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頭02.jpg  

外面藍天白雲好天氣,貝貝早早就去睡午覺,安安靜靜的下
午,邊看書邊喝了一杯熱拿鐵,好舒服。
DSCN7249 - 複製.JPG

天氣好,心情好,阿慈心中那亂搞之魂就默默燃燒起來。

本府基於身體與牙齒健康,從沒有在吃糖果、巧克力,家裡有糖果一定是外來貨。
也因此
寶寶從學校拿回來的糖果都非常寶貝,捨不得吃(都會去藏在書桌某個小盒子裡,果然是隻老鼠),然後等吃完晚飯,再問媽咪今天可不可以吃糖,媽咪說可以,才挑個一兩顆享受地吃(還會分給貝貝和全家人吃,真是好哥哥),大概分個三、四天才吃完。不像我家貝貝,一拿到糖果一定SHOW HAND吃光光。

給了媽媽這個糖果抽抽樂的念頭。


至於為什麼要糖果抽抽樂呢?
原因就是因為過年快到了,媽媽有業績壓力呀(流淚)

阿慈養小孩非常隨興(白話:隨自己高興亂養),直到過年前才開始緊張,快速檢視一下愛兒愛女,有無達到長輩標準。
根據長輩們的「孩子養得好」的標準不外乎:笑呵呵、活潑不怕生、有禮貌會叫人、吃得白白胖胖的。(其實百分之八十的重點都是最後一項)

眼看寶寶還一副超瘦巴巴,返鄉一定會被長輩打槍。
所以除了要多準備多層次掩飾寶寶身材的衣服外,本府決定進行增肥計畫。
製作高檔糖果抽獎樂樂箱一只,即日起到過年前,只要吃光當晚飯菜及水果,即可獲得抽獎資格兩次。

找來紙箱一只,縮小成瘦長型。
 DSCN7240 - 複製.JPG

買來還算高檔(吧)的巧克力們,這樣至少巧克力是真的(吧),有些坊間巧克力會用便宜的反式脂肪油代替可可油。
不過看標籤上一堆不健康的化學成份,內心不免冒滴咕,但為了短暫的增肥計畫,也只能牙一咬衝下去了。
DSCN7242 - 複製.JPG

把糖果袋上的吉祥馬剪下來貼,討個福氣。
DSCN7243 - 複製.JPG

好囉!今晚就能來個糖果抽抽樂。
DSCN7247 - 複製.JPG


後續報導:
寶寶一回家,看到桌上的美工刀和厚紙板殘骸,馬上問道:「馬麻!你做了甚麼好玩的?」
兒子,你真了解你老木...

(照片:沒收起來的美工殘骸↓)
DSCN7283 - 複製.JPG

有了抽抽樂,晚餐時光小人兒們吃飯都很積極。
不過硬漢貝還是堅持要用筷子,最後妥協用湯匙輔助著吃。
DSCN7285 - 複製.JPG

好囉!開始抽抽樂囉!
DSCN7291 - 複製.JPG

看小人兒們多興奮,這是不常吃點心才能擁有的景象啊!
DSCN7292 - 複製.JPG

很珍惜地打開來吃。
DSCN7293 - 複製.JPG DSCN7295 - 複製.JPG  

寶寶看到這麼多餅乾糖果,則是拿出自己的存貨,說今晚他要先吃這兩塊(有新進貨才有這種大膽清倉的舉動啊)。
這其中一塊存貨是聖誕老公公送的,愛兒從聖誕節吃到現在,可知道他真的有夠珍惜。
DSCN7296 - 複製.JPG  


以上,是本府過年前的"討長輩開心之小兒增肥計畫",希望能順利蛤!
(不過,最近就得勤刷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