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728 - 複製.JPG
(照片:美麗的北得拉曼營地,照片上那個小傢伙是愛女貝貝。在這種地方放風小孩,感覺能吸取大地之精華)

好久沒寫遊記,堆積的遊記照片,比山高比海深。

只好寫多少算多少。
就從去年開始中毒的露營癮開始說起吧~

最近江湖中掀起了露營潮,每個人紛紛買起帳篷約著去露營。
阿慈心中原本就有魯賓遜漂流記留下的遺毒,常常幻想著自己要扛著開山刀去野外求生,加上小時候老爸也常帶出門露營,所以朋友一約,內心露營魂馬上自燃起來。
想盡辦法誘拐公子去買帳蓬了。

說到露營,我們家的坎站是公子大人。
出門旅遊一定要住五星級飯店的大爺公子,怎麼可能會答應這麼"出門玩還得累個半死"的旅遊方式呢?

幸好,近年來出遊想訂房時,勤儉持家公子屢屢遭到驚嚇。
在這個旅館費漲得不像話的年代,四五千塊才住到普通的像平常人住家的民宿,這錢實在很難花得下去啊~~
(後來才知道一旦沉迷露營,這花費也是條不歸路啊,不過這是後話了)


就這樣天時地利人和,本府從去年五月開始陽春露營(只有帳篷和四個睡墊和兩盞露營燈,就跟著好友出門露營了)

沒想到,短短一年的時間,公子的變化非常戲劇性。從被動被約,答應露營只是為"把之前花的帳篷設備成本攤平",到後來開始積極約朋友露營。
到今年,已經呈現深度中毒狀態,隔太久沒搬個帳篷到山裡閒晃,夫妻倆就覺得渾身不對勁(猴子來著)

八月份還創下一個月連露三次營的記錄(8/9、8/23、8/30,差一點就週週出團了)(這對夫妻真的瘋了)

露營真的非常迷人啊~~這箇中興味,只有來露過的人才能體會。
每每看到美麗的山景,看到孩子們興奮的笑臉,晚上窩著和好友聊天,就會忍不住一直露下去啊~~~
捧油們!快點加入我們露營的行列吧~~(魔法吟唱)~~~

.......................(離題,轉回正題轉回正題)..........................

這個九月很忙,加上颱風攪局,太久沒上山露營,阿慈整個人都陷入超憂鬱狀態,強強感覺要抓狂...(其實也才一個月沒露營啊小姐)
總算九月底這個周末,公子又鬆口說:「露營去吧。」


其實住在新竹是露營界的天堂來著,新竹山區號稱露營一條街,營地多如天上繁星,小小的山區就座落了132個營地,
瞧瞧有名的朱雀大人網站標示圖,新竹小小山區密密麻麻滿是營地就可知道。
第一次感覺住在新竹真好。

(照片:新竹營地一覽圖,資料來源:朱雀大人的露營窩http://rvcamp.org/count)

  朱雀大人的露營窩-新竹地區.jpg  

但是營地雖多,負責訂營位的秘書慈卻常常電話打到耳朵長繭~
因為.........現在露營人口號稱兩百萬!兩百萬!!人客啊!!!~~

新竹精彩的營地雖然很多,但常常都滿滿滿,一位難求!秘書慈最後只好列一張新竹夢幻營地列表,從想去的順位開始打,期盼有個誰臨時退營位,我們家就能撿到機會。沒想到,九月底更難訂了,熱門營地們居然全都滿到12月(現在才九月底耶!這世界瘋了呀實在太讓人沮喪,讓我去露營!讓我去讓我去啊!!(幼稚鬼表演地上打滾)

幸好,大概是上天聽到阿慈的渴求,北得拉曼主人居然豪爽地說可以幫我挪挪看。
啊真好,又能上山了。

(照片:出發當天,家事小精靈不忘還先幫媽咪把碗給洗了)

DSCN6725 - 複製.JPG

北得拉曼,真的好美。
新竹的營地就是這麼美,難怪所有的露營界捧油們都想擠上山來啊!
DSC_0771 - 複製.JPG

還看得到老鷹。

DSC_0762 - 複製.JPG

營地老闆李營長說如果能看到老鷹,這個地方生態分數就有16分(如果一個地方能看到1000隻麻雀才能得1分)
而北得拉曼營地總分是30分(驕傲挺胸)。
營地老闆說螢火蟲季節,營地全是螢火蟲,美不勝收,也代表這裡的生態非常豐富沒有受到汙染。

我們的營地在溪邊,有個陡坡下去,一開始有點擔心車子下去會上不來,所以我們採取人工徒步搬運行李法(後來才發現太小心,其實車子可以開到營地旁)

小童工們都來搬裝備吧!
DSCN6740 - 複製.JPG

貝貝奮力搬裝備的樣子非常可愛。
DSCN6737-車牌馬賽克 - 複製.jpg 

硬漢貝非常堅持要從頭到尾參與搭營工作。
DSCN6755 - 複製.JPG
DSCN6757 - 複製.JPGDSCN6758 - 複製.JPG

寶寶也熟門熟路地幫忙。
DSCN6762 - 複製.JPGDSCN6763 - 複製.JPG  

好啦!我們今晚的窩完成囉~
去年一整年露營本府是走刻苦耐勞路線,只有帳篷和睡墊。沒桌子沒客廳帳,連椅子都是兩百多塊的便宜牌子。

今年(第10次露營)開始,沒想到公子體內的敗家魂也燃起來(沒想到公子也有敗家魂,只能說在敗家世界裡人人都潛力無限啊!)
開始則是連著裝了車頂架、車頂廂,買了客廳帳、卡式爐、三張桌子、椅子也換成高檔的環球RV的大川椅。

只能說露營敗家這條路沒有回頭路,人客啊要小心要小心啊~

(照片:已經升等成豪華配備的家,與去年陽春露營差很多)

DSCN6802 - 複製.JPG

營地在樹林之中,旁邊幾步路就是小溪。因為很靠近小溪,溪水聲好大聲,本山人超愛這個老闆特地幫我們勻出來的營位。
(不過太靠近水邊的缺點就是:傍晚那波蚊子有點多,害阿慈奔去跟老闆借蚊香點。幸好我們是在海拔1000M的山上,太陽下山後一冷,蚊子就回家裹棉被了)
DSCN6805 - 複製.JPG

流理台好美,好喜歡。

溪06-DSC_0686 - 複製.JPG

溪流離我們有多近呢?就在營地後方大石頭處(照片右側),使我們這塊營地溪聲隆隆,營地老闆一直很擔心我們不習慣,殊不知阿慈最愛就是水聲和海浪聲,年輕時還為了聽山溝潺潺水聲,強迫朋友騎摩托車繞著山找山溝(朋友表示:識人不清)。
溪01-DSCN6803 - 複製.JPG

柳暗花明又一條小溪。
玩水01-DSCN7030 - 複製.JPG 玩水02-DSCN7029 - 複製.JPG

溪流清澈冰涼。有老闆特地買來復育的高山鯝魚魚苗。
溪02DSCN7026 - 複製.JPG  溪05DSCN6746 - 複製.JPG

悠閒的下午。
DSCN6768 - 複製.JPG

搭好營,接下來就是森林下午茶時間!TeaTime! TeaTime!

上次露營放入下午茶行程大受歡迎後,本次下午茶裝備再度升級,
登登登!拿出阿慈少女時代失心瘋買的雙層點心架,有沒有一整個升級成五星級的FU啊!
DSCN6775 - 複製.JPG

這檸檬蛋糕雖然平價,但真好吃啊~~(勞力搭營後,大家都餓了)(減重之路遙遙無期啊)
DSCN6785 - 複製.JPG


阿慈最愛的巧克力夾心餅乾。
DSCN6777 - 複製.JPG

便宜蛋糕混搭TWININGS紅茶,伴隨山林中各種聲響,颯颯樹聲、潺潺溪水聲、蟲鳴鳥叫,真是最美妙的下午茶時光。
DSCN6783 - 複製.JPG

吃飽下水玩耍去。
玩水04-DSCN6743 - 複製.JPG


玩水03DSCN7042 - 複製.JPG

玩水07-DSC_0745 - 複製.JPG

玩水08-DSC_0747 - 複製.JPG

除了看寶寶貝貝玩水,我們也來欣賞一下(偽)攝影大師,公子的作品。
玩水02-DSC_0800 - 複製.JPG

玩水09-DSC_0758 - 複製.JPG

這水紋拍得真好。
玩水10-DSC_0797 - 複製.JPG

玩水14-DSC_0810 - 複製.JPG

大自然的姿態就是這麼美麗,也希望透過這樣的耳濡目染,讓孩子愛上山林,愛上大自然。
玩水12-DSC_0806 - 複製.JPG

離開充滿人工設施的城市,讓孩子手腳眼睛耳朵皮膚,重新感受各種觸覺。不用去上感覺統合課程,來大自然就能開展孩子們的五感知覺。
玩水13-DSC_0809 - 複製.JPG

玩水15-DSC_0811 - 複製.JPG

玩水16-DSC_0819 - 複製.JPG

玩水17-DSC_0824 - 複製.JPG

不玩水的時候,玩甚麼?
寶寶貝貝決定要撿樹枝蓋房子.........
看卡通新魯賓遜漂流記後遺症-到哪都要蒐集木頭蓋房子(雙手一攤)
木頭01-DSCN7116 - 複製.JPG

木頭04-DSCN7124 - 複製.JPG

愛兒愛女的成品:小木房=_="
木頭03-DSCN7122 - 複製.JPG

大自然到處都有東西可以玩,好營地就可以放牛吃草,讓孩子自由探索。
一開始還可能還需要大人指點,哪些可以玩哪些是危險的,多露營幾次後,小人兒們就很會自個兒找樂子。
木頭02-DSCN7121 - 複製.JPG

阿慈翻出樹木圖鑑,試圖想趁機認一點樹木,讓自己長進一下。
傍晚蚊子大軍開始出現,高海拔居然有蚊子!應該是靠近溪邊的關係,跟老闆要了一堆蚊香,薰薰蚊子們。
(註:露營小常識:怕蚊子的人,夏天就要往高海拔山上露營,又涼快也不怕蚊子來侵擾)

DSCN6799 - 複製.JPG   

美麗的夕陽。
夕陽01-DSC_0705 - 複製.JPG

一勾彎月掛天際。
夕陽02-DSCN6825 - 複製.JPG

今天夕陽好美,美到我們全家站在大石頭上看很久。
夕陽03-DSCN6838 - 複製.JPG

吃飯了~~有預感今天營地會很冷,晚餐吃熱呼呼火鍋剛剛好(入夜溫度會到20度以下),
媽媽準備晚餐時,公子和小人兒三人玩最近的新寵桌遊-救皇后。
DSCN6809 - 複製.JPG
DSCN6816 - 複製.JPG

愛女貝貝玩得超激動!
DSCN6815 - 複製.JPG  
露營還能讓親子關係變好,因為爸爸不滑iPad,不看電視,全家窩在一起,作甚麼都甜蜜。

高山上沒光害,就能看到星星滿天(好啦!阿慈的相機不好,能照到不晃動幾個星點就很不錯了)
夜01-DSCN6858 - 複製.JPG

入夜後,我們山中的家。
夜02-DSCN6932 - 複製.JPG 夜03-DSCN6877 - 複製.JPG

這次搭營的地方看似離群索居,其實離繁華區很近,旁邊就是老闆的家和營區的衛浴區。
夜04-DSCN6917 - 複製.JPG

貝貝非常愛這個營地,整晚拿著小燈進行她號稱的"探險"中。

探險家貝看看左邊的樹。
DSCN6921 - 複製.JPG

又看看右邊的石頭。
DSCN6922 - 複製.JPG

研究地上的樹葉。
DSCN6882 - 複製.JPG
 
偶爾就跑來抱抱馬麻。
DSCN6886 - 複製.JPG

寶寶則是窩著在帳裡,進行他的"研究大計畫"。
DSCN6866 - 複製.JPG

這位研究學者趕緊把手姿勢改過來吧!
DSCN6883 - 複製.JPG

ㄟ.....研究主題....不明...........
DSCN6889 - 複製.JPG

烤棉花糖時間!
出門露營對於寶寶貝貝來說,甚麼都可以省,這項事情不能省,那就是露營=烤棉花糖歡樂時光
這位把拔你就快烤吧!
沒吃到烤棉花糖,絕不甘心上床睡覺的小人兒們。
DSCN6945 - 複製.JPG

DSCN6948 - 複製.JPG  

棉花糖對阿慈來說太甜,阿慈則是偏好熱呼呼棉花糖跟巧克力和全麥餅乾組合的S'more。
DSCN6951.JPG

夜深了,快送放電完的孩子上床。
滴!對本山人來說,露營最重要的是一件事就是:夜晚孩子都睡了後,與老朋友啃花生聊天的時光。
(是啦!公子也算是認識二十幾年的老朋友了。)

泡一杯咖啡。
一聊聊到夜深,好幸福。
DSCN6955 - 複製.JPG

高海拔的北得拉曼夜晚,超冷,18度。
寶寶貝貝穿著外套還得裹睡袋睡覺。怕冷的本人只好連大浴巾都拿來蓋,層層疊疊才夠保暖。
DSCN6961 - 複製.JPG

晚安,北得拉曼。

(待續)(太久沒寫遊記,照片貼太多,還得分上下集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