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寶六個月大,大致習慣都已經養成。
晚上九點睡覺、早上八九點起床,然後喝奶、玩、睡覺、喝奶、玩、睡覺....
日復一日類似的規律作息,
沒啥特殊狀況,也就不需要阿慈動腦袋,想啥陰謀計畫來破解困局......

日復一日、日昇日落,加上每天被迫得早上八九點起床陪寶寶的慈,神志更是昏沉到不行,要夜貓子天天早起,真的是..... 太痛苦了!(老天!給我睡覺吧!讓我賴床吧!)
於是,阿慈幾乎一個星期多都陷入失神狀態。。。失神失神失神。。。失神ING。。。。

就這樣,失神中聖誕節就來了....(聖誕老公公,我還沒許願啊!)

今年聖誕節跟去年一樣,沒啥感覺。(看到新聞報導,才知道今晚是平安夜,真可憐)
去年是害喜得嚴重,在頻死狀態下無法跟聖誕老公公要禮物,
今年忙著照顧寶寶,則是一點心情都沒有。(我那美少女純真的心啊!消失到哪裡去啊!)

但是聖誕老公公還是很夠意思地,給了寶寶一個禮物(寶寶有很乖嗎?)
那就是....長牙啦!

話說那天,寶寶無聊地在原地轉圈圈(目前爬行進度從「倒退嚕」變成「可原地轉」)
源源不絕的口水四處沾惹,
一時找不到固齒器,萬般無聊的阿慈就伸手過去給寶寶咬咬手,讓寶寶把口水收斂一下。
突然覺得有異樣,扳開寶寶嘴巴一看,下面冒出一顆小小的牙齒頭,哇!長牙啦!
原來長牙是這樣喔!
看位置應該是下門牙(註:過三、四天,隔壁右邊也冒出來,所以一次冒兩顆牙齒,都是下門牙)

阿慈大喜,隔天就殺到百貨公司敗了.....沒有錯,就是敗家買了那「第三階段固齒器」
(至於第一二階段固齒器請參考:孵蛋的敗家歲月2-寶寶的固齒器與玩具)

在百貨公司看來看去,原本阿慈買的C牌,它的第三階段固齒器好像不是很好咬,
於是阿慈改買P牌,看起來好像可以咬得很過癮,而且很好抓。
果不其然,寶寶非常的喜歡(哈哈!真是知子莫若母啊!),

現在寶寶每天都不停地咬咬咬,磨磨他那癢癢的牙齦
整個固齒器都會咬得全是口水(噁...)

(照片:寶寶很愛新的固齒器,每次都咬得QQ作響)


依照慣例,阿慈當然又「不小心」買了另一個固齒器(買這麼多,是要開固齒器博物館嗎?)。
因為看到P牌還有一款固齒器,可放到冰箱裡面冰一冰再給寶寶咬(裡面裝流動的純水)。
阿慈想到好像網路上有「讓寶寶咬冰毛巾,可以減緩寶寶長牙的不適」此等偏方。
於是阿慈就順便把這款買下來了。因為也是一百多塊嘛(日本人真會訂價錢,花了不痛不癢,老公也不會反對)

(照片:造型做得很像冰棒,阿慈選三角形,讓寶寶有地方可以「下嘴」咬,冰棒下面有把手可抓。)


第一次碰到冰冰的東西,寶寶覺得很稀奇,在手上抓來抓去,不知道要咬,
阿慈幫寶寶放到嘴巴裡,寶寶當然就不客氣啃了起來。
(照片:好涼喔!我咬我咬我咬咬.....咬得很用力,眉頭都皺起來!)


阿慈覺得這款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冰,一下子就一點都不冷(因為是冷藏不是冷凍)
材質上咬起來也沒有前面那款來得有快感,
應該算是多買了。
只好想是,讓寶寶試試不同口感,也算是新體驗,多多刺激大腦嘛!

可能是從小就不停咬固齒器,所以寶寶好像沒有所謂長牙不舒服的哭鬧(是說「好像」啦!不是說大話喔!可不要今天寫了,明天就開始給我鬧.....話講太滿會遭天譴),
阿慈趕緊跟公子邀功,不是阿慈敗家,是為了寶寶牙齒好才買這麼多固齒器的呦!
嘿!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