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睡著的寶寶最可愛,媽媽趕緊喘口氣,上上網收收信)

寶寶滿三個月了,睡著的樣子超級可愛
我喜歡的部落格看到這句話︰「當媽的只要小孩睡就像得到救贖......」
真是心有戚戚焉,
寶寶的確很可愛,但是媽媽又不是機器人,可以一直一直陪寶寶玩

我家公子更遜腳,跟寶寶玩不到五分鐘,就把寶寶抱到床上。
媽媽發現寶寶又躺回床上,驚問︰「你不是要幫忙陪寶寶玩,好讓我休息吃飯嗎?」
公子︰「寶寶說他想睡了」
什麼嘛,才怪嘞!這時候寶寶已經在床上哭了,因為本來想玩,卻莫名奇妙又被放回床上,氣得哭了
媽媽︰「什麼想睡了,寶寶才剛剛睡醒,他現在正想玩,你放回去,他一定哭的啊」
媽媽急忙把寶寶抱起來,寶寶看見媽媽來了,又開心的笑了
唉唉!這麼全心全意、無邪的笑,叫人折服的笑,好像妳是他的全部,媽媽的小心肝寶貝啊!真想揉揉揉把寶寶整個人揉到心坎裡。

這樣的笑,還捨得不抱起來嗎嗎?

媽媽嘆口氣,這時候就很懷念新生兒一天睡20個小時的日子,那時候寶寶偶爾醒來讓爸媽玩玩,然後其他時間都在乖乖睡覺。

這一陣子,不知道是不是太緊繃,每天都昏昏欲睡
非常很愛睡很愛睡,晚上忙完大概兩點上床睡覺,然後幾乎整個上午都在睡,下午也昏昏欲睡,
我的生產紀錄記事(可哭可泣的偉大記事啊)
也是邊寫邊打瞌睡,到現在還難產,比生小孩還難寫。
不知道是不是心裡累積太累了,這時期的寶寶還算好帶,可能是我太緊張,即使寶寶一個人在玩,或是在寶寶床睡覺,阿慈還是三不五時就會去偷看寶寶
擔心被子被寶寶踢起來蓋到寶寶口鼻
擔心寶寶睡一睡,發生意外(躺在嬰兒床會有什麼意外?)......

擔心這擔心那
反正放寶寶一個人獨處時,我的想像力就特別豐富,危機感特別強,就算不累也搞得很累。

自找麻煩的媽啊,還是天下的媽媽都是這樣放不下心。 

早上發現,寶寶醒了會在自己床上伊伊呀呀,自言自語很久,除非看到媽媽,才會哭著要抱抱。
於是阿慈非常「刻意」地訓練寶寶,早上故意不打攪寶寶,讓寶寶習慣自己玩,到了下午才跟寶寶玩唱歌、學說話
夜貓子媽媽打的如意算盤是,以後寶寶大了,早上九點起床吃完老爸買的早餐後自己看故事書,自己玩耍(不吵熟睡的媽媽,假日叫他找他老爸玩),下午起床的媽媽才帶寶寶到公園去外出活動。玩累了,吃晚餐洗澡,晚上九點上床,

又有十二個小時的自由,這時阿慈就可以抱著公子撒嬌,上網、打字、工作、當然最重要的還是...撒嬌撒嬌撒嬌.......

呵呵呵,多麼完美的計畫

呃....寶寶你會乖乖聽話吧........

(照片:認真研究手的寶寶)

最近寶寶開始研究起手來,常常這樣一個人躺著可以這樣看個半天
作媽的趕緊把手套拿開,讓寶寶好好研究
據說研究手指是思考的開始,
很好很好,多思考多思考,寶寶要很聰明,賺大錢啊,媽媽的LV就靠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