飯,就可以吃。」

兩個小人兒都會乖乖說好。
但最後只見寶寶乖乖遵守約定,只吃一個點心,或者時間到了就去浴室門口脫衣服洗澡。

而我們家貝貝還杵在原地堅持:「我還要玩!」、「我還要吃那個(指蛋糕)!」
慈試圖再解釋:「貝貝!你剛剛答應媽媽,洗澡水放好就要來洗澡,不能再玩」、「貝貝!你已經吃了餅乾了!你剛剛答應媽媽,只挑一個吃,另一個就明天再吃。

貝貝大生氣:「不要!我就是要玩!」、「不要!我就是要吃!!!」
看媽媽繼續堅持,貝貝也堅持:「我就是要!我想要!哼嗯........我想要玩/吃!!!」

3Y6M貝貝做事就是隨心所欲,才不管媽媽提的條件說,先答應了,先吃再說/先玩再說,等等不行再來發脾氣。唉~~~(長嘆氣)

阿慈曾忍不住自己感嘆地說:「貝貝!你脾氣這麼壞不行,以後會沒有人要啊!」(這位媽媽也擔心得太早)
貝貝一臉天真反駁:「不會!阿弟葛格要我!」(說明:阿弟小哥哥是好友的孩子,每次一同出遊都很疼貝貝,很照顧她)
(孩子,那是人家沒看到你發脾氣的模樣啊!)

(照片:貝貝超愛吃點心)五歲哥哥開放可以吃點心的範疇越來越大,而三歲貝貝也跟著提早開放,也造成貝貝還沒有被完全洗腦成功就開放點心,所以貝貝對點心堅持度很高,常常飯沒吃完,還是會硬討點心,甚至發脾氣。雖然至今都沒成功過,還是鍥而不捨地嘗試,「太早讓貝貝接觸點心」這件事對媽媽來說這真是傷腦筋。
06DSCN6347 - 複製.JPG

撒嬌貝轉型成功(了吧)
在阿慈心機培養下,克林伊斯威特硬漢貝(好長的名稱)壞脾氣有稍減,慢慢轉型成愛撒嬌貝。
(因為阿慈每天都對貝貝講:『我的愛撒嬌貝』、『我的可愛貝』、『我的貝貝真愛撒嬌』、『我的貝貝最可愛了』類似句型好幾百遍,每天努力進行洗腦工作)

不過,還是很容易破功,巧婦難敵基因強呀!
(照片:脾氣壞壞父女檔)
04DSCN6435 - 複製.JPG

阿慈很喜歡這件蝙蝠俠的背心,覺得跟貝貝很搭(喔!這件以前是阿弟葛格穿的喔!
03DSCN6354 - 複製.JPG

轉性的硬漢貝2-愛扮家家酒
硬漢貝過去從不甩娃娃,哥哥從小就要熊熊陪睡,陪到現在還是要抓著熊熊睡。
而長大後貝貝則是直接把熊熊丟出床外,對媽媽說:「我不要熊熊!」一副天涯我獨行的硬漢作風。

幸好到3Y6M,貝貝開始轉變,變得愛抱娃娃們,並常常自稱是娃娃的媽媽,然後充滿慈愛地對娃娃說話。
不過相對於寶寶非常專情,貝貝每次寵愛的娃娃都不一樣。

(照片:貝貝床上的娃娃們)
DSCN6724 - 複製.JPG
順便來個娃娃點名,貝貝總共有4個娃娃(實際上是5隻。最近多了一隻松鼠娃娃,貝貝把他取名叫小蜜,不過最近不見了):
1.超舒服大兔子Kaloo名牌的,超貴,出生時好友送的彌月禮)
說到Kaloo這隻兔子,阿慈有一段辛酸故事,因為這兔子很貴,所以阿慈是等到貝貝長大懂得玩時才拿出來,因為材質很舒服,貝貝也蠻愛。
但當時三歲寶寶一看馬上問:「那我的呢?」每次看到每次問一次。阿慈非常堅持「對待小孩要公平,要讓孩子覺得媽媽一樣愛他們」,只好打算咬牙也買一隻Kaloo給寶寶。但上網一查,發現這系列兔子居然已經停產,在購物網站上苦苦搜尋,連國外總公司網站也找不到,幸好後來有補生產幾隻,才讓阿慈買到手,呼~~

故建議眾親友送禮時,如果家裡有年齡相近的兄弟姊妹,一定要買一式兩份,不然爸媽很難擺平,愛注意蛤~~

2.熊熊(這隻大家都知道,就是mothercare的陪睡小熊,與哥哥類似款,但材質沒有哥哥那隻柔軟,希望mothercare以後能夠貫徹始終同一材質
(詳情請參考往日文章:妹妹陪睡小熊豋場(6M26d)

3.小兔子1一白色(很疼愛貝貝的小姐姐送的,這是小姐姐小時候抱著睡覺的小兔子。現在傳承給貝貝。)

4.小兔子2一粉紅T(媽媽在某觀光區,在「到此一遊不買東西,全身不對勁」情況下買的)


不容易入睡又愛賴床,有起床氣的貝貝
寶寶是只要一叫就會起床,就算想睡也不會遷怒他人;貝貝不但愛賴床,起床氣還很嚴重(金害~)
媽媽想到以後貝貝上學的日子,不禁抖了起來。
不過,也不能太怪貝貝,寶寶一直到五歲上幼兒園前都是天天睡到9點起床,午睡也是一睡都能睡滿三小時,再滿足起床。
而我們家貝貝三歲就得7點起床陪哥哥上學,午睡也只能睡1-1.5小時就被硬叫起床,天天都沒睡飽,真是苦命貝。

(照片:睡覺時像天使,沒睡飽起床時又哭又鬧....唉,真不想叫貝貝起床啊(抖~)
DSCN6704 - 複製.JPG

每天苦命早起陪哥哥上學,然後回程順路陪媽媽去菜市場買菜。
09DSCN5909 - 複製.JPG

貝貝的地雷:我是香香貝
貝貝不喜歡別人說她臭。
慈:「臭貝!」
貝貝(氣):「我是香香貝!」
慈(故意):「你是臭臭貝!」
貝貝(大生氣):「我洗過澡了!所以我是香香貝!不是臭臭貝!」

愛自稱baby
3Y6M的貝貝最近有個奇怪的喜好,就是喜歡自稱是小Baby。
貝貝裝小baby聲音:「我是小baby!我甚麼都不懂~」
慈:「貝~你已經三歲了!」
貝貝:「不是!不是!我是小baby。」

這個症頭在每天洗完澡達到高峰。
貝貝會看自己的睡衣顏色決定自己的Baby名。
貝貝:「我是小baby黃!」(睡衣是黃色)
貝貝:「我是小baby藍白」(睡衣有藍色和白色兩種顏色交錯)
貝貝:「我是小baby恐龍綠」(睡衣有綠色,還有恐龍圖案)

慈:「貝貝!過來。」
貝貝:「你要叫我小baby黃!」
慈:「好!小baby過來!」
貝貝:「不是!是小baby黃--(拉長音)!」

奇怪家裡又沒老三,為何有這種退化學Baby行為呢?(想當年寶寶也沒這樣啊)

書蟲貝
延續3Y5M,3Y6M貝貝已經是個小書蟲,每天都要看好多本書。空閒時看、睡前看、上廁所看....無時無刻都在看書。通常早上阿慈工作的時候就是貝貝看書時候。
尤其睡覺前一定得看書,沒有看根本沒辦法入睡;有時太晚上床,對貝貝說今天太晚不能看書,貝貝會陽奉陰違地偷看,可見貝貝的書癮(或依賴書入睡習慣)有多重。
阿慈曾想過她看得懂嗎?還是只是看看圖片?
但貝貝是真的認真的一頁一頁邊看邊翻,邊看還邊仔細端詳,有時候還會自言自語邊看邊講故事內容。

有一次午睡時間到了。
慈:「貝貝!一點了要午睡了!」
貝貝生氣:「我還沒看完,你看還這麼多頁!」然後把翻到一半的書抬高拿給媽媽看。

3Y5M的貝貝最喜歡的系列是小布系列。
3Y6M的貝貝則興趣比較廣泛,每天看的書都不一樣,但重複性仍高,大概會重複好幾天都是那幾本書,然後才又換另一本。
聽到故事情節比較複雜的會顯得一知半解,不像五歲的哥哥能融會貫通地推衍理解,但貝貝很好強,等哥哥不看那本書,她就會默默去拿來硬看。

(照片:看到這樣就知道貝貝睡前又偷看書了)
07DSCN5271 - 複製.JPG

小布系列是貝貝的最愛。
08DSCN5274 - 複製.JPG

書蟲貝之英文篇
在英文讀本方面,貝貝也終於開始對英文有興趣(媽媽含淚拉砲),特別喜歡有聲書,每天早上都要媽媽放有聲書給她聽。如果媽媽忘記了,貝貝就會說:「馬麻!今天忘記聽英文了」
但重複性很高,這個月最愛聽的是三張有聲書是:
Brown Bear
Polar Bear
Five Little Monkeys jumped on the bed

貝貝沒有像寶寶那麼自發性好學,寶寶從故事書中學到的英文單字還蠻多的,看來最近貝貝體認到這一點準備急起直上。
加上寶寶上幼兒園後台語能力突發猛進(寶寶就讀的這家公幼很注重母語教學,而且教得很生活化,讓孩子很容易記憶與運用)
貝貝最近問東西都一定問兩種語文。
貝貝:「馬麻,眼睛的英文怎麼講?」
慈:「eyes!因為我們有兩隻眼睛。一隻眼睛是eye,兩隻眼睛是eyes,要加s。」
貝貝:「那眼睛的台語怎麼講?」
慈:「目啾!」

(愛女,看你開始這麼也認真向學,為娘的安心不少)

學習之心越來越強
寶寶已經快上滿一年的音樂班,過去都是媽媽陪哥哥上課,公子帶貝貝在巨城閒晃吃飯吃點心。
但這一個月,貝貝開始要求要一起去上課,即使媽媽一再說明等她四歲半也會讓她去上她自己的音樂班。
但貝貝還是堅持要去上課,然後都會偷偷學(很認真地偷學唱歌,手指也會偷偷跟著老師說明按)
 -DSCN4717 - 複製.JPG  

如果被媽媽發現,貝貝就會裝沒事。
慈:「貝貝也在偷學啊!很棒啊!」
貝貝辯:「沒有!我沒有!」(臉皮薄又嘴硬的小孩)
-10DSCN6053 - 複製.JPG

貝貝的成長記錄-畫畫進度篇
阿慈每次都拿筆和紙來打發小人兒,車上畫、餐廳畫、喝下午茶畫、等跨年煙火時畫,小孩一吵就丟紙和筆給他們(真是個懶惰的媽媽)。
最終結果就是寶寶貝貝都變成很愛畫畫。
(照片:開車旅程漫漫超無聊,畫畫)
11DSCN5549 - 複製.JPG

(照片:餐廳裡,等媽媽準備餐點很無聊時畫)
12DSCN5679 - 複製.JPG

寶寶貝貝最愛三皇三家的大黑板。
這個設備好,小人兒瘋狂畫個不停,爸爸媽媽在旁邊優閒看書喝下午茶。
18DSCN6558 - 複製.JPG 

3Y6M貝貝畫畫依然是左右開弓,畫右邊用右手,畫左邊就用左手,這項技能真是超厲害!

13DSCN6544 - 複製.JPG

現在就來看看貝貝大師的作品。14DSCN6049 - 複製.JPG
貝貝的畫畫,已經從點變成線條,而且她都能說出一套故事來(雖然我們都看不懂)。
13DSCN5900 - 複製.JPG 11DSCN5899 - 複製.JPG

貝貝:這是山!還有山洞,那個是火車鐵軌。
12DSCN5681 - 複製.JPG    

蛤?!
15DSCN6550 - 複製.JPG 

貝貝大師解釋:這是蝌蚪。
16DSCN6554 - 複製.JPG 

這是小螞蟻(貝貝大師手指的地方)。蝌蚪和小螞蟻他們是好朋友。
17DSCN6555 - 複製.JPG 

貝貝的成長記錄-3Y6M玩具進度篇
貝貝現在最愛玩的是磁鐵建構片。搭顆球、蓋棟小房子,有時候也搭這種不知所云的東西↓
19DSCN5929 - 複製.JPG

貝貝也很愛木頭積木,最近喜歡刻意把同樣顏色積木搭在一起(這證明愛女不是色盲,太好了!)(喂)
20DSCN6465 - 複製.JPG 21DSCN6716 - 複製.JPG

洗完澡後也跟哥哥一樣開始喜歡亂搞了(這個不是寶寶放的,是貝貝弄的)
22DSCN6388 - 複製.JPG    

以上,就是我家愛女貝貝3Y6M的成長記事,報告完畢。
呼~趕進度趕進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